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jpg

很抱歉一直忙著寫劇集感想文,每月一篇韓樂文章寫到去年11 月便停下來。最近不約而同有好幾個網友都跟我說其實對韓樂的文章很感興趣,當時答應過會寫,就在半休之前寫一篇吧!

 

 

 

Beast 成員龍俊亨的個人專輯《Flower》,很能展現龍俊亨的音樂才華!主打《Flower》本應不是我一向會喜歡的抒情歌的類型,但不知怎的卻好像中了毒似的,然後跟著唱

Oh Flower, you're so sweet, sweet, sweet, sweet
Oh Flower, you're so deep, deep, deep, deep
시간이 흘러도 짙게 밴 향기가 남아
Baby, oh, oh, I'm meridid (<<我聽到真的是這樣啊!!XD) addicted

構思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發覺原來相對主打曲,我很多時候卻更愛 side track (非主打曲?)。以這張專輯為例,我最喜歡的是 카페인 (Caffeine) Piano Ver. (Feat. 양요섭(梁耀燮))。雖然這首歌早前在梁耀燮的單人專輯中,已有Feat. 龍俊亨版本,但我卻更愛上《Flower》中這個版本,編曲更有味道,每次聽到總能觸動神經。

此外,Anything (Feat. 지나 (Gina)) 都很值得一聽。


 

Standing Egg 有時候也會聽,但總是沒什麼特別感覺。看《繼承者們》那個時期,看到朴信惠在《넌 이별 난 아직》(你已離去但我仍在) 作 featuring 的消息,試聽一下就卻罷不能地無限循環聽上兩三小時。看看 itunes,原來我已經聽了75 次。


 

對 Girl's Day 的感覺一直一般,沒想到在《Something》卻叫我完全改觀!搶耳度高卻又不是一般的洗腦歌。不過部份編舞有點奇怪..... 我推薦的 side track 是《휘파람》(口哨) 。輕快的曲子旋律很好聽!此外,《Show you》則是比較柔和的抒情曲,也不俗。整張專輯的滿足度高!


 

我其實一直挺喜歡 B1A4,也本來對這張專輯滿是期待。我也說不出什麼原因,對主打曲說不上喜歡,反而一聽就喜歡由 산들(燦多) 及 공찬 (攻燦) 主唱的 side track 《벅차》(滿溢)。如果我是感性的人,大概在深夜聽到一邊唱一邊會流淚?因為唱得太難聽所以流淚?喂! 說笑啦!真的好好聽啊!

然後 《》(路)是很有 B1A4 風格的輕快歌曲,BARO 的 Rap 很有趣!


 

不少 B.A.P 的歌對我來說有點吵。今次主打《1004 (Angel)》雖然仍然是走強而有力的曲風,但又不會太吵,而且搶耳度高。Look at me now 那部份像用手蜘蛛(?)爬行的舞步很特別。但我最推薦的 side track《B.A.B.Y》,尤其喜歡副歌中 "미칠 것 같아아아아아아아~, 미칠 것 같아아아아아아아아~ "這部份,因為每次都會忍不住跟著唱,所以在一次很瘋狂地無限循環聽上兩三小時之後,喉嚨也變得沙啞起來。《With You》都不俗。不過專輯內其他歌曲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吵,所以主要只聽這三首。


 

宣美是Wonder Girls 成員。相對主打的《보름달 (feat. Lena)》(Full Moon),我卻更喜歡 side track 《그게 너라면》(如果那是你的話),雖然不算是很有突破的抒情曲。專輯整體表現不俗,好像電子風的《Burn》。話說我很多時候在 itunes 順著聽不同歌手組合的專輯,本來聽著某女團 (不要問是誰!),聽著聽著都沒什麼感覺,忽然聽到好聽的,轉到 itunes 看一下,才發現原來已經來到宣美的曲子.....


 

最初聽到 Infinite 的優鉉和 SHINee 的 Key 合作,滿是期待。還聽到消息說 Infinite Great Step Return 演唱會有嘉賓,還期待會是 key!那麼,豈不是可以搶先聽新曲嗎?怎知道原來被騙了!哪有什麼嘉賓嘛~

相對主打曲《Delicious》,我更喜歡《Tell Me Why》,更能凸顯優鉉和Key 的唱功。整張專輯的感覺嘛~ 請容我老實說只是很有新意的合作,除了《Tell Me Why》之外,感覺只是一般。


 

我之前說過 2ne1 雖然人氣很厲害,但歌曲不算太合個人口味。本來對專輯不算特別期待,但聽了之後,認為這是我最喜歡 2NE1 的專輯。《Come Back Home》(unplugged version),《착한 여자》(善良女人) 、《BABY I MISS YOU》、《너 아님 안돼》(不是你不行) 都好聽!曲風多元化,部份歌曲很玩味,可能未必每個人也會很喜歡所有的曲子,但專輯的感覺很豐富、具有風格。


我是先聽專輯才看 mv 的,我不貼 mv 了,可能我太守舊吧?改貼英字翻譯。跟之前的 《이름이 뭐예요?》 (What's Your Name?) 感覺好像,又是副歌不斷重複的半洗腦型歌,不過嘉允部份總能抓住我的注意。整張專輯不是聽了很多次,暫時只對《고마워 :)》(謝謝) 比較有印象。


 

MBLAQ 明明曾經人氣不俗,不知為什麼近年沉寂了不少,之前推出的專輯也好像沒有引起什麼熱潮。但今次的《우리사이》(我們之間) 很好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