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第 8 集寫了前篇,當時說劇情輕鬆不胡鬧。沒想到出了文之後,形勢急轉直下,劇情又胡鬧又無聊,差點看不下去。為了明洙,也因為也算是喜歡男一女一,所以勉強看下去。大結局還算可以。粉紅溫馨場面拍得不錯,部份劇情也能牽動情緒,算是不過不失的作品。

警告:會稍稍談及劇情。

 

 

[ 1-8 | 9-16 ]

3 月 22 日:第 1-8 集

《心懷叵測恢單女》跟《急診男女》的一開始的設定很相近,都是本來很恩愛的夫婦,但卻離婚了,然後又相遇。

看劇名以為羅愛羅 (李珉廷飾) 是居心不良、又向錢看又心機重的壞女人,離婚後發現跟前夫車政宇 (朱相昱飾) 變成有錢人之後,就不擇手段要跟政宇破鏡重圓。如果劇情是這樣發展的話,我大概看了兩三集便棄劇了。

愛羅最初因為政宇勤奮老實、年青有為,所以接近政宇,後來兩人結了婚,本來也有過甜蜜快樂的日子,對未來也有著無限憧憬。可惜政宇為了追求創業的夢想所以辭去穩定的工作。政宇創業卻不順利,但不是說夫婦無論貧窮富足、無論環境好壞、無論生病健康都要在一起嘛?在政宇最潦倒的時候,愛羅非但沒有一直默默守候,甚至換了家裡的密碼,把天氣寒冷的日子把政宇關在門外,最後更提出離婚。現在好幾年後,政宇終於成為了成功企業 D&T Soft Ventures 的代表,而愛羅竟然想吃回頭草?好不知羞恥啊!

但試著從愛羅的角度去想,就無法站在道德的高地去責備愛羅。當初不是政宇說要讓她幸福嗎?但結果呢?他沒有信守承諾,沒有事前跟她商量,就自把自為辭了穩定的工作。不是說不支持他追求夢想,但總也要面對現實的問題。家境越來越艱苦,而愛羅為了養家不斷要打工,吃了不少苦頭。在打工的時候流產,但因為政宇沒有接電話,所以就只有好朋友姜敏英 (黃寶羅飾) 陪在身邊。政宇責怪愛羅在他最潦倒的時候沒有陪在他的身旁,但在愛羅失去了孩子,最需要安慰的時候,政宇不是也沒有陪在她的身旁嗎?如果兩人在一起只剩下怨懟、看不見未來,分手對誰來說也總算是解脫啊!

對愛羅來說,雖然沒有守護到最後,但當年也曾在政宇追求夢想的時候,在經濟上默默支持過政宇,而政宇程式的靈感,也是來自她的。愛羅最想從政宇得到的,是真心承認她的付出。沒想到政宇卻想要用錢打發她走,還要她簽下什麼協議書。這口氣實在咽不下去,愛羅才想到要教訓政宇一下,進入D&T Soft Ventures,故意接近他,想要勾引他,然後再把他甩掉。雖然最初愛羅是別有用心,用了幼稚的手段去小作弄政宇,但也踏實工作,而且也漸漸明白政宇的心情。

劇情好像舖陳當年愛羅提出離婚,好像另有隱情?

本來對李珉廷說不上喜歡,也說不上不喜歡。李珉廷最近出演的劇集收視偏低,《BIG》是單位收視,之後的《我戀愛的一切》 平均收視更只有四五點。後者沒看過,也沒想過要看,但前者是劇本問題。李珉廷在《心懷叵測的恢單女》的演出挺討好,發現哥哥收了政宇的錢,心裡實在太委屈,所以情緒爆發那一幕:為了要把媽媽做的菜送給政宇,跟政宇在天台見面,剖白心聲那一幕,都很能夠打動到我。

跟愛羅重逢後的政宇真的是一點風度也沒有、斤斤計較的小男人!在愛羅第一天上班,故意走在愛羅面前耍威風,又故意帶愛羅去看夢想之家,卻撂下狠話說是她不是這個家的主人。

政宇對愛羅表現很無情,也不是不能理解。當初不是愛羅說要跟他在一起嗎?但結果呢?她沒有信守承諾,在他最潦倒的時候、最需要支持的時候,愛羅沒有陪在他的身旁,卻離他而去。爸爸無法接受兩人離婚,倒下了之後,身體就變得越來越差。政宇受到多大傷害啊!

表面上他對愛羅只有恨,但沒有愛,又何來恨呢?一直沒有改變手機號碼;收到敏英的電話後知道愛羅出了事,還是趕去了警局;細心留意愛羅的一舉一動,在意她的說話。

朱相昱在《特殊案件專案組 TEN》太冷酷認真,來到《心懷叵測恢單女》卻飾演表面又帥又精明的 CEO,但心裡明明是幼稚鬼,很有喜感。前後落差太大,所以實在很有趣。但政宇不時流露受傷失落的眼神,內心戲也演得很到位。

就是因為男女主角很立體、也很貼近現實,所以《心懷叵測的恢單女》還挺能吸引我看下去。對男女主角之間,接下來會怎樣再度走在一起感興趣。

國昇賢 (徐康俊飾) 隱藏富二代身份,進入D&T Soft Ventures 當實習員工。雖然劇情也交代過昇賢喜歡愛羅的原因,但我還是覺得不大有說服力。雖然愛羅樣子甜美,雖然昇賢在愛羅家享受到家人的溫暖,但始終愛羅的年紀比昇賢大好幾年,而兩人好像長處沒多久,昇賢會已經暗暗單戀愛羅..... 應該只會在韓劇才會出現吧?

國如珍 (金奎吏飾) D&T Soft Venture 理事,政宇生意上的拍檔。發生過可怕的意外後,以冰冷的外表,拒人於千里之外,只是因為太自卑也太驕傲。本來這個角色設計也不錯,只是後來變成典型二女,耍心計對付女主角,就對這個角色不算太有好感。演員過份筆直的鼻樑不時叫我有點出戲。

友情和親情部份都描寫得不錯。敏英跟愛羅好像現實中的朋友,愛羅一家也很近貼現實。爸爸和哥哥總是做很多令到愛羅生氣的事,但也只是無心之失,其實兩人真心疼愛愛羅。有一幕愛羅太生氣,衝動之下失言說要跟爸爸脫離父女關係,媽媽本來也在怪責爸爸,但聽到愛羅這樣說,卻打了愛羅耳光,說無論如何也不能這樣說。不知怎的,這一幕能叫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吉秘書 (金明洙 (Infinite 成員L) 飾) 的戲份比預期 (主觀願望?) 少,最初一兩集還以為他要忙於 Infinite Great Step Return 演唱會,所以編劇在劇本作出調節,原來是我想太多了......

雖然吉秘書擔當拆穿政宇真正想法的任務,但跟政宇好像還沒發展成為 cp,還少了點化學作用。

有一幕政宇叫吉秘書開音樂,竟然是 Infinite 的《Destiny》,政宇吐嘈是什麼歌嘛~ 著古秘書趕緊關掉。我先是感到很有驚喜,然後就大笑了!

吉秘書看到穿上超人裝的政宇,忍不住噗哧大笑起來,我也同時跟著大笑起來。除了因為被明洙的笑容感染 (?) ,更因為我即時想到在綜藝《序列王》中明洙也試過穿超人裝:

 

***

最近工作很忙,所以比較想看題材輕鬆的劇集。本來沒什麼期待,只是為了明洙而看,而好像網上評語也很一般,但看到第八集,感覺還挺不錯。劇情輕鬆、挺有趣味又不會淪為胡鬧。兩個主角的人物描寫細膩,演技也不錯,都是吸引我看的地方。親情友情的部份也寫得不錯,惟男二女二部份比較失色。

在《感激時代:鬪神的誕生》和《3days》夾擊下,《心懷叵測恢單女》收視墊底,恐怕接下來形勢也不會大逆轉。但劇本其實寫得不差,節奏不拖拉,輕鬆不胡鬧,雖然又不是非看不可,但有時間的話,可試看一下啊!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