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時間很不夠用,所以雖然不少 11 月發行的專輯也有聽,我還是挑選專輯來寫好了。Trouble Maker  那一張是 10 份的,但10 月那篇太長,所以改在這篇寫。

트러블메이커 (Trouble Maker)  - Chemistry

01. 볼륨을 높이고 (Turn Up The Volume)
02. 내일은 없어 (Now) (There Is No Tomorrow)
03. 놀고 싶은 Girl (현승 ft. 현아) (A Girl Who Wants To Have Fun) (勝 solo ft. 泫雅)
04. 이리 와 (Attention)
05.  I Like (현아 ft. Flowsik (Aziatix) (泫雅 solo) 

2013.10.28

繼去年的 Trouble Maker 聲名大噪後,今年推出《Chemistry》。主打的 내일은 없어 (Now) 。容易令人想入非非的情欲相片和19 禁 MV 話題不斷。歌曲本身搶耳,只是突破不大,耐聽度也不及《Trouble Maker》。整張專輯而言,賢和泫雅的歌藝都比去年進步,歌曲質素也比《Trouble Maker》稍優勝。挺喜歡當中各有一首獨唱曲。因為 Flowsik (Aziatix) 曾經替俊秀的《Tarantallegra》做過 featuring 所以也不算很陌生。


미쓰 에이 (Miss A) – Hush

01. 놀러와 (Come On Over) 
02. Hush 
03. Love Is U 
04. Spotlight 
05. Time's Up 
06. (Mama) I'm Good
07. Like U 
08. Hush (Party Version) 
09. Touch 
10. Over U 
11. Time's Up 
12. If I Were A Boy 
13. 남자 없이 잘 살아 (I Don't Need A Man)

2013.11.6

我本身挺喜歡 Miss A,對這次的回歸也有點期待。只是對這張新曲加精選專輯很失望,主打曲 Hush 雖然也很搶耳,但編舞很失望,雖然利用了像地鐵的扶手鐵管,但舞步設計幾乎都是把過去的舞步集合而成。新曲感覺很一般。Miss A 明明是很有潛質的組合,但作品卻在原地踏步。唉~


JIN – 너만 없다 (Gone)

01. 너만 없다 (Gone)

2013.11.07

Jin 是 Woollim 旗下女歌手。MV 由 EXO 的 XIUMIN 和金有貞主演,配合旋律優美的歌曲很感人。個人十分喜歡這首曲子,百聽不厭。


 

태양 (Bigbang) - 링가 링가 (Ringa Linga)

01. 링가 링가 (Ringa Linga)

2013.11.08

勝利G Dragon之後,太陽和 T.O.P 也推出個人專輯,那麼,大聲呢?先說 T.O.P.。早前朋友跟我說聽聞 T.O.P. 會出單人專輯,實不相瞞,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欸?全 RAP 嗎?」然後想到如果找不同的人合作擔當歌唱部份,全都由 T.O.P 來 rap/feat 的話,應該也滿不錯。當《Doom Dada》 釋出來之後,我投降了。問題不是他的演譯不好,而是歌曲實在...... 因為我很怕死,所以只說到這裡。我還是入戲院看《同窗生》欣賞演技好了。

總結來說,四張個人專輯,我比較喜歡的是《Ringa Linga》,不過說到底我比較喜歡唱 《Wedding Dress》的太陽。明明我喜歡聽 Bigbang 的歌曲,但認真說來,成員分別推出的個人專輯,都跟我的頻道不對。


 

에프티 아일랜드 (FTIsland) - The Mood

01. 미치도록 (Madly) 
02. 가질 수 없는 너 (Cannot Have You) 
03. The Way Into You 
04. Siren

2013.11.18

我說過我沒法一口氣聽完 FTIsland 的專輯,太搖滾的曲風太激情的演譯叫我好累!但繼上次推出的《Thanks To》後,這張專輯我也成功喜歡上!主打的《미치도록》(Madly) (MV) 好好聽!絕對是我最喜歡 FTIsland 歌曲之一,尤其喜歡那一句"Only You",洪基獨有帶點沙啞的嗓子很能帶出歌曲的味道。《Siren》會跟著節奏搖擺身體,很有陽光氣息的曲子。其餘兩首都有重的結他聲,但不會太吵,歌曲旋律都不俗。


지오(G.O) (MBLAQ) – Play that song

01. Play that song

2013.11.20

MBLAQ 早前的團專及 Repackaged 都很普通,但 G.O. 這張單曲也不錯,可以一聽。


투애니원 (2NE1) – 그리워해요 (Missing You)

01. 그리워해요 (Missing You) (mv)

2013.11.21

2NE1 的歌曲,大部份我都不喜歡,即使是人氣很高很有名氣的歌曲。但《Lonely》卻又是我很喜歡的歌曲,而《그리워해요》 (Missing You) 是另一首,尤其副歌的一段很能展現成員的歌藝。


 

빅스 (VIXX) -  저주인형 (Voodoo Doll) 

01. Voodoo
02. 저주인형 (Voodoo Doll) 
03. Beautiful Killer 
04. Someday
05. 대답은 너니까 (Only U) 
06. B.O.D.Y 
07. Secret Night 
08. Say U Say Me
09. 오늘부터 내 여자 (From Now On, You're Mine) 
10. 태어나줘서 고마워 (Thank You For Being Born)
11. Super Hero 
12. Rock Ur Body 
13. 다칠 준비가 돼 있어 (On And On) 
14. Hyde 
15. 저주인형 (Voodoo Doll) (Instrumental)

2013.11.25

新曲加精選。저주인형 (Voodoo Doll) 作為主打,貫徹暗黑鬼魅風格。VIXX  如果怕19 禁噁心版(?) MV ,就看現場版吧。編舞挺用心,用釘子作道具和鐘擺動作很特別。新曲之中先行曲《대답은 너니까》(Only U) 、오늘부터 내 여자 (From Now On, You're Mine)、태어나줘서 고마워 (Thank You For Being Born) ,以及 Someday》都值得一聽。精選曲沒有我喜歡的 《Love Letter》有點可惜。


 

어반 자카파 (Urban Zakapa) - 3

01. 어떤 하루 (One day)
02. 코끝에 겨울 (When Winter Comes)

2013.11.26

要不是有天在LINE 提到的話,可能會錯失這個美聲組合的專輯。無論是有天推薦的 코끝에 겨울 (When Winter Comes) (我譯為《鼻尖上的冬天》),還是沒有特別推薦的 어떤 하루 (One day) 都是能一聽再聽的曲子。我不用多說,你先聽 코끝에 겨울 (鼻尖上的冬天),一定會喜歡。


 

씨엔블루 (CNBLUE) - Present

01. One More Time
02. Lady
03. Blind Love
04. Robot
05. Time Is Over
06. Come On
07. Let Me Know
08. I Can't Believe
09. Greedy Man
10. My Miracle

2013.11.26

很容易能人誤解的 JAPAN BEST ALBUM,其實是 CNBLUE 挑選喜歡的日本單曲填上韓文歌詞,而推出的韓文專輯。我一向對日專的興趣不大嘛~ 日專大概聽了兩三次就會丟在一旁 (對不起啊!),不過填上韓文歌詞好像也挺不錯。完全的偏見!XD


 

효린 (孝琳) (SISTAR) - Love & Hate

01. Lonely 
02. 너 밖에 몰라 (One Way Love) 
03. 사랑 하지 마 (Don't Love Me) 
04. 스토커 (Stalker) ft. Mad Clown
05. 마사지 (Massage) ft. Dok2 
06. Closer 
07. 립스틱 짙게 바르고 (Red Lipstick) ft. Zico (Block B) 
08. Falling 
09. O.M.G ft. Lil Boi (Geeks) 
10. 오늘 밤 (Tonight)

 2013.11.26

我喜歡韓團的原因,因為成員與成員之間能夠互補不足,所以韓團有個別活動也好,與整團活動相比,總有失色的感覺。但也有例外,就是 Sistar 中的孝琳。本來孝琳在 Sistar 中活動,就幾乎都抓住所有注意力,而個別活動,就更能大展所長的感覺。專輯中有多種不同曲風,孝琳的演繹沒法挑剔。個人推薦《립스틱 짙게 바르고》 (Red Lipstick)、《마사지》 (Massage)、《사랑 하지 마》 (Don't Love Me)、Closer、너 밖에 몰라 (One Way Love),就連感覺跳脫的 O.M.G 也喜歡。反而主打《Lonely》感覺比較一般。整張專輯而言,今年最喜歡的女歌手/女團的專輯之中最喜歡這一張。


2AM – NOCTURNE

01. 그냥 있어줘 (Just Stay) 
02. 후회할거야 (Regret) 
03. 수록 예뻐 (More Beautiful)
04. 천사에게 (Angel) 
05. 너뿐이야 (You're The One)

2013.11.27

主打曲 후회할거야 (Regret) 好聽,但也沒有一嗚驚人的感覺。整張專輯來說,不難聽,卻也不凸出,聽了很多遍,都沒有留下深刻印象。


 

대국남아 (大國男兒) - Chapter II

01. Sad Story
02. Why Goodbye
03. We Are Together
04. 니가 뭔데 (What Are You?)
05. 너 때문에 (Because Of You)

2013.11.28 

因為大國男兒在 2010 年韓國出道不久,好像把不少時間放在日本市場,所以我對這個團十分陌生,沒有什麼期待聽了一下,竟然發現是非常不錯的專輯。歌藝也不俗,假音清澈,成員之間的化學作用能把歌曲提升。主打曲《Why Goodbye》搶耳度不錯,副歌中飆高音部份特別,把鋼琴聲混進編曲的效果很好。節奏強快的니가 뭔데 (What Are You?) 》、抒情曲 《Sad Story》、輕快曲We Are Together》,前奏中華風編曲的《너 때문에 (Because Of You)》全都都好聽!如果單純因為知足度不高,而錯失這張專輯是損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