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會否覺得以下地方很熟悉?

如果你有看過《花より男子》(流星花園日劇版),你就會有種熟悉感了。 這是《花より男子1》道明寺在雨中等候杉菜的地方,在《花より男子2》也有一幕。劇情不說了。

放學後,4 女中的小 n 的表姐來到日本探望她,所以小 n 這天就沒有跟我們在一起遊玩了。之後,還有很戲劇的發展,詳情還是明天再說吧!

我與 1 女這天就決定去惠比壽 (恵比寿 えびす),因為實在不想每一天也是新宿原宿渋谷了。先乘総武線到新宿,然後轉乘山手線到恵比寿駅。

惠比壽的建築物饒有特色。但地方不是很大,大概十分鐘已經可以遊覽完畢。

把這個拍下來,原木用意是想讓大家找出錯誤之處,因為東京和香港的時鐘都顯示同一時間。但是,即使相片再放大了,也看不清所示的時間,所以還是算了吧~

惠比壽其中一個出名的旅遊點就是札幌(Sapporo) 啤酒博物館。

當我們尋覓啤酒博物館的所在的時候,見到這間旅遊書說很昂貴的餐廳,什麼名人什麼貴族曾經在這間餐廳用餐云云。我們只敢遙遙拍照。

找了好一會,終於找到啤酒博物館的入口。免費入場。環境很富麗堂皇的樣子。展覽其中有一個部份是講述啤酒的生產過程,覺得全世界最難喝的就是啤酒的我,用了急促的步伐走了一圈便看完了。博物館裡最多人的部份是試酒部份,當然所謂試酒是要付錢,你明白為何博物館會免費入場吧~

館內有鋼琴家演奏,因為還未想到下一站去哪兒, 所以坐下來一邊欣賞表演,,一邊看旅遊書。

下一站?我們乘東京 メトロ(metro) 日比谷線到六本木 (ろっぽんぎ) 駅。

遠眺東京鐵塔

六本木ヒルズ(hills) 是一幢新式寫字樓。商場內名店林立。森美術館要付錢看的美術展品嘛,就沒有什麼興趣了。

走到テレビ朝日(朝日電視台),因為同行朋友已經去過,說沒有什麼特別,而且這時已接近閉館時間,所以又沒有進去看。

這六點在六本木不少地方也會出現. 你想到是什麼意思嗎?

後來看到這個就明白了!你明白嗎?

晚飯去了 R Burger。從小吃麥當奴的我,認為漢堡包就是漢堡包,不會對漢堡包有什麼期望。但自從第一次幾年在日本第一次吃 Mos Burger 和這天吃 R Burger 後,知道好吃的漢堡包也可以叫人喜出望外的!

位置在東京メトロ(metro)日比谷線六本木駅 4a 出口。從六本木ヒルズ去的話,就要先走回六本木駅,然後在 2 出口 (因為不可以直通至 4a) 沿路一直行大約 8 分鐘,見到大的十字路口和東京メトロ出口,就找到了。

R Burger 的包是中國式饅頭。我這一生人也沒有吃過這樣香甜鬆軟的饅頭。中間夾著那件豬肉漢堡肉汁滿溢。獨特的醬汁與漢堡扒配合得天衣無縫!唯一遺憾是中間還會夾著一塊香葉 (在日文叫大葉, 我不知道中文叫什麼)。吃了一口受不了。解決辦法就是抽出來,雖然行為有點不雅...... 炸物是炸豆腐,味道淡淡清新。

即使六本木對於凡夫俗子的我是一個有點沉悶的地方,但是即使只是為了一嘗 R Burger,也值得專程來一次!後來我才發覺六本木開了新的大型商場叫東京 ミッドタウン (midtown),所以我又再訪六本本

題外話,不少香港男生都對我說日本女生大多很會打扮,所以如果能有一個日本女生作為女朋友簡直人生一大美事。所以一直以來,我不時觀察身邊的日本女生如何懂得打扮。在亀戸等地只見不少中青女生穿著絲襪和涼鞋。對!這種穿法即使在香港 80 年代也已經絕跡吧!今時今日的香港也只有上了年紀的婆婆嬸嬸才會這樣穿吧?衣著嘛...... 也只是很普通吧!在新宿原宿渋谷則看到很多奇裝異服打扮的女生。來到六本木,終於讓我見識到真正會打扮的日本女生。簡直就好像在日本時裝雜誌 (當然不是non-no,說的是 with, JJ 等) 中走出來似的。香港男生別衝動地認定下一站六本木,因為她們身邊總是已經有一身貴族打扮的男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