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26 日更新:新增了下旬發行的韓團。此外,有三張日專意外地很不錯!

1 | 2 ]

 

샤이니 (SHINee) - Everybody

01. Everybody
02. 상사병 (Symptoms)
03. 빗 속 뉴욕 (Queen Of New York)
04. 1분만 (One Minute Back)
05. Destination
06. 닫아줘 (Close The Door)
07. Colorful

2013.10.14

2 月4 月8 月後,又再度推出另一張全新的韓專。看來 SM 很迫切要把 SHINee 推上第一男團?專輯本身有一貫的水準,沒有聽不下去的曲子,尤其 상사병 (Symptoms) 也挺不錯的。主打 Everybody 很重電子音,不斷重複"Everybody"有助中毒,只是今次我免疫了。不像之前三張專輯,我找不到一聽就很喜歡的曲子。只是可能今年我聽 SHINee 歌曲的配額已經用光吧?


  

나인뮤지스 (Nine Muses) - Prima Donna

01. 프리마돈나 (Prima Donna)
02. 건 (Gun)
03. 세치혀 (Rumor)
04. A Few Good Man
05. Last Scene
06. 천생여자 (天生女子) (Born Women)
07. 미스 에이전트 (Miss Alerts)
08. Time's Up
09. 몰라몰라 (I Don't Know Why)
10. 핑 (Ping)
11. 아님 말구 (Or They're Coming)

2013.10.14

對 Nine Muses 沒什麼印象,沒抱什麼期望聽一下,沒想到還可以一聽。主打 건 (Gun) 商業味濃,能符合大眾口味。Last Scene  和  천생여자 (天生女子) (Born Women) 都不錯。아님 말구 (Or They're Coming) 演繹和混音都挺有趣。不過印象很模糊,無論是組合而言,還是專輯而言。


 

애즈 원 (As One) – Simply As One

01. 우리 무슨 사이야? (What Are We?) ft. Bumkey
02. 2=1
03. 동거 (Attached)
04. 혼잣말 (Soliloquy) (Simply Version)
05. 사랑이 어색해 (Awkward Love)
06. 우리 무슨 사이야? (What Are We?) (Instrumental)

2013.10.15

我才這發現原來香港也有叫"As One" 的組合,究竟我是不是香港人?我要說的當然(?)不是香港,而是韓國組合。原來 As One (資料) 出道已有很多年,不過我之前沒聽過。一聽就很喜歡,雖然不是主流的 POP 歌曲,但都是聽得很舒服的曲子。歌聲很溫柔。一般抒情曲子的專輯,幾首下來就會因為都是同一類型,感覺會悶掉,但這張專輯卻沒有這種感覺。整張專輯都大愛,比較之下 우리 무슨 사이야? (What Are We?) ft. Bumkey  比較不喜歡。特別推薦 혼잣말 (Soliloquy) (Simply Version),結他聲配合歌聲得天衣無縫。本來我不知道是兩個成員的組合,還以為只有一個人在唱,到後來才知道是兩個人在唱,所以說聲音是好像融在一起了!


에이오에이 (AOA) – Red Motion

01. 흔들려 (Confused)
02. 니꺼 내꺼 (Yours, Mine)

2013.10.15

AOA 也一直聽過好幾張專輯,這張專輯仍繼續留在不過不失的狀態。


 

걸스데이 (Girls' Day) – Let’s Go

01. Let’s Go

2013.10.15

Girl's Day 這首勵志的歌曲,好像日本少女組合「口水歌」,所以聽了一次已不想再聽。


신지훈 (申智薰) – Right There

01. Right There

2013.10.16

申智薰是 KPOPSTAR 2 參賽者。這首歌很適合申智薰唱,好聽,只是不算有很大驚喜。


허영생 (許永生) – She

01. 가을 길목 (Fall Recipe)
02. 휴.. (Whew..)
03. 몸이 약한 아이 (Weak Child)
04. 못다한 이야기 (Not The End Of The Story)
05. 몸이 약한 아이 (Weak Child) (Instrumental)

2013.10.16

SS501 成員許永生入伍之前的專輯。SS501 是叫我感到很惋惜的團體,明明在一起曾經這樣風光,但各走各路之後,各自成員推出的專輯都失色了。無論如何,這張專輯中 못다한 이야기 (Not The End Of The Story) 值得一聽。


 

 

베스티 (BESTie) – 연애의 조건 (Love Options)

01. 연애의 조건 (Love Options) (MV)
02. 연애의 조건 (Love Options) (Instrumental)

2013.10.17

對 BESTie (資料) 或者 EXID 都不怎認識。연애의 조건 (Love Options) 旋律挺悅耳,當中也有樣子甜美的成員。


K.Will (케이윌) – Will in Fall 

01. Fall In Fall
02. 촌스럽게 왜 이래 (You Don't Know Love)
03. 니가 아닌 것 같아 (It's Not You)
04. 첫 사랑은 죽었다 (First Love End)
05. Bubble (Narr. Bora Of Sistar)
06. 말실수 (A Slip Of The Tongue)

2013.10.18

K.Will 就是嗓子有磁性的情歌王子,而且也很受歡迎,只是連我自己也有點意外地,我跟 K.Will 的頻道不太對。明明抒情歌,而且有點傷感的抒情歌最能很觸動我,但不知怎的,K.Will 的作品不大叫我有回播的意欲。

客觀而言, 니가 아닌 것 같아 (It's Not You) 、첫 사랑은 죽었다 (First Love End) ,以及主打的 촌스럽게 왜 이래 (You Don't Know Love) 都是會受歡迎的作品。 Bubble 的旋律有點單調,寶拉的 narration 幫不了多少。


김보형 (金保亨) (SPICA) – 내가 미친년이야 (Crazy Girl)

01. 내가 미친년이야 (Crazy Girl)
02. 내가 미친년이야 (Crazy Girl) (inst.)

2013.10.18

有點意外SPICA 有成員個人發行專輯。感覺通常要待整個團站穩陣腳才會有個人活動,而 SPICA 好像還沒有到這個地步?無論如何,這首歌有特色,值得一聽。


틴탑 (Teen Top) – 틴탑 클래스 어디션 (Teentop Class Addition)

01. 못났다 (Lovefool)
02. 장난아냐 (Rocking)
03. Don't I
04. Oh! Good
05. Date
06. Rock Star ft. Maboos
07. Teen Top Class

2013.10.23

不約而同,跟 SHINee 一樣,在2 月4 月8 月推出專輯後,又在十月推出專輯。如果沒有理解錯,這張專輯只有 못났다 (Lovefool) 一首新歌吧?我也不約而同,聽 Teen Top 歌曲的配額已經用光了。


유키스 (U-Kiss) – Mysterious Lady

01. Mysterious Lady

2013.10.24

之前提到我對 U-Kiss 的印象很不錯,一直在韓國沒法真正闖出名堂很叫我費解。最近有成員退出,很是可惜。這首是專輯 Moments 的先行曲,不算很有驚喜的作品,但我仍對專輯很期待。


 

칸토 (Kanto) – 말만해 (What You Want)

01. 말만해 (What You Want) (feat. 김성규 (金聖圭) (Infinte))

2013.10.24

不難猜到我聽這首只是因為有圭哥做 featuring 吧?已經忙到頭昏腦脹仍幫人家做 featuring ,怪不得總是在睡覺(笑)。一開始總是聽不到圭哥的聲音叫我有點不耐煩,本來想自行製作圭哥 cut,但圭哥偶然加插一句也不想錯過,所以說,可以有 Infinite H (feat 圭) 版本嗎?其實不是討厭這位 rapper,只是其實我不特別喜歡 rap 而已...... 除非本身是很喜歡的歌手,否則都不會聽。


2PM – Winter Games

01. Winter Games
02. Stay Here
03. この歌を聴いて戻ってきて (Come Back When You Hear This Song) (Japanese Version)
04. Winter Games (Instrumental)
05. Stay Here (Instrumental)

2013.10.16

雖然說過不少次,也請容我再說多一次。我一直不怎迷過日樂,就連我喜歡的韓團推出的日專,一般都不愛聽,說的甚至是 CNBLUE 和 Infinite。但很意外的,這個月有三張韓團/歌手推出的日專挺合口味。 この歌を聴いて戻ってきて就是 이 노래를 듣고 돌아와 的日文版,而 Winter Games 和 Stay Here 都很好聽。我發現不少 2pm 歌曲的前奏很吸引我,Winter Games 的前奏音樂和澤演的聲音一開始就能抓著我的注意力。以鋼琴聲作前奏,調子輕快的 Stay Here 一樣好聽,旋律搶耳。


ソ・イングク (徐仁國) – We Can Dance Tonight

01. We Can Dance Tonight
02. My Voice
03. Best Friend

2013.10.16

聽了先行曲 We Can Dance Tonight 沒什麼感覺,My Voice 的旋律也普通,但 Best Friend 好聽!副歌尤其能夠呈現徐仁國的好歌藝。


 

BoA - Winter Ballad Collection 2013

01. メリクリ (Meri-Chri)
02. Every Heart-ミンナノキモチ- (Every Heart-Everyone's Feeling)
03. 奇蹟 (Miracle)
04. Jewel Song
05. Everlasting
06. Winter Love
07. まもりたい 〜White Wishes〜 (Wish to Watch Over You~White Wishes~)
08. I See Me
09. Milestone
10. Only One

2013.10.23

日本最近推出單曲 Message 和 Call My Name 默默聽了一次。之前的日專/單曲有時會聽,有時不會聽。這張應該匯集之前的單曲的精選大碟?感覺是很典型的日本情歌,歌曲旋律和編曲跟我上輩子仍留意日樂那個年代會聽的日本情歌沒太大差別。但是,偶然再聽聽這種類型也不錯,尤其 BoA 的歌藝真的無可挑剔,唱高音很穩定,聲音很清澈。幾乎每首都好聽。如果你不屑聽韓樂,只愛聽日樂的話,就更加不要錯過。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