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介紹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番外篇1 | 番外篇 2 | 番外篇 3 | 總結篇 | 幕後花絮 & OST ]

2 月 14 日:第 17 集

敏俊說到一開始獨自留在地球,無時無刻地不想著何時能回去。

所以曾經在觀象監工作過。他說了地球是圓形的,當時當然沒有人相信他。

他還說他那個星球上有很多人對地球感到好奇,所以會在特定時間,大約每隔 404年,來地球觀光旅行。如果錯過了今次機會,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恐怕過不了多久,會消失,會死。(安堆!!! )

頌伊聽到敏俊說要在一個月後走,雖然傷心但也沒有阻撓,只是問什麼時候回來,說自己很擅長等待。一年?兩年?十年?說的時候,眼淚已經忍不住流下來。

我目不轉睛看著全智賢兩行眼淚漫慢流下來。

聽到敏俊哽咽地說了一聲「嗯」,我的心也跟著一起痛啊~ 

當頌伊知道敏俊一去不回,很生氣罵了敏俊是自私的壞蛋、壞蛋中的極品!

頌伊憤然離去,留下敏俊傷痛欲絕。

頌伊坐了世美的車離開。車裡本來播著輕快的曲子,頌伊叫阿凡把音樂關掉,阿凡不假思索照辦。一向很愛裝大好人的世美投訴說這是我的車啊!但阿凡今次竟敢無視世美,說聲抱歉,因為頌伊說沒心情聽音樂。

頌伊唱著歌,問有沒有《像中槍一樣》(原唱:白智英) 、《我走就是了 你就好好過吧》(原唱:G.NA)、《死也不能放開你》(原唱:2am)。

新聞報道了敏俊的同胞很快來地球玩 (欸?) ,頌伊弟看得津津有味。後來頌伊架著墨鏡回來,頌伊弟就猜他被我們敏俊大哥甩了。頌伊躲進房間抱頭痛哭。

頌伊突然走掉,導演以為頌伊報復,所以說要換掉演員,但化身成律師的敏俊說因為上次因為這部電影特效組的失誤,剛才導演又喊了九次NG,所以頌伊身體不適,去了醫院,導演怕被追究,就說排程重新定就好了。

輝京從電影特效組拿到臨時替工的名單,找到輝京哥的手下,打了電話過去卻發現是空號。

輝京哥回家,輝京恭喜他獲得年輕企業殺人家獎,然後邀請他一起去拜祭大哥,但他卻說沒時間。

瞧瞧我 奶奶許了願不是嗎
我學會了如何愛人
那是件殘忍的事情

我的心好痛
幫幫我

在《愛德華的奇妙旅程》(http://murasakikuma.pixnet.net/blog/post/102840397/4) 裡陶瓷免愛德華本來不懂得愛人,奶奶感到很失望,愛德華隨後開展了獨自流浪的奇妙旅程,吃了不少苦頭,也遇上不同的人。愛德華慢慢學懂去愛人,但與此同時也因對人產生了感情而受傷。有一天愛德華再次碰到奶奶,對她說了上面這句說話,希望奶奶把他救走。但認為愛人是殘忍的事,又怎能算是學會了愛人的方法呢?所以奶奶還是轉身離去。

敏俊偷聽到頌伊在哭,感到更加傷心。

頌伊一清早去跑步,敏俊急忙追上去想跟頌伊談談,又抱怨頌伊不接電話,但頌伊就是不想理他。頌伊怪責敏俊要走,卻又在小法國村強吻她。敏俊解釋因為她跟輝京哥簽約,又鬧跟輝京訂婚的緋聞,所以不放心。頌伊說乾脆在敏俊走的那天隨便找個男人訂婚。這時隨便的男人輝京剛好打來,頌伊把握機會跟輝京談話,不理會敏俊。

早幾天知道秀智 (Miss A) 要來客串,原來真的是惡搞《Dream High》 還用劇中高惠美的身份!還說什麼前男友森動 (金秀賢在 《Dream High》 角色的名字) 長得很像!我一邊看一邊笑。但已經是前男友嗎?我還以為高惠美一直在等森動啊!不過既然遇見了跟森動長得很像,卻更帥氣有成熟味的教授,變心也可以理解的。

不過為什麼我其實不覺得秀智像演高惠美呢?性格都不像啊!很難想像高傲的惠美會撒嬌..... 唉呀!別深究了!秀智出現的目的是要刺激頌伊嘛~

敏俊跟惠美態度親暱,果然頌伊受不住,發動攻擊了.......

敏俊敵不過惠美的撒嬌,正要把手機號碼告訴惠美的時候,頌伊又發動第二輪攻擊:「都敏俊!你不是說有話要跟我說嗎?」

這樣,惠美就被長得像山寨千頌伊的遮陽帽大媽解決了。

頌伊問不走不行嗎?你不是說在這裡活了幾百年了嗎?為什麼偏偏現在就要走?跟我一起待在這裡不行嗎?連珠炮發了好幾個問題。這些問題,敏俊也好想問一千一百次啊!

頌伊說要走的話,就要安靜地離開,敏俊只能聽從頌伊的意願,轉身離去。

輝京跟媽媽一起去拜祭大哥,說起大哥出事的情形。第二天明明是輝京畢業典禮,大哥說過一定會參加,而大哥又不能喝酒,為什麼會酒後駕駛呢?媽媽說到大哥得了抑鬱症,懷疑因為他跟當時喜歡的女人關係不好所以做傻事。但輝京卻感到很可疑。

輝京去翻查報紙,發現大哥和宥拉服用同一種藥物。 啊!可以借個位置讚一下我料事如神嗎?在第二集,我就想到喇~ (得瑟狀)

輝京跟世美哥見面,把二哥的事都告訴了世美哥,說正正因為他是哥哥,所以要阻止他再次犯案。

失戀(剛剛只是交往了...... 一天?) 的頌伊找福子吃飯,明明分了手,仍記著因為敏俊長生不老,所以她也不能老。

張律師見敏俊這樣傷心,雖然明知他不可以喝酒 (但可能會有杯碟飛天或者外星人奔月的精彩表演),所以叫他喝點酒。

這邊廂,敏俊說:

張律師你曾經問過我
漫漫歲月
是如何孤身度過的
會不會孤單寂寞
那時一個人生活 從不覺得孤獨
可是
第一次有了心愛之人
想到要離開那個人
我就孤獨到不能自已
恍如整個宇宙只剩下我一人

那邊廂,頌伊說:
若能回到過去
若能回到和他相遇前
該有多好
若能那樣
就算他再怎麼擾亂我的心
我也不會動搖
也不會喜歡上他
只要一想到他不能在我身邊
我就感到孤單得要死

今晚的表演節目不是杯碟飛天或者外星人奔月,而是全城停電,漆黑一片......

酒醉的敏俊抱怨時間這麼珍貴,為什麼要跟張侓師坐在一起?這樣叫張律師情可以堪啊!張律師總算明白敏俊的真心。唉~ 看到一號快捷撥號不是你的時候,你還沒懂嗎?張律師?

敏俊心煩得拍打自己。雖然不應該這個時候說,但為什麼我覺得像金秀賢像小朋友發脾氣好可愛呢?!

突然敏俊瞬間移動到陽台,看到世美的廣告板大叫滾開!說想看頌伊一眼。

唉~ 敏俊!你這樣又何必?廣告板是無辜的嘛...... 世美應該沒想到幾經辛苦爭到這個廣告板,卻遭到這樣的對待吧?

睡著了的敏俊瞬間移動到頌伊的床上,頌伊「用盡全力」把敏俊趕走,可惜無功以還。

頌伊聽到敏俊喃喃自語說:「我...不想和張律師在一起浪費時間啊!」頌伊就問他想跟誰在一起?聽到敏俊說是千頌伊,頌伊甜甜的嘴角上揚。

哈!原來教授不一定要講心理課,也可以自打嘴巴的!

我最厭憎的人
就是酒後斷片的
喝得酩酊大醉
在不是自家的地方躺著
完全記不清自己昨天晚上都做了些什麼
人類為什麼會是人類呢
就是因為有自由意志
才是人類
可是
卻輸給區區酒精成分
做出和自身意志不相關的行為
嘖嘖嘖嘖

那幾聲的嘖嘖嘖嘖實在太精妙了!

敏俊醒過來的神情好可愛!太可愛了!

「我不太記得...... 我真的那麼做過嗎?怎麼可能啊?完全... 不記得......」 唉呀!好好笑!!你看你看!他的表情!

頌伊突然吻了敏俊,敏俊嚇個呆掉當機了。

隨即頌伊叫敏俊走,說不要再見,敏俊問你在玩我嗎?現在敏俊明白頌伊心情了吧? 頌伊用吻突襲了敏俊之後,自己也感到害羞的表情很自然啊!

突然頌伊媽說要進來!嚇得兩人雞飛狗跳!頌伊阻止媽媽闖進來,敏俊用上大號的表情想用瞬間移動離開,可惜失效了!(唉!誰叫你又喝酒又跟人家親嘴!(敏俊 OS: 我是被偷襲的!))

「你這算哪門子的超能力啊!時好時壞的!每次吻完就病倒,也不比地球人好多少嘛!」唉~ 敏俊這個外星人的命真苦......

超能力失效,只好從陽台爬回家囉~

明明門鎖上但突然出現在頌伊睡房的弟弟把頌伊嚇了一跳。頌伊叫弟弟跟爸爸聯絡,弟弟口裡說著不願意,但又去偷看爸爸。

世美哥跟警察大叔去精神病院找輝京大嫂,但空手而回。

頌伊弟碰到敏俊,說頌伊心情很不好,又說頌伊外表看來很堅強,但內心其實很脆弱。

頌伊想在 LINE 給敏俊發短訊說兩人應該把握剩下的時間在一起,寫了又刪,寫了又刪。最後還是大叫,敏俊聽到回應了,但頌伊當然不知道。頌伊繼續大叫說自己善變,連追星都沒能長久過,先是喜歡 H.O.T.,後來喜歡水晶男孩 ,再來是喜歡 GOD,又喜歡上了神話。所以能夠很快就忘了你。如果什麼都沒能做,就這麼讓你走了,會有留戀。說不定不到一個月,就會開始覺煩。

為了讓我能好好地忘記你
為了讓我不帶半分留戀
為了讓我好好忘記你
幫幫我吧

頌伊啊!雖然知道你這樣說只是找跟敏俊在一起的藉口,但敏俊就是很害怕因為離去而會被遺忘啊!你沒看到敏俊聽到你這樣說,他很傷心嗎?而且他的心情呢?

可是
我要怎樣才能將你忘記

但敏俊還是答應跟頌伊去旅行。

雖然說好天亮才出發,但兩人都急不及待準備好出門。頌伊主動牽了敏俊的手,在車上也緊緊依偎著。

輝京原來找了敏俊幫忙,利用超能力救走大嫂。輝京帶哥哥去見大嫂,當面對質。

敏俊跟輝京通電話,但頌伊以為她跟惠美或者其他女人談話,敏俊說不是啦~ 頌伊要敏俊幫練習劇本,敏俊說自己演技不行 (誰敢說金秀賢演技不行!!!) 敏俊朗讀著台詞,覺得劇本古古怪怪。(嘿!頌伊,劇作家是你吧?!) 劇本有背抱的部份,頌伊說要練習,但敏俊不願意。 敏俊再看下去,卻臉色一沉.......

頌伊不知道已被被弟弟出賣,在敏俊面前已經揭發她只是戀愛初丁,還裝酷裝瀟灑,敏俊想到弟弟的說話就忍不住笑出來。 

頌伊發現敏俊突然不見了 (欸?他應該是去了哪裡吧?否則不會無緣無故不發一言突然離開嘛~),發了瘋似的四處尋找敏俊。

我不走
我不會丟下你走掉的
會留在這裡的

「不走..... 沒關係嗎?」頌伊問。

怎會沒關係呢?不過,即使要死,也變得沒關係了。

「沒關係。」敏俊回答。

看到敏俊強顏歡笑,我好難過啊!

不過,其實敏俊也不要心理掙扎太厲害嘛~ 未來總是未知的,與其擔心趕不及這班「航機」回自己的星球,留在地球會發生什麼事,倒不如活在當下好了。可能你坐了回到自己星球,但因為這400年被這個被污染得快要死的地球污染得太厲害,回到自己的星球也活不了多久呢~ (好狠!) 雖然不知你星球的情況,但人反正要死,我想你的星球也一樣吧?否則會有人滿之患嘛~ 既然回去又是死,留在地球也是死,只是時間長短的分別,但這裡有你心愛的頌伊 (和我們啊!) 而且你在這裡是超人,比起在那個星球做平凡人,不是更好嗎?留在地球的後果嘛~ 可能只是慢慢喪失超能力,開始覺冷覺熱,然後變得跟地球人一樣,會老去。這樣不是更好嗎?你的美夢就能實現呢!

=== 小劇場的分界線 ===

哈!果然是小鬼頌伊自編的劇本。還顧及到接吻會病倒,所以改為背抱......

令到敏俊臉色一沉的台詞,原來就是:一直一直陪在你身邊。

***

雖然這幾看了不少在檔韓劇,但因為實在中伏過太多次,所以無論最初有多喜歡也好,都一直叫自己不要太有期望,所以看《來自星星的你》這段期間,我也一直這樣對自己說。浪漫愛情韓劇,萬變不離其宗:曖昧期 > 口是心非期 > 確認期 > 逼不得已推開對方期 > 在一起。劇情後段的高潮往往取決逼不得已推開對方期寫得如何。韓劇而言,十居其九點九,都是又拖又拉又哭又啼。而我性格有缺陷:性子急,很易感到煩厭,所以一來到這個時期,很多時候我就投入不了。再加上有不少浪漫愛情韓劇作家,感性十足,但相對理性邏輯推理能力不足,往往一開始舖陳了迷團,來到解迷階段卻錯漏百出、劇蟲處處、前言不對後語,慘不忍睹。

《來自星星的你》絕對是近年一大驚喜,除了第 14 集有少失誤,劇情發展乾淨利落、沒有悶場、緊緊抓住觀眾注意力,牽動觀眾情緒,一集之內又笑又想哭又緊張。因為時間寶貴,所以我一般很少翻看劇集。但《來自星星的你》,我卻平均每集看三次,即使再多看一次也可以。完全打破個人紀錄。

餘下四集。編劇啊!因為有金秀賢和全智賢這兩位出色演員坐陣,劇本只要保持一貫水準就好了!導演啊!聽到金秀賢一天只睡一小時真的滿心痛,但我想你也一定更辛苦吧!加油!

就這樣!3 月初再見哦~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