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 1-4 | 總結感想篇 ]

4 月21 日:總結感想篇

申珠妍在職場打滾後,漸漸冰封了內心,對人不敢付出太多,無論是情人也好,對朋友也是,以為這樣就可以不用受到傷害。直至朱沅的出現 (回來?),珠妍才看清楚自己的真正的內心,學懂去愛和被愛。

另一方面,朱沅只是愛著童年記憶中的珠妍,忘記了珠妍已經不是那個小女生,到後來才慢慢領悟到珠妍已經不是童年記憶中的珠妍,學會接受,學會愛上現在的珠妍。

《需要浪漫3》是講述成長,因為愛情而成長,因為成長而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愛情。這一條主線是我欣賞《需要浪漫3》的地方。

只是我對珠妍一腳踏兩船的態度很不以為然,她明明知道朱沅不是單純把她看待成姐姐,但卻一方面跟姜太潤交往,一方面享受朱沅的照顧,自欺欺人說朱沅只是弟弟,盡享齊人之福。這不是太卑鄙了麼?

不只對愛情,我對珠妍對待好朋友的態度也很不以為意。敏靜未婚懷孕,想向珠妍傾訴心聲,但珠妍卻因為怕什麼都幫不上忙而逃跑。我想說,珠妍這個朋友真的很差勁啊!人家要你幫手養孩子了麼?幹麼怕成這樣子啊!

而另一方面,朱沅這個角色也未免太美好了!最初知道珠妍喜歡的是太潤,還給她作戀愛顧問,一直默默守候,雖然曾經離開,也只是破釜沈舟以退為進,等珠妍回到自己懷裡。只能說,珠妍實在是近年韓劇之中運氣最好的女主角。

太潤看待愛情的態度,我也很不以為然。他明明深愛的是世玲,甚至跟她已經舊情復熾,但為什麼他會認為世玲的性格會有 180 度轉變呢?如果明知兩人的問題,分了手仍要走在一起,他本人不是也應該作出某程度的妥協嗎?我可能實在思想太守舊,瞬間復合又瞬間分手這種速食文化,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難以接受。

沒多久,太潤知道珠妍喜歡自己,就不假思索跟她交往。雖說太潤因為跟世玲交往不順,認為與其愛得轟轟烈烈卻又受到傷害,倒不如談一場平淡安穩的愛情,但也未免太輕率了吧?既然送進口裡,不吃白不吃嗎?浪漫不應該是輕浮吧?

所以說,珠妍朱沅和太潤這個三角戀,我一邊看一邊想吐嘈,看得一點都不投入。雖然金素妍和成俊演得不俗,姐弟戀還不算有很大違和感,但問題不是姐弟戀啊!

反而敏靜跟安民碩(劉河俊飾) 這一對之間的發展,竟然是我最感興趣的部份。敏靜面對未婚懷孕的徬徨,表面愛逞強,但只剩一個人的時候,臉上寫滿了不安和失落。

既然是敏靜自己一意孤行要生孩子,而且民碩一早表明對當爸爸感到恐懼,敏靜怎能奢望民碩心甘情願當孩子的爸爸?但敏靜的心裡還是忍不住會希望,也忍不住會失望吧?民碩雖然很害怕當孩子的爸爸,但還是對敏靜很在意,甚至去買模擬 BB 去預演一下。劇情很好笑,而在安民碩身上,我卻看到《需要浪漫3 》之中最叫我感動的浪漫。

我不明白為什麼熙在的前男友每次跟熙在見面時,總是要開船,但在考過了行政考試後要突然玩失蹤。如果前男友一直很不滿熙在眼裡只有錢那種有點急功近利的想法,不是應該一早要跟她分手嗎?為什麼在那段期間每次見面也總是要開船呢?就算要分手,不可以跟熙在說清楚嗎?

我不大清楚佑英什麼時候愛上熙在的,只知道某一天突然兩人在浪漫的氣氛下接了吻,然後在熙在跟男朋友分手後,就突然跟熙在告白,兩人就交往了。然後呢,熙在突然說要去環遊世界。雖然說熙在的成長在於明白到自己從來沒好好享受生活,但也不用來得這樣突然吧?

我本來很期待珠妍和世玲之間的火花,但王智媛的氣場好像總被金素妍比下去,而且編劇的角度比較側重從世妍的角度出發,所以好像沒預期般精采。

***

《需要浪漫3 》不算是爛尾,至少到最後我也沒有快轉,不是因為既然看到一半,是好是壞也好歹看到最後的心態,而是對結局感到好奇,所以看下去。只是個人對當中的愛情觀有點不敢苟同,所以也不算特別喜歡這部劇集。演員部份,金素妍、成俊、朴孝珠和朴有煥的表現不俗。特別稱讚朴有煥,不是純粹因為是朴有天的弟弟,而是相對《KPOP 最強生死戰》的表現,有明顯的進步啦~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