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 想起我還沒有完成翻譯作業!噢!終於把所有歌詞都譯好了,雖然坊間應該有不少翻譯本,但喜歡的曲子還是有點強迫症似的,想自己翻譯歌詞。所以除了之前譯了的 《Can′t Stop》、《독한 사랑》和《Love is… 》,也譯了《Diamond Girl》、《잠 못 드는 밤 》和《아이의 노래》。

全碟感想 | Can′t Stop | Diamond Girl | 독한 사랑 | 잠 못 드는 밤 | Love is… | 아이의 노래 ]

 

全碟感想

我說過因為我聽歌的時間很長,坐車的時候會聽歌,寫文章的時候也會聽歌,所以聽歌的量很大。但這個星期除了聽《來自星星的你》的 OST,就只聽 CNBLUE 的 《Can't Stop》,不斷重複聽好幾遍也可以繼續聽下去。果然是 "can't stop" 啊!

因為專輯剛發行的時候,身在東京,雖然租了 wifi 蛋,發短訊更新面書沒大問題,但看你管就很無力,而回到酒店又總是忙這忙那,所以只記得看了一次《Can't Stop》的 MV,但幸好有網友專誠給我發了電郵,有機會把全碟讓我聽一次。

在音樂上發展,必須要不時作出突破,但要給予聽眾耳目一新的感覺,而又不會失去獨有的特色,繼續贏得歌迷的喜愛,是格外艱鉅的任務。另一方面,我記得容和說過一直很想推出全張都是自作曲的專輯,這應該是所謂搖滾樂團的自尊吧?《Can't Stop》的 teaser 釋出時,雖然已經有著迷的預感,但也覺得:哦?很不一樣的 CNBLUE 啊?!然後知道這張專輯全部是自作曲的時候,也擔心過會不會太搖滾啊?後來網友跟我說專輯很日樂風啊!我就更加擔憂。

全碟聽了一次,只是聽了一次,就喜歡《Love Is....》,還記得當時還記不清歌名,只說宗泫唱第一段那一首。之後就喜歡《독한 사랑》(狠毒的愛》,明朗的《아이의 노래》(孩子的歌) 和 宗泫作曲的《잠 못 드는 밤》(無法入睡的夜晚) 都是值得一聽再聽的歌曲。反而第二主打的 《Diamond Girl》感覺比較一般。

在我看來,《Can't Stop》這張專輯是極成功的,能夠呈現與之前不同的形象,卻仍然很有 CNBLUE 的特色,很能迎合大眾的口味,最重要的是 (?) 我的口味。我聽歌,類型範圍很狹窄,太搖滾?PASS!日樂?PASS!藍調復古風?PASS!《Can't Stop》五首歌曲類型各有不同,各有特色,搶耳度高。

看了 CNBLUE Can't Stop Come Back Show,了解每首歌曲的製作過程,對歌曲的喜愛再度提升,對 《아이의 노래》(孩子的歌) 這首歌尤是如此。

這次回歸遇上勁敵,所以可能沒能取得亮眼的成績,但我很深信《Can't Stop》會得到不單止 Boice ,而是一般聽眾心目的喜愛。

專輯包裝的製作相對來說太平凡,寫真直覺是乘世巡之便隨便拍的,造型也可說是沒什麼驚喜而言。最後的 CREDITS 中的 Producer by (you should say "produced by" or simply say "producer") 叫我有點在意.....

不過體積沒有過大是優點。隨機小咭有點討厭 (雖然也不是不喜歡宗泫,但我更想要容和或者敏赫嘛~) 。第二版隨機海報和隨機小咭感覺在坑飯的錢啊!

photoalbum.png

第1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