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 9-16 ]

5 月 1 日:第 9-16 集

說到政宇發現了昇賢向愛羅告白,積極展開追求之後,政宇醋意大發,耍小計從中作梗。故意要愛羅加班、搶昇賢的畫 (政宇你幾歲啊!)、玩恐怖襲擊預演,劇情實在太胡鬧太無聊了!!!!

一家 IT 公司 MT 竟然玩七八十年代小學生的遊戲!這幾集實在太難看太難吞!我一直在快轉!

唯一一幕可看的就只有政宇一下子就解決了愛羅的電腦問題,魅力大發。(這才像社長應該會做的事啊!)

《心懷叵測恢單女》跟《急救男女》實在有不少相似的點,也一樣上演了船戲。

跟《急救男女》不同的是,愛羅跟政宇對對方仍有感覺,愛羅從來沒有對昇賢動過心,政宇也一直把如珍當作是工作夥伴。

在昇賢的「刺激」下,政宇察覺到自己對愛羅餘情未了,在心理掙扎過後,還是跟愛羅說出心意。

後來政宇知道愛羅替自己還債,也知道是愛羅小產的事,發覺原來一直誤會了愛羅。

愛羅說到跟政宇離婚的真正原因。政宇沒跟她商量便辭去穩定的工作,因為政宇生意一直沒起色,愛羅為了維持生計打很多份工,吃很多苦頭,她也沒有想過要離婚。她甚至沒有很責備政宇,因為是她自己決定要跟政宇結婚的。只是當失去孩子之後,愛羅萬念俱灰,認為沒法再跟政宇一起去尋求幸福,所以才提出離婚。

《心懷叵測恢單女》叫我最欣賞的地方,就是交代政宇跟愛羅離婚,以及再在一起的原因。最初讓觀眾誤以為愛羅是眼裡只有錢的拜金女,但隨著真相徐徐揭開,觀眾理解愛羅要跟政宇離婚的原因,也漸漸喜歡愛羅這個角色。而政宇跟愛羅破鏡重圓的過程有說服力,發展流暢。

但家人 (尤其是政宇的家人) 應該很反對兩人再在一起,但好像沒有交代怎樣化解?

但後來又上演「愛上你但要推開你」劇情很乏味。成功 IT 公司的社長就算辭了職,也不會變得一貧如洗吧?就算他沒有擁有任何股份,但好歹也有高薪吧?姑且當作政宇完全沒有儲蓄觀念,一辭去社長的職位就會一貧如洗,乞丐都不如。換作你是政宇,你會因為這樣所以會因為如珍爸爸的威脅而跟如珍在一起嗎?政宇應該不用淪落到為了守住社長的職位而出賣肉體 (!) 靈魂和自由吧?如珍爸爸的要求也未免太荒謬了吧?愛羅居然會因為這樣荒謬的要求,想到要忍痛把政宇推開?整件事不是太可笑了嗎?

如果把之前無聊胡鬧劇情都刪除,多加交代政宇如何在吉秘書和愛羅的共同努力下,在新公司重振旗鼓,整體劇情會更有趣。

本來對算命的情節不特別感興趣,但說到愛羅雖然聽到占卜說到她跟政宇沒有美滿的未來,她最後決定不加理會,隨心而行。我挺喜歡這個情節。

未來會是怎樣,誰也不知道。倒不如活在當下,在夢想的家跟喜歡的人在一起,說著如果生了女兒叫珉廷,兒子叫相昱。

到最後,對《心懷叵測恢單女》的評價也算是正面的,最大原因是朱相昱把政宇的詮釋得很好。作為社長有魅力,作為吃醋的幼稚鬼也很好笑,只是部份劇情實在太胡鬧有點可惜。

而看了《心懷叵測恢單女》,對演愛羅的李珉延的好感大增,令我在對無力劇情感到失望的時候,仍有動力看下去。

***

《心懷叵測恢單女》有三大可惜之處。第一,政宇因嫉妒而做出太過幼稚胡鬧的行為。第二,典型的女二。第三,典型的男二。

如珍是可以有發揮的角色。結婚當天遇上交通意外,失去了丈夫,也失去了一條腿,性格變得扭曲也不是不可以理解。

她內心軟弱,很想把政宇留在身邊的佔有欲,也不是不可以理解。

但她之前明明振振有詞反對爸爸用錢用手段去把喜歡的人勉強留在身邊,感情大爆發說錢買不到感情,又說很害怕自己會變成跟爸爸一樣,但幾集之後,卻又好像變了另一個人,用錢用手段,因為政宇不肯跟她一起,不肯跟愛羅分手,所以把他從公司趕走。

她患了精神分裂症了吧?

之前故意令政宇誤會在醫院守候的是自己,又自我宣傳跟政宇的緋聞,又自行判斷愛羅對政宇的感情是內疚,而不是愛情 (有人問你意見嘛?)。

腿有事,又故意不去覆診 (可能是因為太心煩而不想去吧?其實我沒興趣想要知道),也不知道是不是要搏取同情.....

昇賢也好不了多少。我實在很討厭那種「你可以不喜歡我,但你不可以阻止我喜歡你」的論調。如果人家已經三番四次直接跟你說不喜歡你,再糾纏下去的話,會令到對方很困擾啊!

昇賢跟《未來的選擇》中容和的角色很相似,又是默默守候的暖男;又是一直隱藏身份,然後表露身份企圖來個大逆襲。

我對這種男二一點好感也沒有。重複又重複的類似劇情很乏味,雖然對男二很抱歉,但我差不多都快轉了昇賢的劇情。

這家人的基因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爸爸和女兒兒子的戲份都不好看。爸爸這一秒聲淚俱下哀求政宇跟如珍在一起,下一秒又變臉威脅說如果政宇不答應,就會把他趕進絕路。換作我是如珍,我一定會覺得丟臉死了!

***

我最初一廂情願以為 L 是男二,沒想到 L 只是偶然飄出來說幾句台辭。雖說份量多寡倒不會太強求 (畢竟份量太多的話,恐怕會露饀.....),但我期望對於政宇和吉秘書的兄弟情義會多點描寫。

吉秘書的劇情很莫名奇妙的。忽然說到吉秘書被甩了,所以去了夜店 (?) 借酒消愁。

明明因為被甩而心情不好的吉秘書突然又假裝是社長,然後皮頌喜 (瑜瑛 (Hellovenus 成員) 飾) 突然出現揭發吉秘書。

我最初誤以為吉秘書和皮頌喜有 loveline,把我嚇個半死!

原來只是說吉秘書有把柄落在皮頌喜手裡。話說我好像看過 Hellovenus 有成員出演,只是一直也沒留意,還一直以為皮頌喜是年紀不少 (廿多三十歲),剛去查看一下資料才駭然發現原來只有 19 歲。髮型造型都出事了!

吉秘書和皮頌喜有不少對手戲,但不大好笑的.....

只有一幕交代原來以前在網吧打工的吉曜漢替政宇付了麵錢,政宇很感恩,所以即使吉曜漢光有外表,卻看來一點都不可靠,工作能力一般,事實上不會開車,卻請他當秘書兼司機,跟他有著親如兄弟的感情。

我好想跟 L 作視像通話啊~ 

最後是 L 的粉絲服務: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