這天我們又放假了。4 女 1 男這天決定去箱根。雖然我不認為是明智的決定,因為從來沒有聽過人說可以一天來回遊箱根。但既然他們決定了,要不就是跟著去,要不就是分道揚鑣。不應該跟著去又意見多多。

依然沒有汲取遊江の島‧鎌倉的教訓,很晚才出發。到達新宿的時候,又浪費了很多時間詢問車票的問題。服務員說只有三日任乘車票。同行朋友著我問如果我們只是一日來回的話,應該買三日任坐車票,還是買單程車票呢?職員大概用了十幾分鐘不停地翻查資料,後來比較高級的走出來,只對我們說沒有單日任坐車票。於是,我又再問:那麼我們應該買三日任坐車票,還是買單程車票呢?高級職員在計算機飛快地按了幾個數字,然後說應該買單程車票比較划得來。就這樣,我們浪費了三十分鐘,然後買了普通來回特急車票。而後來我發覺有種叫 limited express romance car,車費雖然貴了幾十元,但可省下三十分鐘。這短短的三十分鐘在後來起了決定性的作用......

由新宿乘特急到箱根湯本 (はこねゆもと) 需時兩小時。這天我精神不錯,與同行朋友談談天時間就過去了。到達箱根湯本已經下午二時。

又浪費了不少時間找食店,最後走回車站對面的亞耶喫茶。吃了很好吃的蛋包飯,好吃得一點也沒有剩下。吃光對很多人來說是理想所然的事,但對於胃口比較小的我,卻是罕有的事。

吃過午飯後,便乘箱根登山電車到強羅 (ごろ)。

途中纜車停過這個沒有在箱根登山電車路線圖出現的站後,竟然走回頭!什麼事什麼事?這班車不是去強羅嗎?詢問之下,原來因為山路太斜,登山電車要用這種來來回回的方式攀山。

究竟為何我們要付 500 yen (~HK$33) 去參觀平平無奇的一個花園呢?花大部分已經凋謝了?

大約 1650 打算出發前往小涌谷(こわくだに) 的時候,晴天霹靂!站長說箱根空中纜車最後一班會在1715 開出,現在去的話會趕不及。而這時強羅附近的美術館、玻璃館等紛紛都在1700 關館。如果我們當初沒有浪費時間的話,起碼可以參觀小涌谷。只好非常無奈地在車站附近的店舖買了手信,便坐箱根登山電車回箱根湯本。那時,箱根湯本的商店大部份已經關了門.......

踏上歸途。同行朋友借了 nds  給我玩 (我本身沒有帶去日本),她們則沉沉熟睡。

晚飯到新宿中村屋吃咖哩,價錢比較貴。我點印度咖哩雞,味道很像在香港吃到的印度咖哩雞。勉強要說出分別的話,就是這裡少了一種苦澀味。同行朋友點了日式咖哩,說好像沒什麼特別。大家都不大明白為何這家咖哩店這麼出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