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禮物 14 天》的訊息量很大,看了兩遍仍然有有部份劇情不大掌握到,也當然沒可能沒瑕疵。縱然如此,《神的禮物 14 天》劇情豐富、環環相扣、緊張刺激、懸疑度高,很能抓住觀眾注意力,即使再看一次,也仍然看得津津有味。人物心理描寫細膩,角色立體:為了女兒願意付上一切的母親、重情重義的混混大叔、雖然愛亂闖但可愛得不忍心責備的女兒;再加上演員的精湛演技。《神的禮物 14 天》是近期不可錯過的作品。

4 月 27 日更新:原來在今日重播時有三段未曝光的片段啊 (結局篇)!"東燦與鎮宇"有高清片源重新壓制,而"東燦給小星講騎士勇救孩子的故事"有中字了!

4 月 30 日更新:28 號播出的特輯有不同的結局? (結局篇)

警告:全劇情透。強烈建議看了劇集才看此文章。

 

 

1-8  | 9-12 | 13-16 |  結局篇 ]

昨晚凌晨三時許仍然欲罷不能地追看劇集時,被出差回來後,因時差而睡不著的熊主逮個正著,本來已經看得很緊張刺激的我嚇得心臟跳了出來。

今天早上,他問我竟看什麼劇能令我看得如斯廢寢爆肝,我如實作答:《神的禮物 14 天》啊!

但願神也可以賜予我能夠把時間倒回 14 天的禮物,我不應該這麼晚才開始看。不過我可以邀請你一起重組案情,研究一下劇情嗎?

以發生先後次序的大事如下:

1) 霧津殺人案

時間:十年前

死者:(1) 李秀晶 (奇東燦初戀女友) (2) 金在靜 (3) 鄭泰熙

目擊者:奇東燦 (曹承佑飾) 

兇手:奇東浩 (鄭殷杓飾) (奇東燦哥哥)

檢控官:韓志勳 (金太祐飾)

案情:奇東燦作證時說看到奇東浩把李秀晶棄屍湖中,奇東浩對此親口承認,但檢控官問到奇東浩是否殺害金在靜和鄭泰熙時,奇東浩否認,多次望向奇東燦。一年後,奇東浩承認殺害三人。

兇手下場:被判死刑,待執行。

疑點:如果不斷在夢中出現的景象是奇東燦親眼看到的情形,為什麼奇東燦堅信是奇東浩殺死李秀晶並棄屍湖中?我只看到模糊的輪廓啊!就算奇東浩是殺李秀昌的兇手,檢控官和法官憑什麼認定奇東浩也殺了金在靜和鄭泰熙?如果奇東浩承殺了三人,為什麼只肯承認殺了李秀晶,卻矢口否認殺了金在靜和鄭泰熙?為什麼奇東浩回答檢控官質問時,多次望向奇東燦?為什麼韓志勳作為檢控官明明覺得有疑點(好像又沒詳細交代疑點是什麼?) (小星拿了爸爸的文件摺紙,後來輾轉送了給永奎,再落到奶奶手上。),為何沒有跟進?還是跟進了卻故意隱瞞?

不負責推測:會不會是奇東浩以為東燦是殺金在靜和鄭泰熙的兇手,最終替東燦頂罪?有一幕交代了總統的兒子從外國回來,說到總統兒子去留學,剛好就是十年前。會不會總統兒子跟10年前霧津殺人案有關聯?還有的是,永奎的相機裡會不會有什麼線索?

2) 東燦射傷永奎

時間:霧津殺人案後

案情:10 年前霧津殺人案受害人的家人為了向奇東浩報復,所以脅持了奇永奎 (BARO (B1A4 成員飾))。奇東燦救人心切,不理會上司玄宇鎮 (鄭糠雲飾) 的勸阻,向兇徒開槍,卻誤傷了永奎,令到永奎的智商只僅為六歲兒童程度。東燦事後被上司追究責任,憤然辭去警察一職。

3) 泗州小童兇殺案

時間:一年前

案情:不詳

疑兇:宋某

4) 志勳被扔蕃茄

時間:一年前

案情:志勳跟總統候選人辯論,反對死刑,引起大嬸的反感。大嬸向志勳扔蕃茄,大罵志勳親身經歷過自己的子女慘遭兇徒的毒手,就一定無法再這樣反對死刑。貌似大嬸的丈夫把大嬸扶起。

不負責推測:保留對丈夫的嫌疑。

5) Destiny 咖啡館

時間:一年前

神秘女人預言金秀賢 (李寶英飾) (1) 會失去最珍貴的 (2) 無法躲避,只能正面迎戰,直到兩者之一消失 (3) 小心水

神秘相片出現了兩個女人,究竟是誰?

金秀賢失去最珍貴的當然就是韓小星(金幼彬飾),但為了救小星,就必須消失的,指的是什麼呢?純粹指是綁架小星的兇手嗎?說小心水這一點,說的是小星逃跑時會掉進水裡後溺斃嗎?但神秘女人明明叫金秀賢,而不是要韓小星小心水。所以神秘女人會另有所指嗎?

6. 江南連環兇殺案

時間:3 月10 日後

死者:(1) 被棄屍在垃圾桶的女人 (2) 被刺了14 刀的女人 (3) 永奎親生媽媽

兇手:車范錫 (因為被媽媽遺棄,所以也殺害遺棄子女的女人) 

兇手下場:車范錫被韓基泰所殺,而張文秀在韓基泰的摩托車做了手腳,韓基泰發生意外身亡。(不好意思,請問為什麼張文秀要殺韓基泰?) 

7. 張文秀誘拐兒童案

時間:3 月10 日至 3 月17 日之間 

案情:很多年前,張文秀誘拐殺害女孩,患末期癌症的父親頂替,被處以死刑。張文秀作案時手臂被灼傷留下疤痕。早前租下小星學校附近的文具店,小星拜託張文秀在銀珠上課時代照顧小狗,張文秀色心又起誘拐了銀珠,但秀賢卻誤以為張文秀是綁架小星的犯人。

8. 小星綁架案

時間:3 月17 日 

案情:秀賢拜託敏兒把小星送到電視台樓下,交給阿姨,但敏兒突然接到電話,轉身走回電視台。小星失踪。

 

以下是特別在意的點:

  • 魯敏宇飾演的 Snake 隊長 TEO 竟然出奇地份量少!奇怪的刺青圖案也叫我有點在意。暫時對 TEO 的疑心最大!
  • 一開始覺得志勳很可疑,但來到第七八集後,突然揭了志勳有外遇的底牌,反而令我對志勳的懷疑解除。他應該也是被大 BOSS 玩弄擺佈。
  • 在車范錫家找到不屬於江南連環兇殺案的受害人的指環和耳環,難道與十年前的霧津殺人案有關?
  • 為什麼小星房間裡有拍攝鏡頭?誰放置的?
  • 綁架小星的兇徒,好像不是要殺小星?只是小星逃走的時候,不小心丟進水裡溺斃?
  • 小星的 snake 寶箱,之前明明鎖上,為什麼小星死後沒有鎖上?
  • 小星的 snake 背包,一定有什麼古怪!為什麼志勳的電腦桌面竟然是snake?!害我最初以為那是小星的電腦..... 還有還有!為什麼爸爸總是買到snake 的演唱會門票?要不snake 是四五線的韓團 (喂!),要不志勳跟snake 一定有什麼古怪!你不懂啦!搶過韓星演唱會的門票才懂得當中辛酸啦~ 
  • 神秘富翁很古怪!只是單純想要東燦好好過日子和孝順媽媽嗎?神秘富翁的死會不會也有內情? << 好像患了疑心病 XD 
  • 不斷努力也好像無法扭轉命運已感到有點氣餒,那一幕秀賢做夢以為穿越只是做夢,真的把我嚇了一跳呀!
  • 有時候好想打小星耳光啊!(看!所以說,我真的不能生孩子!我有暴力傾向的!XDDDD) 年紀這樣小,再怎樣不聽話不愛讀書,也不可以這樣自把自為往外亂跑嘛?我也好想打那個阿姨和永奎的奶奶啊!為什麼不好好看守著孩子!怎可以把小星一個人留在家,又或者帶著她亂跑啊!
  • 唉!有其女必有其母,秀賢也好不了哪裡去,雖然你曾是小混混,但始終是一介女人,怎可以總是要跟敵人打單獨鬥啊!而且,吃過虧也不學乖!穿越前就是把小星交託給敏兒才出事,為什麼穿越後又再把小星交託給敏兒啊!
  • 敏兒應該不是大 BOSS 啦!
  • 劇情對死刑的討論挺能引發思考。在永遠沒辦法確保沒有冤案之前應該執行死刑嗎?如果東浩死刑執行後發現不是真兇怎辦?張文秀的爸爸得到死刑的懲罰究竟有什麼意義?如果不執行死刑,兇手出獄後又再犯案,又出現了另一個無辜的犧牲者,又如何是好?高呼死囚也有人權的志勳知道誰是綁架小星的真兇之後,他說:「我要去殺了那個人。」
  • 死刑用來當作博取民眾支持的政治工具,你又認為如何呢?

《神的禮物 14 天》實在太精采!劇本是這一檔韓劇之中最優質的!緊張刺激、高潮迭起、劇情發展出人意表!親情 (秀賢跟小星、奶奶跟東浩、東浩跟東燦、永奎親生媽媽和永奎) 刻劃得很細膩,對人性、社會話題的討論也能引發思考。

第二集看著秀賢在地鐵月台死抓著趁火打劫的壞人那一幕 (那裡的人是人是不是啊!怎樣看著一個男人對女人拳打腳踢,也不幫忙制止啊!!!) ,秀賢知道小星被綁架那一幕 (音效實在不得不大讚!)、秀賢在電台哀求綁架犯那一幕,我都哭得好厲害啊!(我的哭點一點都不低的!) 李寶英實在演得太厲害!(只是眼線也好厲害!XD)

曹承佑也演得好好啊!<< 因為心情太激動所以詞窮了!這一幕假扮警察,真的把我笑死!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