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集介紹 | 人物介紹 | 1 | 2-4 | 感想總結 ]

10 月 27 日:第 2 - 4 集

看《回答吧 1997》的時候,每個角色都很立體,都很特色,我喜歡當中有好幾個,例如詩源、雲宰、俊熙、太勇、友珍、河燦,詩源爸媽、甚至只是客串的詩源姐姐宋珠。至於《請回答1994》,可能現在只是看了四集吧?(但四集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已經是劇集的五份之一啊!) 我暫時只喜歡一號候選垃圾這個角色。二號候選三千浦這個角色份量很重,但很難說喜歡這個角色?其次份量較多的是一號候選海太,沒有什麼特別感覺。至於三號喜滋滋和四號候選七峰,實在仍很陌生。雖然第四集快要結尾時說到娜靜的丈夫叫「金在俊」,而七峰的名字是「俊」,小睡的時候也走到最入面的房間,看來說七峰是丈夫。但三千浦也姓金,而喜滋滋跟七峰是同姓,名字當中有一個相同,所以也有機會。而且垃圾的名字暫時沒揭曉,所以也有可能嘛~ 所以說,猜丈夫的遊戲,應該會玩下去。老實說,暫時對誰是丈夫也不算很關心,只是當作是競猜遊戲般想知道謎底,而不像《回答吧 1997》般,因為很喜歡詩源,也很喜歡雲宰,所以很想詩源跟雲宰在一起,而偏偏劇本的走向卻好像說詩源跟太勇在一起,所以看得焦急如焚。

喜歡《回答吧 1997》的原因不勝枚舉,其中一個原因是刻劃描寫愛情、親情和友情很細膩。而《回答吧 1994》暫時描寫得比較細膩的只有愛情,最初誤以為是親情,原來是愛情,剛要萌芽的愛情。這個轉折的確一度喚起《回答吧 1997》中有過雞皮疙瘩的驚訝,而垃圾跟娜靜的粉紅場面能營造心動的感覺,但整體還是跟《回答吧 1997》差很遠很遠。

回答吧 1997》中俊熙暗戀雲宰是看得又痛心又揪心的部份。我不是期待《回答吧 1994》能夠再上演同樣的戲碼,只是三千浦和海太兩人之間的友情(?),我看得不怎投入。《回答吧 1994》有不少劇情是刻劃地方人來到首爾,因為陌生而感到徬徨;因為被視為土包子所以感到忿忿不平;因為地方和首爾有著很多不同,所以感到新奇。我完全沒有共嗚感。

回答吧 1997》節奏明快,沒有半秒悶場。《回答吧 1994 》節奏很慢很慢,劇情拖沓,有好幾幕想快轉,當中有一幕幾個地方人在比較麗水、順天和三千浦有什麼的較勁,因為我完全對那幾個地方毫不認識,所以沒完沒了好幾個回合,感覺像拖了一個世紀。

這一幕娜靜爸要上廁所也拖得太久了。雖然我明白這裡想表達地方人沒法適應首爾的高速公路,但連續兩個路口娜靜爸都沒法把車駛離高速公路,只覺得劇情拖拉。

其實我不想一直把這部跟《回答吧 1997》比較,只是看了四集下來,沒有留下什麼深刻印象。羊咩咩聲就好像《小小小電影》的罐頭笑聲,可能編劇覺得好笑,可能有不少觀眾也覺得好笑,但我一次也沒有笑過。只有這一幕有感動到我。七峰媽是事業型女性,所以跟七峰的關係比較疏離,原來媽媽卻說我最愛的兒子。

 

 

第2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回答吧 1994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