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_191825  

一年一度的熊日,我打算送給自己一份禮物。《紫熊部屋》不久將會進入半休狀態,不知道會持續多久。

寫網誌已經七年多。由始至終想法沒變,只是寫自己喜歡的事,輕鬆交流一下看法。猶記得當我還在 Sinablog 的時候,仍有不少香港人寫網誌,所以也比較了解網誌的型式和運作吧?我去你家串門子,你去我家串門子,多是客客氣氣。不過,隨著寫網誌越來越凋零,也許因為自己沒有寫網誌的經驗,就不會明白寫文章背後花了多少心血吧?再加上可能我很少寫自己的事,漸漸發覺好像不少訪客彷彿不再把我作為「人」看待,而是當作「服務提供者」。我常常開玩笑說文債文債的,但不知不覺好像真的有不少人認為我真的欠了誰似的。寫網誌是無償的,也沒有想過要什麼實質回報,我只是很享受跟人交流看法的過程。只是來到最近,好像都變質了。雖然仍有不少人作善意的意見交流,但也有不少人都不是理性討論,根本沒有看清楚我寫什麼,可能只是看得不順眼就罵!狠評劇集?罵!批評劇情?罵!最叫我無語的是,很多時候我只是沒有把某人讚到天花亂絮,也罵!留言真的是沒內容只是罵!有時只是手民之誤,寫錯一兩個資料,也要"@@"。雖然沒有認真統計,討厭留言出現的頻率是每星期至少一個,多則幾天內好幾個。這種情況斷斷續續持續了差不多一年,而這一年內,想要關閉網誌的念頭在腦海浮現過也不只一次兩次。

早前跟朋友說起的時候,朋友都說這樣的人,你幹麼在意嘛? 當作是練成強心臟好了嘛~ 我想反問一句:我為什麼要這樣做?當很多時候下班已經筋疲力盡的時候,還要在看劇時不斷截圖、花數小時整理圖片寫文章,最後還得忍受被人罵?我吃飽了沒事幹嗎?說什麼先訂下留言規矩什麼的都沒有用,拿劇透一事來說最清楚不過,我之前一直聲嘶力竭聲淚俱下在左欄用紅字哀求不要劇透我,也寫了《紫熊部屋》導覽,結果呢?誰在大結局死掉也急著跟我報告啊!而且不是一次兩次。

不斷因為受到傷害就想要關網誌,但又實在捨不得不少已經成為朋友一樣的網友 (相片所示的就是網友 Sharon~* 送的生日禮物,是今年收到的第一份的生日禮物!),所以一直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一個月前,上司跟我說不久工作將會有重大變動。我就想以這個契機,先停下來吧!當我下定決心的時候,我竟然深深呼了一口氣!我才猛然發覺,原來寫網誌對我來說,不知不覺間已經變成很重的負擔。

性格使然,說過會寫的文章會在這一個月內好好收尾,然後會進入半休狀態,讓我好好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