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會》已經播完好一陣子,只是我早前要忙於歌詞翻譯工作,然後也很懶,所以一直拖了大半個月才寫感想.......

警告:會稍稍談及劇情。

 

 

初感想 | 劇終感想 ]

3 月 30 日

《密會》是兒童不宜的情欲片啊!你別想歪啦!沒有你期待的「那種鏡頭」啦 (不用跟我解釋沒有啦~ (笑)) !說「兒童不宜」,是因為劇情不太簡單易明,有不少深層次的意味;情欲,不是說肉體上的,而是精神層面的,柏拉圖式,至少到了第四集仍是...... 吧?

《密會》對不少人來說應該算是重口味的劇種,始終有 20 歲的年齡差,說母子戀也不為過,女主角又是有夫之婦。《密會》有點像烈酒,喜歡喝的人會認為是好酒;喝不了酒的人恐怕被嗆到就不喝下去了。

《密會》是很不一般的韓劇。打比喻的話,一般韓劇是小說;但《密會》卻是詩。不細想一句一句看下去的話,也可掌握到劇情;但如果一句一句細味的話,你會發現原來不少場面都有深層的意義。其中一幕吳惠媛 (金喜愛飾) 回到公司脫下外套,才發現原來忘了穿裙子。做任何事都頭頭是道、精明能幹的惠媛為什麼竟然這樣冒失?就連小朋友也不會忘了穿裙子吧?細心想一下,惠媛每時每刻都要應付各種各樣的難題,更加要應付脾氣很臭極度不合作的徐英友、不長進愛抱怨的丈夫、城府深愛玩心計的英友繼母。惠媛表面上運籌帷幄,但心裡一直承受很大壓力,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失誤。再加上她的丈夫對她不大關心,她每天穿了什麼衣服出門口,丈夫應該都不知道的。

故事的背景設定在藝術集團也很有諷刺意味。藝術給人的印象是有品味的、不吃人間煙火的;但在藝術集團的人和事,卻是骯髒齷齪,用心計、使手段,爭名奪利。惠媛成為西韓藝術財團企劃室長之前,一定對音樂有過熱情和夢想,只不過,有再多的熱情,再多的夢想,最終也要跟現實妥協,做著雜務,去酒店把跟小情人鬼混的英友吵醒,倒飲料給英友,服侍著英友。

英友雖然家裡有錢,但有的也只是錢而已。爸爸對自己不關心,從養了小三的丈夫身上也得不到關心,只好從小情人身上找到慰藉,雖然她明明知道小情人只是因為錢才跟她在一起。惠媛某程度跟英友也一樣,她的丈夫對她也不見得很有愛,但她不像任性的英友,惠媛的性格循規蹈矩,她不會容許自己有什麼差池,所以她只能寄情工作,直到李善宰 (劉亞仁飾)的出現。

惠媛由金喜愛來演最適合不過,恐怕除了金喜愛之外,再也找不到如斯有氣質、也能散發精明能幹魅力的女演員。

看《密會》,是因為劉亞仁。因《成均館緋聞》喜歡劉亞仁:因《張玉貞‧為愛而生》欣賞劉亞仁;看了《密會》,更喜愛亞仁,更欣賞亞仁!在《成均館緋聞》呈現的是粗獷強悍心細如密、在《張玉貞‧為愛而生》呈現的是王者風範威嚴成熟、在《密會》竟能「逆生長」,呈現的是少年害羞戇直純真青澀。在《密會》中的亞仁,完全找不到《張玉貞‧為愛而生》亞仁的半點影子,好像不是同一個人來似的。

生活迫人,李善宰縱然有音樂天份,卻沒有追求夢想的權利。即使如此,偶然聽到美妙的樂曲,看到鋼琴,還是抑制不住內心的欲望,彈奏起來。

隔音室裡,沒有年齡上的差別,沒有世俗的眼光,單純只有兩個靈魂透過指尖,透過音符,找到最渴望的心靈契合,情感上水乳交融。一個久旱逢甘霖 ,一個初遇知音。一曲既終,善宰惠媛很快就跑回現實,瞬間掩藏內心真正的感覺,急於想逃離現場,把善宰送走,但獨處的時候,還是回味著當時的感覺,雖然之後斷然否認內心曾翻起過激動。而善宰卻希望得到惠媛的稱讚,心情興奮得在回家的途中狂奔,甚至在大橋上、在夢中再次「彈琴」,再度重播合奏的片段。

我不敢太推薦《密會》,畢竟對不少人來說,二十多歲的少年搭上有夫之婦的題材,可能還是會比較敏感。我只能說 (一) 題材很另類有新意,不是一般的韓劇;(二) 男女主角演員的精湛演出會是追看的重點;(三) 導演電影式的角度很呈現兩人之間的情感流竄。不過,要不要看,能不能夠看下去,倒要自行判斷。

最後,補充一下。看劇的時候,我也在問:亞仁會彈琴嗎?所以特別去找了資料。這篇報道題目的 '밀회' 피아노 감독, 유아인 피아노 실력 극찬 "타고난 천재" (「《密會》鋼琴監督,劉亞仁彈鋼琴的實力激讚 "與生俱來的天才"」),文中也提到"제작사에 따르면 유아인은 바쁜 일정에도 피아노 연습에 매진했다"  (據制片公司的消息,劉亞仁的日程縱然忙碌,仍盡力練習。」從此看來,亞仁應該會彈琴的。但我想當然不會是演琴級,所以應該也有「借手」的。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