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沒有寫 MBC 歌謠大祭典,是因為我看的視頻版本質素不好,截的圖都沒法用。而且因為連續看了幾個差不多的音樂節目,出席的嘉賓也差不多,好像也沒什麼特別感想。比較特別的表演有時完 (ZE:A) 拉小提琴的《Phantom of the Opera》,正信 (CNBLUE) 騎馬英姿和 KARA 的精選曲表演。至於 Infinite 的《Destiny》(Inception Mix) 效果一般。

一直不大特別留意這個頒獎典禮,原來已經第 28 屆。賽果公平與否,認真就輸了。當作音樂節目,也值得一看。

 

 

節目分成一、二兩部:第一是音源部份;第二是唱片部份。

第一部份

三劍俠花美男主持崔珉豪 (SHINee)、鄭容和 (CNBLUE)、尹斗俊 (BEAST) 合作得挺不錯,我看了四五部份才開始飛過 (因為我主要想看唱歌表現嘛~)。

音源本賞 Apink 《No No No》

音源本賞 Davichi《거북이》(Turtle)

之前看的年末音樂節目都沒有 Davichi,其實我很喜歡看 Davichi 的現場啊!

音源新人本賞:Crayon Pop 《Bar Bar Bar》

音源新人本賞:金藝琳 (Lim Kim)《Alright》

Hip Hop 獎:배치기 (Baechigi) 《눈물샤워》(Shower of Tears) ((feat. Ailee)

嗯~ 可能我真的不懂得欣賞本格 hip hop 吧?如果這首歌沒有 Ailee 唱 feat 的話,不知道結果會不會不同呢?

音源本賞 Ailee《U&I》

音源本賞 4minute《이름이 뭐예요?》 (What's Your Name?)

CeCi Asia icon 獎:SHINee SISTAR

歷代大奬曲目串燒 Part 1

《Mirotic》EXO-M

《The Boys》f(x)

《Sorry Sorry》EXO-K

還不能接受由其他團來唱東方神起的《Mirotic》,不過既然少女時代明明在現場 (雖然只有部份成員),也由 f(x) 來唱,且當是後輩特別版吧~

人氣賞:少女時代 Roy Kim 

為什麼少女時代只有泰妍和Tiffany 出席呢?雖然秀英和侑莉後來也來到,而允兒在拍《總理與我》,但其他成員呢?

Roy Kim 不知在這個獎項還是本賞部份的感想中說到沒想到會得獎,但如果真的不知道,會專誠從美國回韓國?我沒有緊貼他的行踪,只知道他早前回了美國繼續進修,所以我不是質疑,而是好奇所以問的。

音源本賞 CNBLUE《I'm Sorry》 

音源本賞 SISTAR《Give It To Me》

執行委員特別獎:野菊花 (老前輩)

音源本賞 2NE1《Do You Love Me》

音源本賞 李承哲《My Love》  

有不少演員擔當頒獎嘉賓。說到李鐘碩差點以唱歌偶像出道的黑歷史(?),而蘇怡賢也提到跟朴有天、孫賢周拍攝《Three Days》。

音源本賞大賞:PSY《Gentleman》

看整張得獎名單,我有疑問。EXO 是唱片大賞其中一個得獎者,也得到唱片本賞大賞;為什麼 PSY 在八個音源大賞榜上無名卻可得音源本賞大賞呢?


 

第二部份

歷代大奬曲目串燒 Part 2

唱曲不怎認識,演唱的有梁耀燮、孫東雲 (BEAST)、CNBLUE、Roy Kim、Davichi 和 Apink。Apink 唱 H.O.T.,感覺得有趣,是呼應《請回答1997》嗎?

主持人為 Tiffany (少女時代)、吳尚鎮 (來自星星的你)、金泰妍 (少女時代)。

 唱片本賞:EXO《으르렁》(Growl)

 唱片本賞:B1A4 《이게 무슨 일이야》 (What's Going On)

新人唱片本賞:BTS (防彈少年團) Roy Kim 

Goodwill Star 獎:CNBLUE

我事前沒特別留意得獎名單,聽到這個獎項會頒發給多行善舉的組合,立刻想到 CNBLUE 在非洲建學校的事,果然 CNBLUE 得獎。

人氣賞:SHINee BEAST

之前斗俊做司儀失言說 BEAST 沒在這裡得過新人獎,成員替他道歉,斗俊的樣子很尷尬。XD

歷代大奬曲目串燒 Part 3

唱曲繼續不怎認識。演唱的有Sistar (唯獨沒有寶拉)、金聖圭、南優鉉 (INFINITE)、B1A4、4minute。在 4minue 表演的時候,後面的優鉉好像看得很投入,手舞足蹈。

 唱片本賞:f(x)《첫 사랑니》 (Rum Pum Pum Pum)

得獎感言,司儀特別遊請 Krystal 說一下,但最後都沒有說。

說到得獎感想,EXO 受歡迎也不是沒原因,總有成員記得會分別說國語和英文。而 Amber 也記得用英文說一下。

 唱片本賞:Infinite《Destiny》&《남자가 사랑할 때》(MAN IN LOVE)

整晚得獎感言都很正經嚴肅,不知道是否肚子餓的圭哥說什麼天氣冷想到烤紅薯,旁邊的東雨忍不住大笑 (從飯拍看到應該 L 等其他成員也有笑)。接著成烈說也要用英文說一下感想,我心感不妙,果然說了演唱會那句:"If you ever cheat on us, we will chase you to the end of the world." 害 Hoya 和 L 又爆笑了!

最後 L 還是正經嚴肅說了得獎感言。

 唱片本賞:BEAST《Shadow》& 《아름다운 밤이야》 (Beautiful Night)

 唱片本賞:SHINee《Dream Girl》& 《Everybody》

《Dream Girl》Orchestra Version 好聽,在 MBC 歌謠大祭典也唱過一次,而且有 Henry 彈鋼琴伴奏!

Rain - Special Stage 30 Sexy》& 《La Song》

最佳製作人賞:洪勝成 (CUBE Entertainment)

唱片本賞:少女時代《I've Got a Boy》

在侑莉和秀英說得獎感言時,泰妍和 Tiffany 一直把話筒向著侑莉和秀英,挺好笑。

唱片本賞:趙容弼

容和跟優鉉在後面扮 Crayon Pop 跳上跳下挺好笑!而 BTS 有個成員在打呵欠啊~

唱片本賞大賞:EXO 

貼了我應該認到的隊長 Suho、Lay、D.O. 和燦烈。

咦?原來這裡也暗藏了 Key (SHINee) 跟優鉉 (INFINITE) 會有 collaboration 了!<< 可能只是事有湊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