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6 日:第 17 集結局篇和全劇感想寫好了。

 

 

1-13 & OST | 14-15 (上篇) | 14-15 (下篇) | 16 | 17 ]

9 月 28 日:第 14-15 集 (上篇)

我好像遺失了重要的東西,在你那裡嗎?

第 13 集說到,中元遺失了跟恭實有關的記憶,但從鄰居哥哥口中知道恭實對他是別具意義的人,所以來到旅館找恭實。

恭實把自己見到鬼,以及中元可以驅鬼的事略去;跟中元說自己是窮家女,而中元是富家子,兩人是 Candy 和凱子的關係。

這番說話在第10 集恭實跟舊同學見面時已說過一遍啊?

中元說好像遺失了重要的東西,問恭實在你那裡嗎?表面說的是記憶,但實際上說的是愛著恭實的心。恭實把中元看到姜宇在恭實的雪櫃放啤酒,所以不服輸也要放下的幾罐啤酒拿出來,說是中元遺下的東西,還了給中元。啤酒象徵的意義是,兩人就只是一起喝喝啤酒,不認真玩玩的關係。

所謂真相,並不是真相

中元對恭實的說話感到很疑惑,叫姑丈也說一下。姑丈一直都不知道真相,根據所見所聞而組成的所謂「真相」,當然與事實大相逕庭。

姑丈受了姑姑的潛移默化,脫口說出「芳實」。姑丈這裡說的是姑姑眼裡的「芳實」,而不是恭實吧?

姑丈版本中的恭實,其實挺好笑。

繼續語帶雙關。因為中元一直找不起恭實的記憶,心裡好像缺了一大塊,所以懷疑螺絲刀不單只刺到背,還穿透了心臟。

姜宇版本中,中元和恭實都只是互相利用的關係。中元為了死去的喜珠,利用過恭實,從喜珠的詛咒中解放出來。

為了你著想,把你推開

恭實自從能見到鬼,總是被可怕的鬼嚇倒,過著潦倒的日子,所以發現中元能夠把鬼驅走之後,即使厚著臉皮也對中元死纏不放。只是沒想到後來差點把中元害死,所以即使中元來到面前,恭實也要把中元推開,並不難理解。

中元因為自己而差點送命,就算付出任何代價,哪怕是深夜要去墓地,被鬼嚇得心驚膽跳,恭實也願意獨自承受。

鬼魂單元故事繼續發揮語帶雙關的作用。恭實好像勸說死去的那個,既然兩人活著不同的世界 (活人的世界 vs 死人的世界),即使兩人曾經在一起,但也只不過是逝去的過去,再糾纏下去也沒用,倒不如早日放手。

恭實也對自己勸說,既然跟中元活著不同的世界 (看到鬼的世界 vs 看不見鬼的世界 >> 窮人的世界 vs 富人的世界) ,兩人好應該早日分開。

劇中有不少次提到,恭實本來很會讀書;如果不是出了意外有了看到鬼的能力,會成為優秀的人。

如果她一無是處,也許會想到當 candy,但恭實很會讀書,意味著腦子會比較好使,想法也會比較實際,也比較不想依靠別人。可惜一場意外把恭實的一生都改寫了。因為有了看到鬼的能力,所以看來像瘋子一樣;candy 至少惹人喜愛,但看到鬼聽起來不是讓人感到可怕嗎?雖然當初因為中元有驅鬼的能力,所以依靠了中元,但差點害死中元的意外喚醒了恭實的美夢。看清了現實的恭實,只好一而再,再而三叫中元「不要踫我! (恭實式的「滾開」)」

腦裡的記憶失去了,但過去的事實不會因而一筆勾銷

不會一筆勾銷的包括看不到中元因為恭實而改變的事實,也有聽得到的會議錄音。

也有因為愛對方而捨身相救的事實。

姜宇心裡應該也猶豫過吧?但最後握一握拳,還是真相說出。姜宇畢竟是正直的青年啊!

這裡要補充一下。我看到中字版本誤譯。中元說那句的意思應該是「我因為那個女人到底瘋到哪個程度?」

因為金室長不在,「煽風點火」就只好由姑丈來做。

肉感這個雙關語,在這兩集重複了不少遍。感覺洪氏編劇開始江郎才盡 (這樣說法好像太嚴厲?)

現在都結束了,但卻是未完的故事

人在最後一刻都沒有什麼顧慮,能夠最坦諴,所以中元在最後一刻能對恭實說出我愛你。恭實能夠見到鬼,中元手術時曾經差點死掉,當時恭實你看到我吧?我當然說了什麼?很可怕的話嗎?嗯,很可怕的話。

世上有哪一句說話比起自己喜歡的人對自己說「我愛你」更好聽?世上有哪一件事比起自己喜歡的人喜歡自己更值得高興?只是對於為了中元著想,只能推開中元的恭實來說,這句說話卻是世上最可怕的說話。

中元聽到恭實這樣說,猜測到當時遇上最糟糕的情況,比起運氣不好偏偏遇上恭實,運氣不好自己一個死掉更糟糕的情況。恭實聽到這番說話,更確定轉身離去,對中元才是好事。

中元的記憶已被安全地封印。就算不解開封印也無妨嗎?嗯,恭實閃避了中元的眼神說「沒關係」,然後站起來離去。

只要恭實轉身,中元也願意再一次去把記憶找回來。只是恭實頭也不回。

站在門外,熱淚盈眶的恭實說「現在都結束了。」

再一次見面,恭實只是不想中元看到項鍊而轉過臉,但中元卻以為恭實狠心對自己不屑一顧。

我本來不知道原來只要中元看到恭實的項鍊就能找回記憶的,雖然因為決定權全在於恭實,這樣更能看到恭實要離開中元的決心,而且失憶梗不用拖太久;只是對用得太濫的失憶梗根本沒什麼好感的我,對 13 和 14 集尋找回憶的過程的興趣也不大。

靈媒究竟扮演什麼角色?為什麼要對中元說出恭實為了救他而交出了全部?為什麼明知恭實故意封印記憶,也要用手勢來暗示,好讓中元找回記憶?後來中元知道靈媒跟恭實的契約,所以中元付清了代價,給恭實「贖了身」。說的代價,真的只是錢嗎?原來到最後,只是為了錢嗎?

當不再需要防空洞,雷達已功成身退的時候

找回記憶的中元來找恭實。

「項錬是撿來的,正打算丟掉。」劇情沒有推進,恭實要離開中元的心沒有改變,只是中元之前失了記憶,現在找回記憶後,對恭實死纏不放,先是裝痛可賺取同情。

又借故要恭實幫忙開車送自己回家。

但回家途中,兩個人一句話都沒說嗎?非要等到回家才能談嗎?是因為延長一集,所以要回到家才可以談嗎? 

後來又回到「談判桌」上,又再討論結束不結束,誰來承擔。 

蘇志燮大叔跟手指對戲挺好笑。

數著四次「滾開」也好笑,是恭實的四倍奉還啊!(原來恭實也有看紅翻全宇宙的《半澤直樹》(點頭點頭))

借醉酒大叔的事說出不能再停在發生意外的地點,來借喻恭實不應再跟中元在一起。

恭實說到就好像富商突然破產,對 Candy 來說就會魅力全失一樣,因為對恭實來說,差點害死中元,比起見到鬼更可怕;恭實情願見到鬼,也不要跟中元在一起,免得又發生什麼意外。所以恭實決定不再需要中元這個防空洞。中元想說服恭實,說你不要看到鬼就好,說你跟我說明情況,我不再魯莽亂闖亂跑就好了,但恭實卻說我也有自己的生活,而且恭實預想到即使中元這樣說,也無法保證日後不會又再發生意外。

恭實叫中元對叫自己滾開。中元說以前隨心所欲叫恭實滾開,是因為他知道她會回來。

但與其看著恭實跟自己在一起感到痛苦,倒不如成全恭實,跟她說滾開,縱然這意味著他要承受失去太陽的痛苦。

看到蘇大叔不時擺著要拍廣告照的姿勢,我不禁笑了......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主君的太陽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