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又不用上課。早上是料理教室,自己動手做お好み焼き(日式燒餅) 和寿司。

猜猜看,哪個是我做的呢?

分好組之後,就去超級市場買材料,然後就自己動手做。

方法其實很容易。本來我有拿走食譜的,但現在不知所踪。如果我沒有記錯用的是小麥粉,但上星期六再自己動手做的時候,在「城市超級」發覺有 お好み焼き粉。包裝背面印有食譜。

簡單來說,就是將粉用發好的雞蛋開成漿狀,然後放進切絲的椰菜。另外就是隨自己喜歡放進豬肉 (預先醃好)、蝦 (除腸)、魷魚等,將所有材料放進去一起攪拌。漿汁不要太稀,也不要太稠 (大家會不會覺得,我說了也是白說呢?) 太稀的話要加粉;太稠的話要加少少水。然後燒熱平底鍋,放少少油,倒進漿汁,不要太厚,成圓形狀。此時千萬不要擠壓燒餅。用中火煎 5-10 分鐘 (視乎厚度),查看一下是否呈金黃色。如是是的話,可以把燒餅反轉。同樣千萬不要擠壓燒餅。再用中火/慢火煎 5 分鐘,查看一下豬肉等是否已經熟透。上碟後放 お好み焼きソース (日式燒餅醬汁)、蛋黃醬 (mayonnaise)、紫菜粉和木魚 [均在「城市超級」有售] 即可。

製法容易,不會難吃。因為根本就是靠日式燒餅醬汁來調味嘛~

上星期六再弄一個。怎麼味道怪怪的?發覺原來家裡的油已經存放千年,已經變壞了啊!不是我千年沒有入廚啦!只是我煮東西很多時候不放油啦.... (狡辯中)

不過,除了千年油這個個人的問題,以上做法沒有問題,大家可以放心在家一試!

壽司嘛,飯是老師弄好的,蛋也是弄好的,我們只負責用紫菜包,沒什麼難度的。

中午十二時便放學了。後來同房發現這天的日程明明就是「料理教室‧日本人交流」。但不知怎的,日本人交流這個環節靜悄悄消失了。我跟同房笑說,可能日本人老師就是我們交流的對象吧。

既然時間尚早,我打算去上野。我知道 4 女1 男沒有興趣去動物園。就算去上野也只是為買鞋和手信,所以決定孤身上路。話說回來,本來沒想過會一個人去動物園。不過,拘泥於一個人不會做什麼什麼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吧?想通了,也沒有什麼寂寞不寂寞的。畢竟勉強自己跟著別人的腳步去做沒有興趣的事,比起一個人去做自己喜歡的事,還要寂寞吧!

上野美術館館外的美術品。我...... 當然看不懂。

上野動物園很多年前來過一次,但那次時間不夠,只參觀主要部份便離去了。

我最喜愛的企鵝呀!剛剛是餵食時間 (明明就是知道快到餵食時間,所以連跑帶跳趕去看.....)!拍了一段短片。超可愛~ 大家有沒有發覺相內有隻外來侵略者呢?

上次就是沒有坐這個單軌火車,到動物園另外一邊。

忽然下起大兩來!!!明明剛才陽光充沛嘛~ 看來雨還要下一陣子,而且淋雨病倒了可真麻煩。雖然很不甘心,還是走進紀念品商店用了 300 yen (~HK$20) 買了一把平時用 100 yen 便買到的兩傘。

為了避雨,走了室內看什麼在黑暗中生活的動物,簡直臭氣沖天!而且所謂在黑暗中生活的動物,不就是蛇蟲鼠蟻蝙蝠吧?! 老實說,我其實沒有多看就跑出來。

有幾個足球場大的池,種滿了荷花。想找人幫我拍照,但一個人影也沒有。只好自拍,作品應該可以放進之前在台場那個恐怖為主題的展覽館內,驚嚇程度過之而無不及。

在 アメ横 的二木の菓子買了杏仁芝士餅作手信。

離開了上野,便到那本東京旅遊書所介紹的一家在新宿的拉麵店 - 麵屋武藏。

雖然只是晚上六時,已經要排隊。這碗拉麵的湯底非常獨特,不是豬骨湯,而是魚湯。我從來沒有喝過這種味道。但老實說,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但適應過後,就覺得很鮮味。如果你喜歡嘗試獨特口味,這個值得一試。但如果你自問不能接受新口味的話,這個未必會合你的口味呢!吃完雖然也只是六時半,但人龍已經排到店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