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月 22 日:我會看《安堂機器人》,連我自己也感到有點意外;我居然能夠成功地看到最後,更叫我感到意外。只是簡單來個總結好了,純文字版,因為看的時候連截圖的意欲也沒有......

警告:會談及劇情。

10 月 18 日

看《安堂機器人》,連我自己也感到有點意外。話說,以前是只要有木村拓哉就會看,但近幾年的《月之戀人》、《南極大陸》、《PRICELESS》連看一集的意欲也沒有。

但一直都是日劇的情意結吧?如果連日劇都不看,就沒有機會接觸日語了,所以盡可能每季也找一齣來看。所以這一季決定看《安堂機器人》。最終回まで見るように頑張りましょう…かな?

我之前沒有看過任何劇情簡介的,所以也看得挺緊張。

這已經成為日本物理學家的既定形象?沫嶋黎士 (木村拓哉飾)伽利略一樣,架著眼鏡,又愛在白板上寫滿了只有他自己才懂的方程式。唯一分別是也會說自己才會笑的冷笑話。

黎士突然拿出一張「殺人時間表」,對妹妹沫嶋七瀨 (大島優子飾) 說預知到自己會死亡。

這還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未婚妻安堂麻陽 (柴崎幸飾) 也會相繼死去。就算要他豁出性命,也要保護麻陽。

黎士突然打電話到公司找麻陽,叫麻陽大感驚訝,因為黎士從來沒有打過電話給她。黎士說了「我愛你」的遺言,就掛了電話。

不久,麻陽的手機再響起,又是黎士打電話來?你是誰?麻陽一下子揭穿了對方不是黎士,因為黎士根本不知麻陽手機的號碼。

這個機器人在下手之前總要裝成對象身邊的人打電話,有什麼特別原因呢?

麻陽大感可疑。公司新聞發布會後,星新造 (桐谷健太飾) 叫麻陽下班去看個究竟。

黎士不會用手機或者電話跟麻陽聯絡,是因為他們相遇是契機是日本將旗的程式。麻陽本來能打贏程式,但卻總被黎士打敗。好奇心驅使下,麻陽跟黎士見面,兩人惺惺相惜,一見鍾情,不久便談婚論嫁。

未來警察機器人最終把黎士殺死,黎人用正義超人手勢說了「堅持到戰勝為止」遺言後死去。

葦母衣朔 (遠藤憲一飾) 對網上流傳的「殺人時間表」和黎士的死亡耿耿於懷,決定追查下去,並暗中跟蹤麻陽,希望藉此逮捕兇徒。

但突然跑出了上司角城元 (平岡祐太飾),葦母衣朔從對方說話的聲音感到很可疑,而事實上角城元的確不是人類。

麻陽沒法接受黎士已死是事實,累極睡了的時候,黎士的電腦突然自行啟動,而機器人安堂 (木村托哉飾) 好像叮噹  / 多拉 A 夢 (請自行選擇) 般從抽屜中來到現代。

未來警察機器人果然照著「殺人時間表」來索命,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機器人安堂救了麻陽,並告訴她黎士已死,不,被殺死的真相。

知道未來警察機器人是殺黎士的兇手,麻陽想替黎士報仇,可惜只是以卵擊石。

未來警察機器人繼續鍥而不捨要殺麻陽,而安堂也奮力迎戰。

突然又出現謎樣美少女 (桐谷美玲飾),究竟會扮演什麼角色呢?

在連場激戰下,安堂受到嚴重的破壞。此時,機器人護士 (本田翼飾) 又好像好像叮噹  / 多拉 A 夢 (請自行選擇) 般從抽屜中來到現代,修理安堂。

於是安堂又繼續跟未來警察機器人連場激戰,未來警察機器人說就算能打敗我,還有十台機器人 (不是接下來十集都是繼續安堂 VS 未來警察機器人連場激戰吧?不要嚇我啊!!!)

無論如何,這一台未來警察機器人總算被 KO 掉。

麻陽失去最愛,生無可戀,所以自殺。看到麻陽已失去生存意志,安堂向總部(?)申請殺死麻陽的命令。安堂會殺死麻陽嗎?(當然不會)

初感想

因為有不少謎團和謎樣的人物,所以懸疑度高,暫時有追看下去的意欲。木村托哉初演機器人,表情還嫌比較多,暫時感覺好像在《絕對彼此》中速水茂虎道更像機器人。不過可能 100 年嘛~ 科技發達,機器人已經可以進化成有人類的表情吧?但另一方面,安堂沒有 100 年產物的感覺。那個程式是用英文,但我覺得 100 年後,英文應該不再存在?純粹天馬行空的假想,到時全球人類會用 0 和 1 作為語言。又或者,地球不用100 年,就已經滅亡。不過說得太遠了。

看到華麗像真度高的 CG 技術,不得不感嘆,果然是日劇啊!不過墮軌墮樓場面不太完美有點可惜。多得中字組的補充,才知道劇中有不少呼應其他劇集和動漫的地方。

寫日劇實在不用花太多時間,不用一小時已經有整理好圖片和寫好感想文啊!

12 月 22 日總結感想

我很努力去回想,究竟這十集發生了什麼事?但記憶已經很模糊。出現了敵人,然後被解決掉;有人死了,然後又重生。這樣?

不少人嘲弄韓劇中總是出現失憶老梗,但日劇也玩失憶老梗,而是是機器人也玩失憶,恐怕叫日劇迷有點難堪?

明明葦母衣朔最初不信任安堂,而星新造明明也跟葦母衣朔互相不信任,但忽然又成為一個團隊,感覺好詭異。感情刻劃不足,突然上演葦母衣朔和小松左京子的父女情深,難易投入劇情,更遑論牽動情緒。突然冒出小松左京子暗戀星新造的劇情但又缺乏描寫。

沫嶋七瀨也是歹角(?)的轉折也有舖陳,所以也猜想到。角色之中,沫嶋七瀨算是比較立體,而大島優子也是比較有發揮的。此外,木村托哉駕奴黎士和安堂兩個角色,也算是演得不錯,可看到分別。柴崎幸的表現叫我有點點意外,看著安堂要自我犧牲,只是張大眼睛那個表情叫我印象很深刻。對!是我的問題,是我看不懂柴崎幸的內心演戲,所以柴崎幸的支持者不用留言罵我。我知道是我的不足,會回去好好反省。不少角色只是打醬油,連平岡祐太也只是像路人甲.....

主線天馬行空,劇蟲卻多得不勝枚舉,我不打算一一研究了。最後黎士的數據化記憶安裝到機器人,還算是黎士沒有死嗎?但在這之前,黎士的記憶不是已經清除了嗎?因為記憶不知藏到哪裡去,即是什麼地方呢?既然這樣,為什麼不把麻陽的記憶也數據化,也造一個有麻陽外表的機器人,不論什麼時候都可以用 5D 打印機打印出來,把不知藏到哪裡去的麻陽記憶安裝上去,不就可以永遠不死嗎?

最後再說一句,謎樣美少女桐谷美玲的打鬥場面那個替身還可以拍得再假一點嗎?

唉!很努力去收尾,但卻寫得很支離破碎的感想。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