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集介紹 | 人物介紹 1-4 & 初感想 | 5-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11 月 30 日 - 第 16 集

寫第16 集之前,不知你有否質疑會長為什麼能呼風喚雨,恩尚為什麼要聽從會長的安排?如果你有看過《流星花園》的話,大概不會感到疑惑。

第 5 集,我分析過會長要把恩尚送到帝國高中的用意。恩尚不是不知羞恥的人,一直受到會長的恩惠,恩尚還有什麼資格拒絕會長?這還不夠的話,會長替恩尚家還債。

即使恩尚豁出去,又不是我主動要求你送我到帝國高中,又不是我主動要求你替我還債?我就是不聽從你的話,你可以把我怎樣?我也有人權好不好?嗯,如果恩尚這樣想的話,不久就會無家可歸,因為會長會用盡一切方法,威逼利誘屋主不把房子租給恩尚;恩尚媽和恩尚都無法就職,因為會長同樣會用盡一切方法,威逼利誘僱主不聘請恩尚媽和恩尚,例如拒絕向店供貨 (即使貨源不是會長集團旗下的公司,但總有利益關係嘛~)。既然無家可歸,無職可就,恩尚還可以在韓國待下去嗎?再不屈服的話,下一個遭殃的就是燦榮。所以說,恩尚反抗只會徒勞無功。 

說回劇情,最初恩尚媽以為金誕媽發退職金,但看到金誕媽吃醋,聲淚俱下質問她跟別家的偏主走到哪一步 (好好笑!) 的時候,恩尚媽就想到是會長才是幕後黑手。

恩尚隻字不提會長的說話,金誕叫恩尚相信他。

第 15 集我不明白為什麼會長會想到金元會坐監。金元現在給我解釋了。在爺爺去世時,親戚為了爭奪財產,使手段害對手坐監。

很多記者來到學校問有關金誕的事,英道說自己是第三個兒子,而明秀說自己是小女兒。XDDDDD

同學欺負恩尚,把豆奶倒在儲物櫃裡去。英道問她裡面養了一頭牛嗎?恩尚說是豆奶 (不是牛奶啊!儍瓜!XD)。為了替恩尚報復,英道打算向所有儲物櫃都倒豆奶,當然被恩尚阻止了。

小敏赫啊!真的太太太太太可愛了!XDDDDDD 

恩尚對寶娜燦榮說英道請喝豆奶,寶娜裡頭會不會放了瀉藥什麼?英道應該不會無緣無故請喝豆奶嘛~ 恩尚信守承諾,把燦榮小時候的相片交給寶娜,然後叫兩人不要分手,擁抱了燦榮 (但不忘先跟寶娜說對不起!XD) ,然後也擁抱了寶娜。寶娜肯定豆奶不尋常!

這是告別的擁抱吧!

燦榮爸把恩尚要去留學的事告訴金誕,金誕闖進會長的房間,搶回手機,打了電話給會長夫人,說要上學。金誕跟會長夫人公開演了母子情深的戲。

金誕旋風式衝進課室,搶走恩尚的一切,強行把恩尚拉走,然後掠奪恩尚的包包,把所有東西都翻出來,甚至把恩尚的手推開。

我明白金誕認為恩尚接受會長的安排去阿根廷,是不相信他的表現,他感到很憤怒,但我實在很不理解金誕這樣野蠻的行為。可能有人認為這樣強勢的男人很英氣吧?嗯..... 

金誕理直氣壯叫英道好好照顧恩尚,英道問他憑什麼認為英道要這樣做,金誕回答我很忙沒有時間跟你在胡扯。金誕也真的夠囂張!

會長說有臨時股東大會,主題是金元社長罷免提案,下任會長候選人是燦榮爸。

會長說因為自己病了,逼不得已才讓金元才當社長,即然這步旗走錯了就要再走過。

在會長和會長夫人走後,金元叫金誕留步,金誕說果然有股份在手,金元才會留住自己,然後叫金元把握時間找其他人,最後才跟他見面吧,就像過去一樣。

要信守承諾的話,還有跟英道去吃麵。但英道卻把恩尚帶到錯失了跟媽媽吃最後一頓飯的小食店。

題外話,牆上寫著「東方神起」和「少女時代」。

金誕回到家,看到媽媽坐在地上喝酒,因為兒子當上大股東,但她卻只能躲在家獨自喝酒替兒子慶祝,會長說媽媽很丟臉,是金誕的污點。金誕跟會長又吵起來,恩尚害怕得躲在廚房。

金元跟金誕不但只樣子長得像,連性格也像,不,金元金誕跟會長的性格是一樣的,認為自己可以任意操縱別人的人生。會長要賢珠去帝國當教師,要恩尚去阿根廷;金元因為不想賢珠看到自己落難的一面,所以要賢珠去美國,說三年後會去美國接她;金誕要恩尚乖乖地等,哪裡都不要去,等他想好方法跨越所有障礙。

金誕先要恩尚交出護照,然後以強暴的方式吻恩尚。為什麼金誕幾乎每次吻恩尚都是要用這種方式,帶著威嚇意味去吻恩尚呢?

相對天台的強吻和這次的強吻,我還是比較喜歡第 8 集中想要吻但還是沒有吻下去那一幕。

Rachel 借讀後感來譏諷恩尚跟金誕,會毀了金誕的人生。

同學對 Rachel 跟孝信接吻議論紛紛,Rachel 叫孝信先避開一下,最初孝信仍跟 Rachel 開玩笑,但看到 Rachel 快要哭的臉,就避開了。

來到 16 集,我才忽然想到如果孝信跟 Rachel 配對也不錯!賢珠看來不會跟孝信在一起吧?就算賢珠不想等金元,對孝信也火速地產生了感情,但賢珠一定可以預想到孝信父母不會接受自己,犯不著又再跟公子扯上關係。Rachel 跟孝信的背景很相似,同是受父母擺佈,Rachel 因為媽媽而成為金誕的未婚妻,又因為媽媽而跟金誕脫離訂婚夫妻的關係;孝信因為爸媽而被逼修讀法律。Rachel 在孝信面前能卸下心防,多次跟孝信說心底話。嗯.... 應該只是我想得大多了。編劇應該無意對金誕恩尚英道以外的人作太深入的描寫。

金元為了保住社長的位置,只好尋求 Rachel 媽、英道爸、會長夫人和金誕的支持。Rachel 媽應該因為會長隱瞞金誕的身世懷恨於心,又因為金誕媽用跟燦榮爸激吻相片來威脅他,所以寧可支持金元;英道爸和會長夫人趁機索取利益。就連金誕也說要金元安排房子,好讓他可以金屋藏嬌。

英道想去金誕家等恩尚出來,沒等到只好失望去便利店,沒料到竟然碰到恩尚,趕緊脫下外套披在恩尚身上。英道說到之前也跟恩尚碰過面,但恩尚毫無印象,英道說一直以來都是單戀而已。

恩尚說英道既是壞人,也是好人,如果早點知道就好了。英道說現在也為時未晚,但恩尚說英道把恩尚當作路過的人好了,下次再喜歡女生的話,不要故意對她使壞。英道叫恩尚不要走,但恩尚把衣服還給英道,謝英道曾經也讓她感到溫暖。

金元把金屋的鎖匙交給金誕,千叮萬囑他要去臨時股東大會投票,還把他當成白痴,叫他不要投錯票,要投反對票。

金誕以為金元不信任他,其實冤枉了,其實金元只是怕考試墊底的金誕誤解了而已 XD

弱弱地問,未成年的股東也可以投票嗎?

英道轉換了髮型後,突然搖身一變成為金誕出生入死(?) 的兄弟,也成為默默守候的男二!我發現到了現在,相對金誕,我居然更喜歡英道!喜歡英道在恩尚有危險的時候,做恩尚的騎士;喜歡英道卑微地叫恩尚不要走,但沒有搶走她的護照 (雖然事實上護照早已被金誕搶走了),尊重她的決定;喜歡英道明白恩尚心裡只有金誕的時候,沒有強求,只是流露悲傷的眼神,然後默默離去。

恩尚跟金誕微笑地告別後,關上門傷心痛哭。

股東大會的結果是 3 % 支持罷免、95% 反對、2 % 棄權。

會長果然是老狐狸,可以一箭多鵰。他猜到金元要招攬燦榮爸,所以故意推舉燦榮爸做下任會長,以離間金元跟燦榮爸的關係。之前分析到會長想要制衡金元。要不是因為病了,也不會把位子讓給金元。會長認為公司仍是自己的,但金元卻不想再做傀儡社長,知道會長要把金誕成為大股東,所以把會長的人都處理掉。會長這場表演,就是要讓野心過大的金元知道,金元就算把所有會長的人都處理掉,但也無法動搖到會長的勢力。一切都在會長的掌握之中,金元坐不坐到社長這個位置,全憑會長一己之念。會長也可以藉這場表演告訴金誕,無論他怎樣反抗都是徒勞無功,就連社會經驗比他豐富的金元,都鬥不過他。此外,會長也可以藉這場表演,洞悉到 Rachel 媽、英道爸和會長夫人是敵是友。

金誕媽發現恩尚媽已經離去,不捨得哭了。其實我想推薦恩尚媽和金誕媽做最佳情侶。(笑)

金誕發現恩尚已經離去,去哪裡找都找不到恩尚,獨自在金屋痛哭。

李敏鎬這一幕演得很好,加上背景音樂突然停了,只聽到哭聲在空洞的房子盤旋。這一場哭戲,在我看《繼承者們》以來,第一次打動我。

恩尚應該沒去外國吧?她手上沒有護照嘛~ 只是在韓國躲起來?

下一集會不會過了幾年呢?畢竟現在的僵局不是高中生金誕可以打破啊~ 

我本來有心理準備,來到後段又會拖拖拉拉、哭哭啼啼,但出乎意料之外,劇情推進得挺快,我看得比之前投入得多,也比較能牽動情緒。

 

第2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繼承者們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