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與我》跟《漂亮男人》一樣,收視很可憐,但我覺得這兩部劇情不算太難看啊!雖然還沒到精采絕倫非看不可的程度,但輕輕鬆鬆用來打發時間,暫時還挺不錯啊!題材雖然不算很有新意,劇情走向也易猜,但至少劇情發展順理成章,節奏感也把握得不俗。

警告:會稍稍談及劇情。

 

 

南多貞 (潤娥/允兒飾 (少女時代成員)) 本來是緋聞 News 記者,陰差陽錯之下,跟總理展開契約婚姻。

不時覺得韓國這個地方好可怕,怎可以有這樣樣子又甜美,演技又很不錯的演員呢?之前看《愛情雨》時已挺喜歡演員允兒,《總理的我》裡的允兒更討好。角色有點熱血、腦筋轉得快、善良的多貞這個角色很討人喜歡,而允兒完全沒有偶像包袱去演。劇中的允兒好美,如果我是男生的話,應該會迷上吧?

總理權律 (李凡秀飾) 喪妻,獨自撫養三個孩子,是很講原則,認真工作,卻不懂得關心孩子的零分爸爸。

雖然李凡秀的演技沒什麼要挑剔的地方,但男女主角的年齡差太多,或多或少也有違和感。坦白說,看到第六集,我還沒有完全接受李凡秀跟允兒這個情侶檔。劇本本身能描繪出認真工作、有成熟魅力的權律,只是李凡秀的臉不知做了什麼手腳,額頭一條皺紋也沒有一直叫我很出戲。

徐惠珠 (蔡貞安飾) 是權律的得力助手,一直暗戀著權律。

徐惠珠也未免對愛情太死心眼了吧?對方結了婚、有三個孩子,也一直未曾間斷暗戀著權律?權律對她的態度很明確,完全不讓徐惠珠有任何幻想啊?

姜仁鎬 (尹施允飾) 身份有點可疑的總理科長。

自《我也是花》、《鄰家花美男》,我就挺喜歡尹施允,看《總理與我》也可算是衝著尹施允而看。不過,暫時有點失望。尹施允的演法開始沒太大變化,而且今次的角色暫時沒太大發揮。希望接下來能有更好的表現。

朴俊奇 (柳鎮飾) 財務長官,是權律已故妻子的哥哥。

最初以為這個角色只是尋常不過的歹角,但隨著劇情推進,角色設計變得立體。一直喜歡徐惠珠,但徐惠珠眼裡就只有權律。妹妹嫁給權律,但在車禍中意外死亡。在政治生涯中,跟權律又是競爭對手,為了向上爬而被逼娶了有孩子的女人,要把那個私生子當成自己的兒子來養,還要看外父的臉色。

如果只靠五角戀來充斥 16 集的話,劇情未免太單薄了。權律三個孩子우리 (我們)、나라 (國家) 和 만세 (萬歲) 如何因為多貞,跟權律改善關係,大大增加劇情的趣味。雖然劇情走向不難猜,但過程描寫得挺溫暖,又不會流於過於煽情。

看似很荒謬的契約婚姻,處理得不錯,有合理舖陳。多貞因為爸爸時間無多,所以想找個男人結婚來滿足爸爸的心願。而騎虎難下的總理因為可以幫多貞滿足爸爸的心願,所以答應訂下契約婚姻。婚禮上,爸爸突然又病發,認不到多貞,多貞很傷心那一幕,因為允兒演得很好,所以劇情雖然很老土,但還是看得戚戚然。

多貞權律的鬥氣冤家劇情輕鬆有趣。沒想到兩人這麼快便有吻戲!雖說只是因為多貞要打斷權律說話,所以嘴巴跟權律碰在一起。

雖然明知男二跟女一沒戲,但我覺得允兒跟施允這個組合比較合襯啊!編劇好像很喜歡故意讓男一看到男二女一親熱來引起男一嫉妒的戲碼。

姜仁鎬只是割傷了手,卻包紮得像斷了手臂似的!我還以為是笑點啊!

姜仁鎬接近權律看來動機不單純!他的哥哥昏迷,恐怕跟權律妻子意外身亡的交通意外有關?

朴俊奇雖然愛著徐惠珠,雖然說過為了徐惠珠可以不再跟律權鬥爭,但徐惠珠應該不會接受朴俊奇,而朴俊奇也不會放棄現在的一切。就算他的確為了愛可以放棄一切,恐怕外父不會輕易放過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