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19 日更新:從第 11 集開始,劇情是循著"很悶 > 突然有驚喜 > 很悶 > 有新劇情 > 很悶 > 平淡落幕" 的形式。也不算很是很爛,也不算特別好看。

警告:會稍稍談及劇情。

 

 

[ 1-10 | 11-16 ]

3 月 27 日:第 1-10 集

雖說挺喜歡李洪基 (FTIsland成員),但還沒有只要有洪基出演,就一定會看的程度。雖然我也看過《城市獵人》,也看過《秘密》,但對飾演女主角的演員楊真誠,印象極度模糊。看故事大鋼,劇情好像是百年的老套 (欸?)。說來說去,都好像沒有看的理由。但某天有了看劇的空檔,本應看《神的禮物 14 天》,但卻無原無故跑去看好像沒什麼人感興趣的《百年的新娘》,還一口氣看了好幾集。本來很期待追看下去,但來到第十集,節奏突然拖慢下來..... 

崔江洲 (李洪基飾) 是財閥集團的繼承人,而這個集團卻受到長子的第一個妻子必定會死於非命的神祕詛咒。

江洲爸爸第一任妻子在新婚後突然意外身亡,爸爸雖然再娶,但對第一任妻子念念不忘。

崔江洲因小時候曾被綁架、又在失去初戀後,對人不願意打開心扉,所以對政治婚姻安排的未婚妻張依京 (楊真誠飾) 也形同陌路人。

話說《百年的新娘》跟《主君的太陽》神奇地有很多相同的地方:都是會有鬼突然跑出來,第一次看到嚇了一跳,但後來就習慣了。男主角都是百貨公司集團的繼承人、小時候曾被綁架、失去初戀,長大後對人冷漠,與人保持距離。女角也有相同之處,不過可能有人未看《主君的太陽》,所以略過不說,看過的就會懂。

羅斗琳 (楊真誠飾) 是性格開朗、心地善良的漁村少女。有一天救了想要自殺的神秘女人,神秘女人送了幸運手環給她。

張依賢 (成赫飾) 偶遇斗琳,駭然發現斗琳跟妹妹依京長得一模一樣。後來,依京因為承受不了做江洲未婚妻的壓力,不想再做扯線人偶,所以離家出走。依賢無計可施之下,請求斗琳在找到依京之前,暫時做著依京的替身,隱瞞著江洲一家。斗琳因為剛被騙財正缺錢,又因為心地善良,所以答應幫忙。

而另一方面,一直從小暗戀著江洲的李樓美(張雅英飾) 覬覦著江洲未婚妻的位置。

不是說過劇情是百年的老套嘛~ 所以任憑是誰也猜到,隨著江州跟斗琳相處的時間增加,江洲冰冷的心漸漸因斗琳溫暖的性格融化,兩人慢慢愛上對方。就在此時,江洲知道了家族的神秘詛咒,所以不得不把斗琳推開.......

寫在這裡,我也感到有點不可思議。這樣的劇情,竟然也能吸引著我?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最近工作太忙,所以很想做「韓劇廢人」。這裡說的「韓劇廢人」跟《來自星星的你》中說因為太沉迷韓劇,沒法專注工作學業,在現實生活中活像廢人的意思截然不同;我只是因為工作太忙,下班後沒法太集中精神去看劇集,但又想做點什麼放鬆心情,只好做韓劇廢人。

雖然劇情說有多老套就有多老套,但因為主線訊息清晰,故事結構大致很緊密,劇情發展順暢,前半部節奏快,而且詛咒疑團能吸引觀眾看下去:究竟江洲爸爸的第一任妻子真的因為詛咒而死去嗎?江洲的妻子也同樣會出意外嗎?女鬼究竟有什麼居心? (雖然一開始我就猜到.....)。

當中的劇情反轉也叫人有點意外,不是為反轉而反轉。奸角們的各懷鬼胎也增加追看度。當然,斗琳會不會被拆穿也令到觀眾看得手心冒汗緊張刺激。

此外,喜歡這劇的原因也因為女主角的角色挺討好,性格很陽光積極的女孩,男主角愛上女主角很順理成章。一人分飾兩角,是演技上的考驗,而楊真誠演得算是到位,沒有混淆不清的情況,雖然大多時候看眼線就知道 (笑)。但比較之下,演斗琳時演技比較自然,演依京還是有點刻意。

男主角只是很典型的偶像劇男主角,不過因為李洪基真人的性格跟江洲的性格有很大的反差,所以會叫觀眾感到很有趣 (但也有可能會影響到投入程度?(笑))

斗琳朋友這個角色跟斗琳友情的部份也描寫得不錯。不過,《百年的新娘》不時要快轉,好像江洲管家大嬸跟三姑六婆的劇份呀、騙財大嬸和算命大叔的戲份,我大部份都跳過的。

而且,第十集也快轉了不少,因為節奏突然好像拖拖拖拖拖拖拖拖拖慢了三十倍!再加上在詛咒的迷團解開後,懸疑度大減,令我對接下來的劇情有點擔心。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