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月 13 日 - 第 20 集

 劇集介紹 | 人物介紹 1-4 & 初感想 | 5-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我想問呢,金誕不是過了18 歲生日嗎?為什麼之前生日之前可以投票反對罷免金元,為什麼反而在 18 歲之後還要指定法定代理人?

你聽過狼來了的故事嗎?都聽過了吧?所以聰明的你一定知道會長被罷免的危機一定會沒事,對吧? 

在商界,不是動之以情,而是動之以「利」的吧?如果我是股東,你派像李敏鎬般身高187 厘米的高中生來的話..... 我一定會忙不迭同意支持你的帥哥!!!我再購入股份幫你好嗎?但帥哥你可以給我擁抱嗎?XDDD

所謂患難見真情,也因為是大結局,英道爸跟英道終於氣氛融洽地吃了一頓飯,然後英道爸就被拘押了。

英道爸透過律師跟英道說要遵守規矩 (我很難想像這句說話是從英道爸的口中說出......) 於是(? 其實我不知這裡是否有因果關係,但暫且這樣說) 英道來跟四眼同學 (我忘了名字也懶得去找) 道歉。四眼同學不再戴眼鏡了啊!

四眼同學 (喂!都說了不再戴眼鏡了嘛~) 說不會原諒英道,要英道一輩子感到自責。

這一集有很多感人至深的硬道理。說藝率呀、明秀呀、Rachel 呀、英道呀好像很痛苦,所以要藉著畫兇場現場的人形來發洩心頭之恨。我想說的是,我又不知道藝率和明秀有多痛苦呢,不是要我自行腦內補元吧?然後,活在世上有又誰沒有傷心事呢?至少這幾個憤世嫉俗的青少年少女,穿好吃好住好吧?

越是思念,越是膽怯?所以英道不敢立刻跟媽媽相認。

要讚的地方還是應該讚。編劇你聽取我的意見,讓英道找到媽媽,不錯不錯。 (編劇OS: 你是誰?)

金誕來找英道幫忙,英道說當作是之前傷害他媽媽的補償。

所以說,英道的年齡比金誕大嗎?為什麼英道又不用指定法定代理人?! (我是不是應該放棄,不要糾結下去?)

會長之前叫燦榮爸好好整理跟 Rachel 媽的關係,現在知道 Rachel 念在跟燦榮爸的情誼份上幫了他們一把,應該很慶幸燦榮爸沒有聽他說話吧?

金元為了觸開困局,答應跟那個什麼富家女結婚。

都說了一點都不緊張啦好不好?然後會長明明情況一直都不樂觀,突然又醒來了!阿利路亞~

英道跟媽媽終於相認了。如果呢,當時我仍因英道幫金誕媽找金誕而情緒波動,接著英道一找到咭片就跑去找媽媽,跟媽媽相認的話,來到這裡我應該會淚奔啊~

孝信好像要離開似的,把筆記簿給恩尚。對了,恩尚考多少名?

Rachel 媽跟 Rachel 提議去旅行,原來她知道 Rachel 吃安眠藥,最後叫 Rachel 去看心理醫生。

 第一次找心理醫生的 Rachel 跟常客的孝信碰面。我以為另一個卑微的心願也得到實現,可惜因為Rachel 和孝信都不是男一女一,所以只被編劇丟到一旁。

就這樣孝信去當兵了。

以為已經人間蒸發的姐姐仍有戲份!

恩尚媽問恩尚幸福嗎?有我這樣的媽媽仍應到幸福嗎?恩尚說因為是媽媽的女兒所以幸福。這是恩尚的成長吧?

會長夫人偷雞不著蝕把米,會長決定要跟她離婚。

曾經說要令恩尚萬劫不復的會長,聽了恩尚的話而笑,會看恩尚帶來的書。世界真的變得好美好啊~ 

因為寶娜一小時不見燦榮會透不過氣來(哈),所以要跟爸爸一起自拍,把照片發給寶娜。

最初金元知道金誕考 50 名,笑逐顏開,燦榮爸卻對金元的反應驚訝不已。

金元後來知道原來燦榮考第一,燦榮爸囂張地說燦榮一直都考第一也沒什麼驚喜。金元瞬間變臉,金誕大感尷尬。

崔鎮赫的表情超級搞笑!!!

不禁替《繼承者們》的演員感到辛苦。上一刻是輕鬆搞笑,下一刻就來虐劇。孝信如此,金元也是如此。雖然拍劇跟播出的前後次序未必一樣,而且演員也可以隨時隨地投入情緒,但我,作為觀眾,有時實在很無所適從。

因為金元跟賢珠相愛的過程,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只是「被告知」兩人在相愛。跳脫的劇情,上一幕說分手,下一幕又開船,這一幕又來個正式告別。對不起,雖然我一開始很期待金元和賢珠這條愛情線的發展,戲裡的金元和賢珠哭得很傷心,但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繼承者們,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我到這一幕才知道真正主角不是金誕,而是金元。金元因為想要戴上財富名譽的王冠,所以要放棄賢珠,跟不喜歡的女人結婚。

金誕呢?因為想要戴上愛情的王冠,所以什麼也不用放棄,繼續住大屋、上貴族學校、坐名車、穿華麗的衣服。為什麼?因為愛情的力量是偉大的!愛情可以戰勝一切,只要有愛,就不用怕面前有什麼障礙;因為即使面前有什麼障礙,都會突如其來自動消失得無影無踪。勇敢地前進吧!前進!前進!進!

金元叫金誕不要去美國,留在我身邊。金誕問如果我在,你不會感到孤單嗎?金元說一樣會感到孤單,但總也比沒有的好。 << 這是什麼 BL 小說的對白來的嗎?!!

英道想到第一次跟恩尚相遇比起他的記憶還要早,然後終於用了恩尚送的 OK 繃貼傷口。暗喻英道決定讓失戀這個傷口復原吧?

燦榮和寶娜玩十八歲的遊戲,寶娜輸掉了,燦榮要寶娜親親臉頰,怎知在寶娜吻上去的時候,燦榮突然轉過去,跟寶娜親嘴,還說什麼抱歉,要還給她。

我看到這裡差點尖叫了!!!完全激動興奮狀!!!

美國大學的效率好高!現在才突然把金誕的作業寄回給他。教授問金誕想要戴上財富、名譽,或是愛情的王冠?

很有諷刺意味鏡頭轉到金元,說金元貪戀榮華富貴,所以只能獨自晚上獨自垂淚。

編劇大人對金誕未免太寬容,對金元未免太苛刻了。為什麼金誕可以不付任何代價去追求愛情,所有代價都要由金元來付呢?不要忘記,金誕比起金元的股份還要多的。為了守護金誕股份佔多數的集團,金元要捨棄自己的愛情,金誕就可以盡享財富名譽愛情,這是什麼道理?

明秀拍了金誕的相片,說因為那是曾經誇過門檻的臉孔。唉~ 還好意思提這個嗎?誇過?什麼時候?只是門檻像有人施展魔法後突然消失了而已。算了吧~

在金誕的夢(?)裡,10 年後寶娜、Rachel 和英道繼承了父母的公司、燦榮成為了網路搜查隊刑警、孝信成為了名導演、藝率做了演員。孝信和 Rachel 的關係繼續曖昧不明,請自行發揮。會長老當益壯。會長夫人不是說要離婚嗎?(可能金誕不知道吧~ 不要問啦~)。金誕媽和恩尚媽恩愛如昔 (欸?)。 

 

嘩!到最後又回帶!本來已不想再記起,看著一幕又一幕哭過死去過來,說不能在一起不可在一起不要在一起不敢在一起,最後萬難神蹟地自動消失,所以幸福快樂在一起。

最後只想簡單總結一下。

我通常不會在寫完分集文或者感想文時評分,因為我想先沉澱一下,才打分數。

但《繼承者們》我決定打破慣做法。先打分數 (5 分滿分):演員表現 4.5 分 + 主線愛情發展 -2 分 + 支線愛情發展 -1 分 + 支線有趣度 5 分 + 劇本結構 -1 分 + 主題訊息 -3 分 = 總分 2.5 分

我不打算就每個項目詳細分析,因為要說的,都說了。

老實說,我並不覺得《繼承者們》是很壞的作品,至少這 20 集,如果腦子放空一下,不深究劇情,絕對不要想什麼「繼承者們,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繼承者們》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有不少有趣的情節,所以可以跟著演員嘻嘻哈哈,打發一下時間。如果哭得出來的話,跟著演員流淚感動就更好。不過,看來我最近的淚線壞了,所以沒法正常運作。

當我還是青春少艾花樣年華 (欸?什麼時候?) 的時候,也看過不少不知道為什麼,但男女主角就是要愛過死去活來的愛情小說,但看完之後完全想不起內容 (我本來就有過目即忘症)。我現在就當作是看《金誕和恩尚可歌可泣淒美動人的愛情小說》吧!

但無論劇情如何令我感到失望,但我還是不忍心說看《繼承者們》是浪費時間,因為演員都演得很棒,很努力。無論是李敏鎬朴信惠金宇彬,還是崔鎮赫、姜敏赫、Krystal、金智媛,以及姜河那都表現出色。此外,一直忘了說,演員造型都很美,服裝髮型都精心準備。

就這樣!最後題外話一下,我完成了個人創舉,同檔同時間寫《繼承者們》和《未來的選擇》的分集文!星期二三四五晚上都勤奮地截圖、整理圖片、寫分集文。我在這裡給自己掌聲鼓勵一下。XD 經歷了這一次之後,恐怕將來都不會再同時寫兩部的分集文,因為真的好累啊~

第6頁|全文共6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繼承者們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