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老實說,本來對台中沒什麼期待嘛?因為身邊都沒什麼朋友去過,旅遊書介紹很少,也不特別吸引。所謂的「景點」全部也是吃吃吃,但我沒可能一天到晚都只是吃啊!

親身去過之後,感覺還不錯啊~ 行程輕鬆,親親大自然,感覺挺舒服。

11 月 18 日更新:清境篇寫好了。

 

 

台中篇 | 清境篇 ]

 

感想

  • 台灣人一般都很親切。問路,對方都願意回答;旅館的服務生,服務周到又不會太熱情。
  • 在台中不大懂過馬路,有時候明明是綠燈,車還一直向我開過來,有時候連信號燈也沒有。飆來飆去的機車真的有把我嚇倒!不少行人道都停滿了機車,而且道路高高低低,所以很多時候要走馬路。害我神經繃緊啊!
  • 上廁所的時候,突然覺得頭暈,我還以為因為貧血,但明明眼前沒有冒金星?就在這個時候想到很多年前在東京也有一次遇上地震的經驗,難道是地震嗎?出來問熊主,果然是地震啦!只是稍微搖晃了一下。
  • 上網利用3G 行動上網計日型 (純上網)。 出發前網上預約 ,在機場的服務中心只需兩三分鐘就辦妥。費用是NT$300/HK$79,可無限上網72小時,從開咭使用計算。
  • 交通資訊不算很清晰。雖說可以「路線規劃」,但需先知道附近的車站;如果只是輸入「台中日月千禧酒店」,是一無所獲。解決方法是先在 google 搜尋一下要坐哪一號公車,再在這個網址利用「單一路線查詢」找路線圖。此外,我利用了「台中公車通」的 apps,可隨時作「票價查詢」和查看「公車動態」。在台中坐了兩次計程車,第一次在勤美誠品到台中日月千禧酒店,第二次在寶島53 行館到赤鬼炙燒牛排(公益店)。第一次忘了多少錢,第二次是約NT$200。第二次印象深刻,是因為上車之前我直接用手機把店的名字和地址給司機看,她說知道怎樣去,我們才上車。但她繞了好大的一圈之後,在大墩路幾十號停下來,要我再給手機她看了兩次,問我在哪裡?!然後又叫我打電話給食店,她可以直接問店員。我在台中買的那張是上網咭,不知道有沒有語音服務,所以你是要我換回香港的電話咭,用漫遊打電話問路嗎?熊主說不如下車自己找找看,我說這裡是 100 多號,而我們要去 632 號,至少也應該到了 500 多號才下車找吧?我只好叫司機往前走,到了差不多 600 號就找到店…… 我相信司機本來是想要幫忙的.....

行程

2013 年 10 月 31 日 (四) – 香港 > 台中

台中清泉崗機場 > 機場租電話咭 > 接送車 > 寶島53 行館 > 酒店接駁車 > 廣三 Sogo > Terrier Sweets小梗咖啡館 (下午茶) > 星野銅鑼燒 > 勤美誠品綠園道店 - Eslite 誠品 > 計程車 >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自助晚餐) > 公車 > 中華夜市 > 寶島53 行館

 

2013 年 11 月 1 日 (五) – 台中 > 清境

寶島53 行館 > 洪瑞珍三明治 > 南投客運 > 清境國民賓館 > 白熊屋 > 遊客休閒中心 > Mos Burger (午餐) > 小瑞士花園‧紙箱王 > 民宿接駁車 > 音樂城堡 > 民宿接駁車 > 老英格蘭 (晚餐) > 民宿接駁車 > 音樂城堡

 

2013 年 11 月 2 日 (六) – 清境 > 台中

音樂城堡 > 民宿接駁車 > 遊客休閒中心 > 南投客運 > 青青草原 (綿羊秀) > 三號牧場 > 步步高陞 > 遊客休閒中心 > 南投客運 > 寶島53 行館 > 計程車 > 赤鬼炙燒牛排(公益店) > 徒步 > 統元豆花 > 廣三 Sogo > 廣三 Sogo酒店接駁車 > 宮原眼科 > 公車35 > 逢甲夜市 > 公車33 > 寶島53 行館

 

2013 年 11 月 3 日 (六) – 台中 > 香港

寶島53 行館 > 台中公園 > 85度C烘焙專賣店 > 九個太陽 > 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 > 寶島53 行館 > 公車 115, 150 > 公車33 > 台中清泉崗機場

 

台中篇

住宿

寶島53行館的位置超好!跟火車站只有三分鐘的距離,雖然沒有坐過火車,但因為火車站前有公車站,所以去哪裡也很方便。旅行套票包含從機場到寶島53行館的接送,清關出來就看到人員,陪我們租了電話咭才出發。此外,也有免費接駁車到廣三 sogo,預約後,大約20 分鐘車到了,會打電話通知。本來免費接駁車服務平日到晚上十點,週日只到下午十二點,但因為不知道,所以星期六晚上在sogo 那邊問。本來第一個服務員說直接到門口等就可以,第二個服務員說沒有服務啦~ 但我們到門口再問,又可以安排我們上車。

寶島53行館住一晚會送一杯 Haagen Dazs冰淇淋/雪榚,但第二晚再送的時候已經吃不下。早餐款式多樣,味道也不錯。房間衛生乾淨。對了,飯店對面就是宮原眼科,要買伴手禮也很方便!房間內有 wifi 可供上網。

美食

Terrier Sweets 小梗咖啡館

這一天是熊主的生日。看到不少網誌介紹這一家的甜點,甜點實在好美,而且有熊主喜歡的狗。出發前在粉絲專頁跟店聯絡,安排好寫生日祝詞、訂了位子,也訂了草莓塔。

草莓塔<NT$130/HK$34>草莓不會太酸,很新鮮,塔底也造得不錯,只是偏硬。

草莓千層< NT$280/HK$74>。我本來點朱古力的甜點,但服務員卻向我推薦草莓千層,說是人氣甜點。千層酥餅好香好鬆脆!新鮮的莓們(?) 配合著很可口。粉紅色的不知是什麼口味的冰淇淋/雪糕(?) 很軟滑。

後來看到不少人點舒芙蕾/疏芙厘(Souffle),好想吃啊!只是已經吃不下啊!

花茶不是茶包,是原片茶葉,可無限續杯。

好可惜小狗不在啊!枉費我一番心思啊!

店內裝潢很有心思,待一個下午很寫意啊~

買了幾包千層餅乾回香港,好吃得不得了!好香脆!

地址:台中市西區明義街52號

前往方法:面向廣三Sogo的話,走進廣三Sogo的右邊的中美街,直走第三個小街口就是明義街,走進明義街,店就在右前方。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Soluna-All Day Dining 饗樂全日餐廳

因為要幫熊主慶生,所以也事前研究一下有什麼好地方。因為熊主很喜歡吃自助餐,所以決定去這一家。平日晚餐NT$1408 (NT$1,280 另收服務費 10%) /HK$371,以酒店級晚餐自助餐來說一點都不貴。

生魚片/魚生:有四款,現點現切。我只吃鮭魚/三文魚和干貝/帶子,新鮮甜美。

熱盤:款式很多,而且味道很不錯啊!

燒味:沒想到比香港吃到更好味,推薦叉燒!看到臘腸好神奇!

麵包/餅乾:好吃 (雖然自助餐吃麵包餅乾之類看來很蠢,但我很喜歡吃嘛~~~)

甜點:有萬勝節杯蛋糕,但雷度很高!我吃了一口就放棄了。白朱古力很精緻,只是太甜了。巧克力餅乾是自己把餅乾先沾上巧克力醬再放進冰水中,因為我的技術不佳,所以都濕透了…… 總的來說,甜點是比較失望的一環。有Haagen Dazs冰淇淋/雪榚,但因為飯店會送,所以沒有取。

飲料:送白酒紅酒一杯,但我不喝酒。西瓜汁柳橙汁喝到飽。酒店特選的茶包很好喝!

其他照片在粉絲專頁相簿

官網:http://www.millenniumhotels.com/zh-cn/millenniumveehoteltaichung/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

前往方法:從台中新光三越百貨徒步10 分鐘 (利用 google map)。


中華夜市

因為吃了自助餐,再也吃不下什麼東西,但又不想窩在飯店,所以到了中華夜市逛逛。因為就在馬路旁邊,坐在機車上面可以直接買外帶,好像「drive-thru」的形式挺有趣。但作為行人,就要很小心躲避機車。看到賣青蛙兔肉,嚇了一大跳!我只買了沖繩黑糖綠茶(忘了是什麼茶),味道不錯。


洪瑞珍三明治

機場接送的司機大叔說很推薦。我吃那個是雞蛋火腿,雞蛋火腿薄薄一片,吃不到什麼味道。在香港的茶餐廳造的三文治一般用隔了一天的麵包,所以都不好吃,而這家應該是用當天做好的麵包,所以麵包比較好吃。


赤鬼炙燒牛排(公益店)

本來我沒有把這個編進行程,但之前一天搭計程車到日月千禧酒店時經過看到,熊主說想去試試看。

點了腓力牛排 6盎司 <NT$290/HK$76>和酥烤雞排<NT$230/HK$60>餐,包含麵包和雞蛋,自助飲料和湯品。價錢很實惠,味道也不錯,雞肉鮮嫩。下午四點是離峰時間,所以不用排隊,但五點多已經開始排隊了。

官網:http://www.akaonisteak.com/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632號

前往方法:從台中廣三 sogo徒步20 分鐘 (利用 google map)


 

統元豆花

因為早上在青青草原健行了好一大段路,所以再從赤鬼走到廣三sogo 有點累,中途看到這家裝潢簡潔的統元豆花就走進去。點了竹炭豆花,味道不濃,但也不會太甜。


宮原眼科/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

冰淇淋/雪榚有很多口味,光是巧克力已經有差不多20款。我點了紅茶和烏龍茶,而熊主點了跟往事乾杯。茶味淡淡很好吃,熊主那個味道有點奇怪。買一球可選一款配料,兩球可選三款。順道試吃了花餅和鳳梨酥。店裡裝潢很有特色,包裝很精美,只是價錢不親民。

只有拇指般大的熊朱古力要 NT$600/HK$158,我還以為看錯了價錢!

在宮原眼科不遠看到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走進去才發覺原來跟宮原眼科是同一個集團的。這次沒有吃冰淇淋/雪榚,點了甘蔗豐仁冰(NT$150/HK$40),感覺普通,還是冰淇淋/雪榚比較好。


逢甲夜市

只是逛了三條街,感覺規模很少,回到香港才發現應該分散在附近。從台中火車站坐公車到逢甲夜市要差不多45分鐘,幸好有位子,睡醒就到,否則可能會累死。時間再晚一點,公車 35 號就停駛,只剩下一小時才一班的 33 號公車。忘了先查班次,所以在站等了差不多20分鐘,比我手臂還要長的老鼠出現了兩次,把等車的人嚇得雞飛狗跳。

熊手包:包的樣子好可愛,現點現造。點了花枝排(?),只是炸粉的味道。芥末醬惹味。

清心福全冷飲站:峰蜜綠茶加珍珠。台灣的珍珠真的每一家都比香港的好吃!

官芝霖大腸包小腸:因為有不少人在排隊,所以也湊湊熱鬧。因為腸胃不好,不可以吃糯米,所以外層的糯米只吃了一口,小腸挺好吃。試過就好。


85度C烘焙專賣店

雖說這家在香港已經有分店,但都不是我的活動範圍內。忘了叫什麼名字的麵包,回香港隔了一天才吃,放進烤箱烤一烤好好吃! 


景點

景點只有兩個,就是誠品和台中公園。

雖然在香港也有諴品,但我本身就很喜歡逛書店嘛~


去台中公園,因為看到有網誌說有松鼠。雖然數量不算多,但身手敏捷又貪吃的松鼠很可愛啊!

也有其他鳥禽類,照片在粉絲專頁相簿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清境 遊記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