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沒想過看《秘密》,但因為去旅行嘛~ 除了追在檔的劇集,還有檔期就試看一下。《秘密》簡直就是典型灑狗血虐劇類型,OMG!男一是本來要復仇卻愛上仇人,OMG!女主角是全世界最悲慘可憐的女人,OMG!男二是全世界最卑鄙無恥的大賤男,OMG!但為什麼我一看就欲罷不能,看到爆肝,三天內看了 11 集呢?OMGS!

灑狗血虐劇,果然是韓劇的王道啊!!!

12 月 1 日更新:寫了「道勛」篇、「世妍」篇和總結了感想。

警告:全劇情透。

 

 

 [ 敏赫 | 友靜 | 道勛 & 世妍 & 感想總結 ]

先簡單說《秘密》吸引的地方的話,就是劇本雖然灑狗血,但不刻意煽情,點到即止,絕不會拖泥帶水。劇本完整度極高,劇情推進順理成章。人物刻劃細緻,與演員精湛演出相輔相乘,角色呈現立體真實感。不得不提精采的剪接,最後一幕總能令本來決定只把這一集看完的我,一集又一集又一集看下去。再加上配合得宜配樂,成功營造緊張懸疑感。

現談及劇情,強烈建議先看劇集才繼續看下去。

敏赫篇

敏赫 (池城飾):無法戰勝金錢和權勢的愛情

玩世不恭、吊兒郎當的敏赫,如果脫下富二代的光環,就好像被丟到無人島一樣,什麼都不是。他雖然愛智熙,但如果來到關鍵時刻,要他在愛情和溫飽無憂的生活之間作出選擇的話,他大概只會選擇後者。他生性懦弱,不敢跟父親決裂,沒能力保護智熙。智熙懷著自己的孩子意外離世後,向兇手姜友靜 (黃靜恩飾) 復仇,要她生不如死,是敏赫擺脫歉疚感的方法、活下去的動力。自從敏赫知道安道勛 (裴秀彬飾) 跟姜友靜是情侶關係,敏赫用金錢權勢利誘威逼道勛判友靜入獄及否決假譯,因為他要證明愛情無法戰勝金錢和權勢,他要證明所有人也會跟他一樣,會向金錢和權勢低頭,捨棄愛情。

敏赫 - 從監視強逼症重患者到守護者

友靜出獄時,很可惜不是被遺棄的孤單一人。道勛來接友靜出獄,跟她擁抱這個舉動刺激了敏赫的神經。敏赫意識到復仇計劃並沒有成功,所以對友靜的執著變本加厲,歇斯底里時時刻刻監視著友靜的一舉一動。跟蹤監視場面之多,我也搞不清這部劇集是不是原本叫《跟蹤》而不是《秘密》。除了親身出動,還委派可憐的光洙。明明說了不用跟縱,卻又要知道友靜的一舉一動,難度又實在太高了吧?!

最初想法是這樣,但隨後看到生活潦倒落泊,無論遇上什麼逆境都不低頭的友靜,敏赫的心情雜複得連自己也搞不懂。一方面忍受不了追債人對友靜拳打腳踢,又忍受不了繼母令到友靜難堪,自己卻又多番針對刁難友靜。「只有我才可以欺負」、「別在我面前命令這個女人」想法的背後,究竟是單純的佔有慾,還意味著什麼?

友靜在海邊悼念死去的山兒,敏赫躲在遠處守候;友靜需要錢給爸爸做手術,敏赫借故說要借錢給她;友靜要去找失蹤了的爸爸,敏赫親自開車送她去;友靜給死去的爸爸守靈,敏赫又躲在外守候。「沒有我的允許,絕對不准死。」友靜透支倒地,也是敏赫跑來救她,但卻又不願表露身份。看到她的傷疤,只說「款式不好」就把可以遮掩到傷疤的禮服丟給友靜。因為友靜被當眾凌辱,敏赫抑壓不到怒氣向唯一的所謂朋友揮拳。

從恨到愛,應該是從敏赫懷疑友靜並不是肇事逸逃的真正兇手吧?友靜做代理時,怕陌生人的他喝醉了仍開車會造成意外,搶著把車匙丟到海裡去。相處下來,敏赫對友靜了解增多,又不時發現道勛的可疑舉動,猜測到友靜只是替道勛頂罪。「你想要守護的是什麼?」敏赫心裡有數。

敏赫 - 復仇的夥伴 

看到道勛真面目後,友靜決定要向道勛展開復仇計劃,對敏赫來說是及時雨。「別要對我笑」因為看到你的笑容,我會把持不住。這個真正的意思尚可被當作是「因為我討厭看到你笑」而胡混過關。可是「我瘋了。想你想瘋了,所以你要呆在我身邊。」這一句又怎樣辦?別深究了!總之現在敏赫跟友靜是夥伴,向道勛討回一切。友靜這樣想就好。

如果敏赫沒有愛上友靜的話,感覺更不落俗套。從恨到愛的轉折,對我來說還欠缺點點說服力。從敏赫對世妍的態度看來,敏赫並不是對人溫柔體貼的類型。我一直有點疑惑,敏赫跟世妍當初怎樣成為朋友。相對敏赫對待世妍的態度,敏赫一開始對友靜的態度已算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程度啊!但一開始的話,敏赫對友靜應該只有恨吧?除非敏赫真的一開始已經真的有精神病傾向。 

***

除了池城,我想不到由誰來演亦正亦邪的敏赫會更適合。敏赫的心理變化很複雜,對智熙有著愧疚,跟世妍 (李多熙飾) 利益的關係感到無奈,對友靜遊走恨與愛之間的複雜心情,池城都能一一呈現。池城來個演技大爆發,發揮得淋漓盡致,而又不會淪為浮誇。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秘密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