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集介紹 | OST & 海報 | 1-2 | 3-6 ]

 

12 月 11 日:第 3 - 6 集

我明白收視不好,也未必有很多人感興趣的原因。雖然我覺得張根碩搞笑式耍帥挺有趣,有時候會笑出來,但應該未必很多人會跟我有同感。

不少人認為張根碩又是演差不多的角色,但其實今次的角色跟《愛情雨》和《瑪莉外宿中》很不同,不顧形象搞笑倒跟《原來是美男》的角色有點相似。

馬特雖然利用自己的美色 (欸?) ,但性格卻很透明,不是心機重城府深的人,雖然他會故意耍帥,也會推拉技術,但其實很易被人看穿。他接近有錢女人,本來是想早日買大屋接媽媽來首爾住。他跟媽媽一直相依為命,在媽媽死後,攢了錢之後也想到買褲給媽媽。

雖然最初也預想到劇情是普通花痴單戀馬特,後來因為來了大衛這個勁敵,所以馬特終於發現了自己愛普通。但過程中,對普通和馬特的感情描寫挺細膩的。對馬特來說,最親愛的人是媽媽;而除了自己,對媽媽最好的人就是普通。

雖然一直以來只是普通單戀花痴,馬特知道即使自己無論對普通有什麼要求,普通也會甘之如飴拼命答應馬特,普通對馬特不祈求回報。但馬特的心裡也不是毫不在意普通的感受。當他發現普通為了誓死保衛(?)襪子時受了傷,馬特也感到心痛。

雖然一直以來只是普通單戀花痴,而馬特未發現自己對普通的感受,但其實兩人的相處十分自然。

普通盡心盡力幫馬特賣襪子,而最後襪子果然大賣的時候,普通感動得哭了,而馬特明白普通的勞苦功高,有感激之心。

普通花痴的場面,我也覺得挺有趣啊!

最後說馬特會喜歡普通,我也不會太意外。因為普通的性格很討好,性格開朗、想法積極、富有行動力、不斤斤計較。

雖然不算是典型美人,但很樣子甜美可愛。

普通有兩個危機,第一個是聽到馬特要跟傑希結婚的時候。普通沒有在馬特面前大吵大罵,沒有質問馬特為什麼我對你付出了你這麼多你卻不看我一見之類之類 (別笑!我肯定這個想法也不罕見。我這樣愛你,一直付出了這樣多,好應該要得到回報嘛,難道你認為不是嗎??!!) ,只是冷靜地問對方是什麼人。在馬特回答了之後,普通問為什麼你總是說到錢呢?她是什麼人,性格怎樣,你為什麼絕口不提呢?

普通一針見血指出馬特並不愛傑希。

第二個危機是偷看到馬特抱了哭著的宥拉。不知道宥拉跟馬特最後只是單純的「僱主」和「僱員」關係,還是會形成典型兩男兩女的四角關係呢?

大衛因為普通跟自己一樣有特別品味而臭味相投。

大衛對普通一見鍾情,也不算不合理;因為一見鍾情,所以盡心盡力幫普通賣襪子,也不算不合理。

普通單方面不斷付出,當事人不介意,但在旁的大衛卻感到心痛。

普通跟大衛演變成「同居關係」的發展自然。兩人有了較多機會培養感情,也適度引起馬特的嫉妒。

不時上演嫉妒戲碼,是必要的伏線。

***

如果只是講述一般的三至四角戀,就會乏善可陳。

《漂亮男人》中,馬特要誘惑大韓民國最上層 1 % 的十個女人。第一個原來就是傑希,對馬特來說簡直易以反掌,很快兩人進入談婚論嫁的階段。

因為電氣仙女從中作梗,說傑希跟馬特在一起會成為成功的女人,但在之前會破產。在一次車禍中,傑希捨身相救馬特後,發現愛馬特更甚於自己,只是她因為嘗過貧窮的滋味,她也只知道馬特很有可能在自己變得一毛不拔的時候會離她而去,所以跟馬特分手。

最後,馬特對宥拉說:「我好像知道錢是什麼了,錢是生物。如果我用心培養,錢就會長大,而且是以叫人難以想像的速度。但當錢長得太大時,就會把我吃掉。最終我這個人就會從世上消失,剩下的只有錢了。」

好像一個又一個小單元故事,隱藏著小道理,言之有物。每個目標女人看來很成功,很有本領,但事實上有不為人知的苦痛。雖然傑希很有錢,但有的也只是錢而已。她一直很想得到馬特,但對自己很沒信心,所以一次又一次被電氣仙女騙,買貴價的假祈福符咒,以為這樣可以守住馬特。

從一個目標女人到另外一個目標女人的過程水到渠成,連貫性做得不錯。

第二個目標女人就是電氣仙女。

電氣仙女最初當然故意留難馬特,但在馬特雨中耍帥後,電氣仙女的圍牆慢慢瓦解。

馬特除了有美貌,也懂得洞悉女人的心。她知道電氣仙女心靈很空虛,所以抓了她出去玩了一日,請她吃像他一樣甜 (嘔 XD) 的棉花糖。

電氣仙女表面上不為所動,但已經中伏。

電氣仙女能夠操縱別人的心,因為她的父母是啞的,為了生活,她要細心觀察周圍的人的想法,慢慢洞悉到對方的弱點 (按紐)。

馬特吃了電氣仙女媽媽做的飯,想念媽媽就哭了出來。

得到電氣仙女的真傳後,馬特展開實戰,一開始並不坦途,誤以為對方是同性戀者。

電氣仙女發現自己對馬特動了心,但知道馬特不愛自己,所以最後只是聯絡了仁中,幫馬特推銷襪子。

馬特為了答謝電氣仙女,所以跟她擦了鼻子。(怎麼我一直想鼻子很油呢?)

所以說,第三個是人脈很厲害的仁中。

一開始也是耍帥。

馬特本身也很有天份,細心留意到仁中的咭片皮包舊了,所以買了一個新的給她。仁中很欣賞,說買禮物應該要以對方出發,然後說如果在拜託人家幫忙前,先送上禮物,那不是禮物,而是賄賂。

馬特活學活用,成功游說到襪子廠長同意合作。

馬特正面迎擊會長夫人,結果會是如何呢?

宥拉的按紐就是她的女兒,雖然看來很堅強,胸有成竹的樣子,但一旦觸及到女兒,宥拉冰冷的保護罩就會粉碎。希望會交代一下之前在宥拉身上發生的事,總好過看講述會長夫人手段有多厲害的投影片.......

宥拉前夫雖然對會長夫人的行為很不以為然,但又無力反抗,只懂話中有刺作無力的攻擊...... 

會長夫人的氣場很厲害!雖然暫時只知道她為了阻止馬特跟宥拉聯手,所以故意找人搗亂電氣仙女父母的攤子,威脅電氣仙女,但看來會長夫人實在是不能輕視的角色。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漂亮男子 美男子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