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嘛~ 近幾年有不少都只是因為口啤,因有人極力向我推薦才看,好像《家政婦三田》、《最後的灰姑娘》和《半澤直樹》。看過之後,認為當中只有《半澤直樹》是值得看,雖然好像也沒有傳聞中那麼好看。

我忘了什麼原因會看舊檔的《家族遊戲》,沒抱什麼期望,最初以為又是另一部《家政婦三田》,但沒想到是近年唯一一部超乎我預期好看的劇集。

請容我老實說,日劇越來越不吸引我看的原因,就是有演技的外形都不吸引,偶像派的不少演技很普通。印象中,我只認為二宫和也的演技很好,看了《家族遊戲》後,發現櫻井翔是另一個。欸?都是嵐的成員啊?!

注意:不大會談及劇情。

很破格的開首。吉本荒野 (櫻井翔飾) 、沼田一茂 (板尾創路飾) 沼田佳代子 (鈴木保奈美飾) 相對無言,就這樣過了十多分鐘......

沼田茂之 (浦上晟周飾) 因為在學校受到欺凌,所以成了隱閉少年。沼田一茂和沼田佳代子無計可施之下,只好找來號稱東大錄取率 100% 的家庭教師吉本荒野。

只怪我看太多韓劇了,而韓國演藝圈年紀少的演員的演技也實在太可怕了....... 浦上晟周不少場面的臉部表情很僵硬,但以年紀小小來說,浦上晟周演得算很不錯。

沼田慎一 (神木隆之介飾) 表面看似是品學兼優的學生,但卻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神木隆之介好像有很多出演經驗,演技很紥實。以他的年紀來說,感情爆發的場面和陰暗面演得很到位。看來是很有潛質的演員。

佳代子表面看似是很稱職的家庭主婦,把家裡井井有條,做的菜精美比餐館還要精美,但心底裡對困在家裡的生活感到很苦悶,也不懂得跟長大了的茂之和慎一相處,更遑論教導兩人。

噢!因為我看之前不怎看劇集資料,怕被劇透。所以看第一集,只覺得這個大嬸有點眼熟,直到後來熊主看到我看劇集才說:「嘩!東京愛情故事那個女主角這麼老!」我才想起原來是我最喜歡的日劇之一《東京愛情故事》的鈴木保奈美啊!歲月果然不饒人啊!好像斷斷續續也有演戲,但鈴木保奈美好像一直到中段才開始進入狀態,不過整體表現也可以。

一茂是「太平洋電機」的人事部部長,很愛面子的人,望子成龍卻又不愛面對家裡的問題。

荒野有陰暗的一面,手法偏激、不擇手段、不按情理出牌。佷能引起觀眾的好奇心,想知道荒野究竟是好人,還是壞人,剛覺得他是好人的時候,荒野的一面揭開,會懷疑他的壞人;剛認為他是壞人的時候,荒野的另一面揭開,會想他應該還是好人呢!很想知道荒野當年發生什麼事,雖然不難猜,但揭開真相的時機不錯,而且真相能夠解釋荒野的怪異行為。不像《家政婦三田》般,說三田過去的經歷是導致她行為怪異的原因總覺有點牽強。

題材而言,不算很有新意,探討是在日本屢見不鮮的問題。但劇情層層遞進,懸疑度很強,很想一集接一集看下去。劇本完整度高,故事的起承轉合,曲折有致。我最怕日劇總愛把劇情寫得很極端,然後猛然來個180 度轉變,劇中人物來個溫情大擁抱,大團圓結局 (例子:《家政婦三田》)。我欣賞《家族遊戲》,因為劇情走向比較順暢,也沒有故意煽情。

《家族遊戲》中,櫻井翔是不可或缺的人物。應該因為有豐富節目主持經驗,而且也能 RAP,所以唸台辭抑揚頓挫很有節奏感,一口氣嘩嘩啦啦帶滿感情吐幾分鐘台辭的時候特別精采!櫻井翔很用心詮釋角色。情緒的收與放也掌握得宜!

一直以為露胸只是韓劇的技倆,沒想到原來日劇也是?(笑) 男明星真不易為啊~ XD

「いいねぇ~」我也認為《家族遊戲》真不錯!是近年我難得地真心認為好看,也想推薦的日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家族遊戲 櫻井翔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