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6 日:你問我,《來自星星的你》真的有那麼好看嗎?

在《總結篇》總結一下感想,說說對結局的感想,以及十個最喜愛的名場面。

 

 

劇情介紹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番外篇1 | 番外篇 2 | 番外篇 3 | 總結篇 | 幕後花絮 & OST ]

如果問我什麼時候寫感想文最累,我會說劇集爛尾,但卻不得不寫的時候;如果看了一次沒法立刻寫感想,之後必須再看一次的話,痛苦就會加倍。

所以,我是多麼感激《來自星星的你》的編導演員,即使到了現在全集已經華麗落下帷幕,重新再看一次第 18 集,卻仍然能感到興趣盎然。

3 月 5 日:第 18 集

上一集敏俊突然不發一言去散步,我還以為有什麼事,原來真的因為心裡太悶,所以出去走走。即使敏俊因為頌伊那一句自編的台辭「一直一直陪在你身邊」而感到苦惱非常,所以要去吹吹風整理一下思緒,但總也不應該不向頌伊交代一聲?

無論如何,敏俊目睹頌伊因為自己突然消失後,像失心瘋般慌張地四處尋找自己,所以終於下定決心,即使在地球留下來意味著命不久矣,也在所不惜。

敏俊預見自己會消失,而敏俊的預見至今為止從來沒有出錯..... 不行!絕對不行!

輝京叫哥哥說出真相,但哥哥又豈會輕易屈服?輝京對載京說不會叫他哥哥 (형),以 "당신" 稱呼。당신 在韓語的意思有 "你" 的意思,其中一個用法是故意尊稱對方,隱含跟對方不親近的意味。

對了,既然輝京不認載京做哥哥,從現在開始叫他載京好了。

豪放女頌伊為了要勾引敏俊上船,說沒得選擇無可奈何只好睡在一塊,警告敏俊不要跟她接吻。

敏俊說本來沒這個打算,但羞赧小妻子敏俊臉又紅了耳朵又紅了,被識穿了又狡辯說「我嗎?」不是說你!說那個猛眨眼睛的傢伙而已......

你有沒有發覺每當敏俊被人拆穿的時候,總是問「我嗎?」。實在太可愛!

頌伊想到遊輪那個吻不是做夢,敏俊還想推說不知道,但因為要澄清不是他主動就露出馬腳。

頌伊叫敏俊用超能力關燈,可惜敏俊超能力失效。

不得不讚一下那個背景音效,雖然敏俊在愛人面前威風盡失實在有點可憐,但我還是忍不住哈哈大笑。

頌伊說敏俊用老頭子的語氣說話超可愛。噢!你不知道了!敏俊什麼時候也超可愛!

可惜,另一邊廂張律師發現草都在枯萎...... 不要啊!!!!!!

第二天早上頌伊叫敏俊把她飄起來,敏俊最初還是失敗,只好推說頌伊太重,第二次嘗試,也只能把她飄起來一點點。頌伊安慰敏俊,但敏俊心情還是很沮喪。

兩人回家被頌伊媽逮個正著,這時張律師也剛好來到,本來想要幫忙說是頌伊勾引敏俊,沒料到卻也揭穿了敏俊雖然在地球活了400 年卻仍然是情竇初開的純情小男生.....

頌伊媽問敏俊有跟頌伊結婚的打算嗎?敏俊一時語塞,但也明白頌伊媽的心情,所以嚴肅地用古語來鄭重道歉。哈哈!

張律師知道敏俊決定留下來,跟我的想法不謀而合,換個想法,人都要一死嘛~ 張律師問敏俊有沒有什麼異常?敏俊不想張律師擔心,所以沒說什麼。

敏俊想到隔空取物,又想停頓時間 (嗯!當然要再利用這座值得連城的古老大鐘!),可惜都未能如願。 

頌伊怪撒嬌呼喚敏俊,媽媽弟弟還以為她發什麼神經。

敏俊本來瞬間移動,但第一次嘗試..... 失敗!

(不知為什麼敏俊這次要利用房門來瞬間移動呢?)

第二次嘗試,去了馬路中心!還丟了一隻拖鞋!你看敏俊慌張的樣子多可愛!!!

唉呀!首爾晚上仍很冷,赤腳踏在地上很冷吧?小賢?

爸爸知道輝京舉報載京之後,打了輝京一巴掌。輝京說載京把前妻無法禁錮了七年,但爸爸說前妻只是玩具!(爸爸你會後悔你這樣說啊!因為你的二兒子把你的大兒子也只當成玩具啊!) 

輝京想起大哥 (延宇振客串) 在畢業典禮前送了錄音筆給他,也答應一定會參加他的畢業典禮。

超能力終於回來啦!你看小朋友笑得多麼開心!本來想到立刻在頌伊面前大展身手,沒想到頌伊說跟朋友在一起,甚至急著要掛斷電話!

原來頌伊要福子陪她去試穿婚紗。

福子說對方本來要走總有原因吧?要問清楚不走有什麼後果。也說頌伊應該等對方說要結婚才來試穿婚紗,認為頌伊真的是太沒自尊心。

對啊!為了捍衛自尊心,被緋聞纏身的時候,會先跟導演不怕,會先跟廣告商說不拍,會先跟經理人公司說不續約的頌伊去了哪裡去呢?

因為敏俊有愛星星的純粹之心,所以完全俘虜了頌伊弟。頌伊弟對他跟頌伊的婚事舉腳贊成,然後帶他去見頌伊爸。

有人膽敢欺負頌伊爸!敏俊當然要教訓一下!

頌伊爸問敏俊健康嗎?說有沒有錢不要緊,最重要的是能健健康康陪在頌伊身邊。

(但敏俊卻只是有很多錢,但留在地球的話恐怕命不久矣啊!怎麼辦啊?都敏俊 씨? 敏俊OS: 你別煩我啦!我已經夠煩啦!)

喝醉酒的敏俊把頌伊弟拉進電話亭,瞬開移動回家,又隔空取水,對外星人很有研究的頌伊弟立刻便看到端倪!

頌伊想要拖敏俊的時候,頌伊弟不忍心看到神聖的外星人敏俊遭到糟蹋,還給敏俊公主抱!XDDDD

唉呀唉呀!頌伊弟之前一直的戲份不算太多,但這幾集實在太可愛了!編劇你太有才!怎可以每個角色也有自己的亮點啊!

睡醒的敏俊想到自己的糗事,暗叫糟糕!頌伊弟輕手輕腳走進來,搖搖手指頭,「噓」示意敏俊什麼都不要說,說會替他保守秘密。

頌伊弟請求敏俊跟他像《E.T 外星人》般手指接觸 (原概念來自 Michelangelo's "The Creation of Adam),敏俊本來不願意,但頌伊弟卻用鼻音撒嬌,敏俊只好勉為其難敷衍一下......

看頌伊弟的神情!每看一次也笑一次啊!

已經不懂矜持為何物的頌伊不斷向敏俊暗示想要結婚,敏俊卻裝聽不懂,只說要去南山塔。

前妻對輝京說找到大哥的錄音筆,得悉大哥被殺的經過。

我一直以為前妻掌握了載京殺人的有力證據,威脅說如果自己有什麼意外的話證據會交給警方之類,所以載京才一直不對前妻動手。但原來載京卻不知道前妻找到錄音筆?那麼為什麼載京要把前妻禁錮在精神病院呢?因為前妻跟載京結婚後洞悉載京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想要離開載京,但載京不肯放過前妻嗎?總是覺得載京這種人只愛自己,不會愛任何人,因為所有人在他眼中只是螻蟻,但事實上載京卻又先愛上前妻 (前妻不是什麼名門之後,所以應該不是政治婚姻吧?而且他一直不殺前妻,應該是對她還有點感情吧?),後又跟宥拉交往。嗯!殺人狂的心理還是不要太深究好了。

因為比大哥出生晚,所以爸從來沒有給載京機會。殺了大哥,載京就得到繼承權。只是,載京扭曲的心理難道是天生的嗎?為什麼他會認為所有人都只是螻蟻?那個手下,為什麼對載京言聽計從?只是為了錢嗎?殺人啊 (頌伊吊鋼絲那次有可能會搞出人命啊)?

敏俊叫頌伊打開後車箱,沒料到裡頭只有毛刷。

嗯!聰明的觀眾,都猜到這裡有古怪吧!

頌伊跟敏俊在南山塔掛情人鎖。(2 月28 日那天抬頭看到南山塔,我有過一刻衝動上去找頌伊和敏俊的情人鎖啊!但想到還是不要浪費已差不多消失殆盡的精力,所以還是作罷。)

頌伊滿以為敏俊會跟自己求婚,但卻希望落空,失望不已。

回家的途中,敏俊突然接到電話,吩咐頌伊先上他家等他回來,有話要跟她說。

頌伊發現敏俊的日記,發現他如果留下來有可能會死,傷心得不禁流下兩行眼淚。

=== 小劇場的分界線 ===

敏俊本來真的打算跟頌伊求婚,還綵排了台辭。

我不知道 還可以在你身邊待多久
所以 也許現在不應該說出這句話
但是 我會盡全力的
盡量長久地留在你身邊
雖然不知道那時間究竟會是多久
但我會用盡全力 去愛你

敏俊本來打算說這番話,但這份心意,猶如藏在口袋中的戒指,猶豫良久,還是不敢掏出來。

 

第1頁|全文共5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