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1 月 20 日更新:Repackaged album 《WWW 화장을 지우다》(卸妝) 發行了,有兩首新曲《Heaven》和《화장》(化妝)。先送上《Heaven》中譯歌詞,《화장》(化妝) 的歌詞意思跟日文版是差不多的,所以應該不用我來翻譯?

曲目 ]

김재중 (金在中) - 1집 (1 輯) [WWW : WHO, WHEN, WHY]

  1. Heaven (Feat. 거미) - 作詞/金在中 作曲/김광섭, 회장님 編曲/김광섭, 회장님 [ 韓中歌詞 ]
  2. 화장 (化妝) - 作詞/金在中, 中島美雪 作曲/中島美雪 編曲/회장님 
  3. 빛 (光) (Brighter) - 作詞/金在中 作曲/정재엽 編曲/정재엽 (韓文歌詞)
  4. Don’t Walk Away (Feat. 용준형 (龍俊亨) of Beast) 作詞/金在中 作曲/TEXU 編曲/TEXU (韓文歌詞)
  5. Just Another Girl - 作詞/金在中,D. Brown,성현 백무현 作曲/D. Brown, 성현 백무현 編曲/D. Brown,성현 백무현 [ 韓中歌詞 ]
  6. Butterfly - 作詞/金在中 作曲/회장님,2JAJA 編曲/회장님 (韓文歌詞)
  7. Rotten Love - 作詞/金在中 作曲/金在中,권빈기 編曲/권빈기 (韓文歌詞)
  8. 햇살 좋은 날 (陽光燦爛的日子)(Shiny Day) (Feat, 이상곤 (李相昆) Of 노을 (NOEL)) - 作詞/성현 백무현 作曲/성현 백무현 編曲/성현 백무현 [ 韓中歌詞 ]
  9. Let The Rhythm Flow - 作詞/金在中 作曲/TEXU 編曲/TEXU (韓文歌詞)
  10. 그랬지 (是這樣吧) (I Said I'm Sorry) - 作詞/金在中 作曲/金在中 編曲/金在中  [ 韓中歌詞 ]
  11. Now Is Good - 作詞/윤도현 作曲/윤도현 編曲/추승엽 (韓文歌詞)
  12. 9+1# - 作詞/金在中  作曲/金在中 편곡/권빈기,장인석 (韓文歌詞)
  13. Luvholic (Feat. 하동균 (夏東均)) - 作詞/김태완 作曲/김태완,251,High J 編曲/김태완,251,High J (韓文歌詞)
  14. Modem Beat -  作詞/金在中,TAKURO (GLAY) 作曲/TAKURO (GLAY) 編曲/TAKURO (GLAY) (韓文歌詞)
  15. Paradise -  作詞/金在中 作曲/金在中,박 일 編曲/박 일 (韓文歌詞)

說整體感想之前,請先明白我一直很不喜歡聽搖滾樂,如果你無法理解的話,請不要看下去。雖然我好像在在中飯的眼中,一點都不像是是在中飯。我不打算辯解什麼,我只能說不是因為是在中,我不會這幾星期反複聽,甚至去到我開始慢慢接受我一直很不喜歡的搖滾樂。

빛 (光) (Brighter) - 作詞/金在中 作曲/정재엽 編曲/정재엽

隨著清唱了 "상처를 만들어 날 얻으면 뭐 해" (造成了傷痛而得到我的話,究竟做什麼?) 後,在中的歌聲、密集的結他聲和鼓聲結合而成的典型搖滾曲。

歌曲本身和在中的歌聲我都沒有什麼挑剔,但到後來密集的結他聲和鼓聲真叫我有點吃不消。

Don’t Walk Away (Feat. 용준형 (龍俊亨) of Beast) 作詞/金在中 作曲/TEXU 編曲/TEXU 

很喜歡弦樂的序章,輕快節奏感覺明朗的誘騙私奔之歌 (喂!)

因為有龍俊亨的 featuring 所以本來滿有期待,只是龍俊亨 rap 的部份比較少。可能只是我個人錯覺,龍俊亨跟在中之間好像欠缺點點默契,難道跟在中前輩合作感到有點壓力?

但在幾首合作的歌曲中,這一首的效果已然算最好。可能我太先入為主,在中還是要跟有天和俊秀合作的和諧感,才能把歌曲的層次提升啊!

Just Another Girl - 作詞/金在中,D. Brown,성현 백무현 作曲/D. Brown, 성현 백무현

Post grunge 類型,即大量使用結他聲,歌曲演繹方法呈現憤怒的感覺,但相對 grunge,比較偏向 pop 的類型,所以比較易為大眾 (= 我) 接受。主打之中,我最喜歡是這一首。結他聲很清澈,不會太密集而易生煩厭感。我也很喜歡在中的演繹,沒有過份的憤怒,不是聲嘶力竭叫破嗓子的唱法。

Butterfly - 作詞/金在中 作曲/회장님,2JAJA 編曲/회장님

坦白說,本來我一點都不喜歡這一首。前奏「Do Do Do」很吸引,只是隨即過份密集的電子結他聲、低音結他聲、鼓聲,以及高昂的歌聲,開始叫我頭好痛...... 不過因為是在中,所以也很努力去聽。到了後來,好像也慢慢接受到,至少聽這張專輯時沒有特別要跳過。

Rotten Love - 作詞/金在中 作曲/金在中,권빈기 編曲/권빈기

Indies 風的搖滾。聽到強烈節奏的結他聲配以憂怨意味的鋼琴聲的前奏,好感已生。在中的歌聲很能呈現對已逝愛情的悔恨無奈,特別喜歡 "왜 내 앞에 나타나" (為什麼前面在我面前) 這一句。尾段的結他和鼓聲戛然而止好像有點暗喻愛情也如此的意味。

햇살 좋은 날 (陽光燦爛的日子)(Shiny Day) (Feat, 이상곤 (李相昆) Of 노을 (NOEL)) - 作詞/성현 백무현 作曲/성현 백무현 編曲/성현 백무현

第一首釋出的歌曲,當時慶幸至少有一首抒情曲。一聽很喜歡,但多聽卻莫名其妙有種微微失望感。很一般的 OST,太迎合一般大眾口味,作為在中的歌曲太暴殄天物。一次聽的時候,到了第二段時,突然有種「欸?為什麼在中轉變了唱法?為什麼歌聲一點都不像在中?」,微微皺了一下眉頭,然後才想起是李相昆的部份。李相昆是有很實力的歌手,只是 featuring 的效果沒有把歌曲的層次提升。在橫濱場跟 Gummy 合唱的版本比較有化學作用啊!只是我最想聽的還是在中個人版本。

Let The Rhythm Flow - 作詞/金在中 作曲/TEXU 編曲/TEXU

中板的搖滾曲,也是喜歡的歌曲之一。很喜歡在中的獨白。乍聽以為聽到 TVXQ,嚇了一大跳,雖然也搞不懂為什麼嚇成這樣子(笑)。原來只是作曲編曲的 TEXU。

그랬지 (是這樣吧) (I Said I'm Sorry) - 作詞/金在中 作曲/金在中 編曲/金在中 

其實我已經說過很多次,看《成均館緋聞》成為 JYJ 的時候,嚴格來說我是在中的音飯。相對 《Too Love》,甚至相對《찾았다》(找到了),我最喜歡和聽得最多的是《너에겐 이별 나에겐 기다림》(對你是離別對我是等待),是完全不看歌詞可以一字不漏跟著唱的少數歌曲之一。

這首歌是全碟最喜歡的一首,甚至是要我選今年最喜歡的歌曲,我很有可能會選這一首。每次聽都感到很感動!

鋼琴的前奏、喃喃的低訴、「왜그래 왜그래」(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這樣?) 無奈地一次又一次追問、歌聲和琴聲在副歌部份天衣無縫地互相配合,訴說著淌著血一顆心在卑微地祈求。最後的琴聲似完未完,留有餘韻。在中唱悲歌特別有味道,總能深深震撼著我。

Now Is Good - 作詞/윤도현 作曲/윤도현 編曲/추승엽 

從電影《Now is Good》找到靈感,抓緊現在一瞬,相愛就好。民歌曲風和在中溫暖的演繹,聽得很舒服,也是喜歡的曲子。

9+1# - 作詞/金在中  作曲/金在中 편곡/권빈기,장인석 
Luvholic (Feat. 하동균 (夏東均)) - 作詞/김태완 作曲/김태완,251,High J 編曲/김태완,251,High J
Modem Beat -  作詞/金在中,TAKURO (GLAY) 作曲/TAKURO (GLAY) 編曲/TAKURO (GLAY) 

爆炸性的搖滾曲,請容許我只說真的不是我杯茶。當我跟一起學日文的同學去唱 KTV,有人點日本天團 Glay 的歌曲,我總會上廁所......

Paradise -  作詞/金在中 作曲/金在中,박 일 編曲/박 일

迷幻性感的歌曲。清澈的琴聲、清澈的歌聲,好像真的能呈現 Paradise 的氛圍。特別喜歡 "Look at my eyes Look at my eyes 천국이 보여 보여" (看得見天國 看得見),在中的歌聲好好聽!

 

總結一下,依喜愛程度的是:

  1. 그랬지 (是這樣吧) (I Said I'm Sorry)
  2. Paradise
  3. Just Another Girl
  4. Don’t Walk Away, Rotten Love, Let The Rhythm Flow, Now Is Good
  5. 햇살 좋은 날
  6. 빛 (光) (Brighter) 
  7. Butterfly
  8. 9+1#, Luvholic, Modem Beat

欸?怎麼最喜愛的大部份都是在中作曲啊?!

 

[ 相片集

第1頁|全文共16頁
arrow
arrow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