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的 JYJ《Only One》Infinite《Request》另文已寫。

順帶一提,《2013 年 7-9 月韓樂投票活動》截止日期為 10 月 25 日,要把握時間啊~ 

스피카 (Spica) – Tonight

01. Tonight
02. Tonight (inst.)

2013.8.28

這本來是 8 月份發行的專輯,但忘了寫,現在補回。這張單曲感覺很大眾化,但我卻更欣賞之前的 Spica。一直認為 Spica 是很有實力的女團,最近因為李孝利而人氣急升,我也希望 Spica 有好發展。早前 Spica 出演柳熙烈的寫生簿片段,唱現場的實力真的不可忽視。


 

카라 (Kara) – Full Bloom

01. 둘 중에 하나 (Runaway) 
02. 숙녀가 못 돼 (Damaged Lady)
03. 1+1
04. In The Game
05. Follow Me
06. Smoothie
07. 2Night
08. 둘 중에 하나 (Runaway) (inst.)
09. 숙녀가 못 돼 (Damaged Lady) (inst.)

2013.09.02

自上一張的 Solo Collection,對 KARA 的好感度增加了不少。先釋出的 둘 중에 하나 (Runaway) 已很吸引,跟主打的 숙녀가 못 돼 (Damaged Lady) 都是強勢女風格 (現場) 。男服造型很有新意,編舞也不是賣弄性感,是近來一二線女團中既有突破而有進步的專輯,除了這兩首,其餘的曲子也可一聽。很可惜,最近卻傳出部份成員不續約和未決定去向的消息,不知未來 Kara 會有何改變。


 

지드래곤 (G Dragon) – 쿠데타 (COUP D'ETAT)

PART 1: 01. 쿠데타 (COUP D`ETAT) (Feat. Diplo, Baauer)
02. 늴리리야 (Niliria) (Missy Elliott Ver.) (Feat. Missy Elliott)
03. R.O.D. (Feat. Lydia Paek)
04. Black (Feat. Jennie Kim of YG New Artist)
05. 니가 뭔데 (Who You?)
PART 2:06. 세상을 흔들어 (Shake The World)
07. 미치GO (GO)
08. 삐딱하게 (Crooked) (MV)
09. 늴리리야 (Niliria) (G-Dragon ver.)
10. Runaway
11. 너무 좋아 (I Love It) (feat. Zion.T & Boys Noize)
12. You Do (Outro)
CD Only: 13. Window
14. Black (Ft. Sky Ferreira)

2013.09.05

我在這篇已經自首。在之前的《One of a Kind》我找到喜歡的 《그 XX》,但這張我聽了好幾次後,印象比較深刻的只有《삐딱하게 (Crooked)》,因為很有 Epik High 的感覺。雖然我再聽一次 Epik High 那張專輯後,發現沒有一首歌曲的旋輯是相似,但為什麼我一聽到就想起 Epik High 呢?我也說不出。太多的 featuring,曲風也有點相近,我聽著聽著注意力就游走了。在網上看到 GD 找粉絲拍《Who You?》的 MV,我還以為又有新歌,直至要寫這篇感想文,認真再看看歌曲才發現我理應已經聽過五六次.....


 

비투비 (BTOB) - 스릴러 (Thriller)

01. 내가 니 남자였을 때 (When I Was Your Man)
02. 스릴러 (Thriller) (MV
03. 왜 이래 (Why)
04. Catch Me
05. 크리스탈같이 (Like A Crystal)
06. 별 (Star)

2013.09.09

BTOB 是去年才出道的團體,在這之前已發行了兩張專輯。但直至最近《Monstar》和《偶像運動會》才比較留意。BTOB 跟同公司的 BEAST 風格好像有點相近。

說回專輯,因為跟 BEAST 的風格有點相近,所以認為這張專輯也不俗。最喜歡是 왜 이래 (Why),旋輯較搶耳;스릴러 (Thriller) 作為主打也不錯,只是在市場已經有太多差不多類型的曲子,所以較難突破重圍。


박진영 (朴軫泳) – Halftime

01. Halftime
02. 사랑이 제일 낫더라 (Love Turned Out To Be The Best) ft. Nam Goong Song Ok & Gaeko (Dynamic Duo)
03. 놀만큼 놀아봤어 (Had Enough Parties)
04. 그녀는 몰라요 (She Does Not)
05. 뒹굴뒹굴 (Wallow Wallow)
06. 너뿐이야 (You're The One) (Happy Ending Version)

2013.09.09

我很喜歡 JYP 這張專輯。音樂為背景,JYP 以 rap 述說著自己好比來到半場的人生。놀만큼 놀아봤어 (Had Enough Parties) 一聽便愛上,旋律搶耳度高,歌詞很有意思。

안정이 되면 다시 불안해 지고 싶고 安定下來的時候,想再次變得不安
불안해 지면 다시 안정이 되고 싶어 不安的時候,想再次安定下來
생각해 봤어 정말 갖고 싶은 게 뭔지 試想著究竟最想要什麼
근데 가져도 왜 계속 배가 고프지 但為什麼明明都擁有了卻感到肚子餓?

節奏感強的 사랑이 제일 낫더라 (Love Turned Out To Be The Best) ,幽怨的女聲 featuring 和清鋼琴聲增加了歌曲的層次感。그녀는 몰라요 (She Does Not) 走懷舊風。너뿐이야 (You're The One) 是舊歌新編,我本來挺喜歡這首歌。


김예림 (金藝琳) – Her Voice

01. Urban Green (Korean Version)
02. Rain
03. Voice ft. Swings
04. 사랑한다 말해요 (Say Love)
05. Drunken Shrimp
06. 언제 진실이 중요했던 적 있었니 (Truth Never Matters)
07. Urban Green (English Version)

2013.09.09

金藝琳就是在《閉嘴!花美男樂團》跟 L 有對手戲的女生。之前的《Alright》不斷重複沒大變化的旋輯好像催眠曲 (對不起,我好像太直接了)。這次的主打 Voice,未細心看歌詞下看現場,會感到有點奇怪。曲風和編舞 (?) 好像是走淡淡甜蜜風,但看她的表情卻有淡淡哀愁。初次聽金藝琳會覺得她的聲線很有特色,只是感覺發展會比較局限。


 

소유 (昭宥) (Sistar) & 매드 클라운 (Mad Clown) – 착해 빠졌어 (Stupid In Love)

01. 착해 빠졌어 (Stupid In Love)
02. 착해 빠졌어 (Stupid In Love) (inst.)

2013.09.10

昭宥在 Sistar 的存在感想對較低,但其實很有實力。繼《Officially Missing You》之後,與另一位歌手合作,推出這首《착해 빠졌어》 (Stupid In Love),兩人合作的化學作用不俗,迴響好像不錯。


 

방탄소년단 (BTS - Bangtan Boys) – O!RUL8,2?

01. Intro : O!RUL8,2?
02. N.O
03. We On
04. Skit : R U Happy Now?
05. If I Ruled The World
06. Coffee
07. BTS Cypher Pt.1
08. 진격의 방탄
09. 팔도강산
10. Outro : Luv In Skool

2013.09.11

好像之前有人跟我推薦了這個團?所以這張專輯就試著很認真去聽。我好像沒法一直聽完整張專輯,因為一口氣聽的話感覺太吵了。每個人的口味不同,請讓我默默地承認這個團的歌曲不合我的口味吧!


 

에프티 아일랜드 (FTISLAND) – THANKS TO

01. Memory
02. Falling Star
03. Try Again
04. Always With You
05. Memory (inst.)

2013.09.23

我說過我沒法一口氣聽完 FTIsland 的專輯,太搖滾的曲風太激情的演譯叫我好累!但這張由成員作曲的《Thanks To》,我終於打破紀錄了!《Memory》融合清脆輕快的鋼琴聲和搖滾的電子吉他,慢慢進入激昂的副歌。輕快甜美風徐徐徐混進了電子結他聲的《Falling Star》、節拍強勁的《Try Again》、以及溫柔結他聲和治癒歌聲交織出首段的《Always With You》,變化多樣的迷專。


 

버스커 버스커 (Busker Busker) – 2집 (2nd Album)

01. 가을밤 (Autumn Night)
02. 잘할 걸 (You're Good At)
03. 사랑은 타이밍 (Love The Timing)
04. 처음엔 사랑이란게 (Love, At First) (MV)
05. 시원한 여자 (Cool Girl)
06. 그대 입술이 (Your Lips)
07. 줄리엣 (Juliet)
08. 아름다운 나이 (Beautiful Age)
09. 밤 (Night)

2013.09.25

繼承去年 벚꽃 엔딩 (Cherry Blossom Ending) 的強勢,今年 Busker Busker 推出正規二輯,不單止主打的《처음엔 사랑이란게》(Love, At First) ,其他歌曲都橫掃所有音源榜單。正規一輯和二輯我也聽過,벚꽃 엔딩 (Cherry Blossom Ending) 的確非常好聽,也非常耐聽。只是我也是無法一口氣把整張專輯聽完,聽了幾首之後發覺每首的風格都幾乎一模一樣,就沒耐性再聽下去。如果很喜歡抒情老歌的人,一邊聽著 Busker Busker 的專輯,呷著咖啡,坐在窗邊眺望風景,應該別有一番風味。只是我不喝咖啡,而且從我家的窗看出去也沒什麼風景可言...... 不過請容我再強調,專輯不是不好聽,只是不合個人口味而已。


宋枝恩 (Secret) – 희망고문 (False Hope)

01. Vintage (feat. Zelo Of B.A.P) 
02. 희망고문 (False Hope / Hope Torture) (MV)
03. Date Mate

2013.09.30

Secret 我只知道全烋星和韓善伙 (正名後很不習慣),最喜歡的歌曲只有《Talk That》,上一張的團專不喜歡,沒想到這張成員宋枝恩的個人專輯挺不錯。主打曲 《희망고문》 (False Hope / Hope Torture) 講述男方不喜歡女方,卻不斷給予虛幻的希望給女方。《Date Mate》也是喜歡的歌曲,尤其喜歡副歌的部份。


 

비투비 (Block B) – Very Good

01. Very Good
02. 빛이 되어줘 (Be The Light)
03. Park Kyung ft. Jo Hyun Ah (Urban Zakapa) - 언제 어디서 무엇을 어떻게 (When, Where, What, And How)
04. Nice Day
05. Very Good (Instrumental)

2013.10.02

雖然我一般不喜歡節奏太強太電子音的歌曲,但出乎意料我對 Block B 這類歌曲的接受度相對較高。對上一張正規專輯《Blockbuster》聽了很多遍,不過後來在網上看到 Block B 跟經理人公司有糾紛,所以直到最近才回歸。首先釋出 빛이 되어줘 (Be The Light) 中毒性很強,歌曲的旋輯好聽!飆高音好厲害!Rap 的時候背景音樂有點晴的效果!可算是整個十月的專輯中最喜歡的一首歌。《Very Good》(現場) 雖然不算是我喜歡的類型,但也沒有很想要跳過的衝動。可能太強勁的快歌未必很多人都接受得來,但 빛이 되어줘 (Be The Light) 這首歌很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樂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