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 9-12 | 13-16 |  結局篇 ]

4 月 10 日:第 9-12 集

我一直以為是十年前的兇手要掩蓋真相,但突然想到除了要掩蓋真相的人,也可能有要揭開真相的人啊!想到這點,一連串的疑團好像都可以解開了。

先說回劇情。

1) 霧津殺人案

小星在 TEO 家找到這張相片,出現了三個關鍵人物:

(1) TEO 的哥哥尹在漢。知道真相的尹在漢一直活在內疚之中,也一直受到威嚇,為了弟弟,在漢還是決定要把真相說出來,但遭到毒手。

(2) 百億富翁的兒子秋道振。秋道振在尹在漢死掉之後,一個月後自殺,可能自殺可能他殺。百億富翁隨後知道真相,也知道背後有強大勢力,所以不敢輕舉妄動。但因為對東燦一家感到有慚愧,所以故意隱瞞身份叫東燦振作。百億富翁在穿越前「心臟病發」,很有可能被強大勢力策劃的。

(3) 前市長的兒子劉鎮佑。在秋道振死後一個月,劉鎮佑發了瘋,住進精神病院。

在發現這三個都沒可能是綁架小星真兇的時候,東燦就想到真兇是拍照的人。

但我其實在一開始就隱約覺得真兇不是相中的三個人,因為《神的禮物 14 天》的編劇不是簡單的人物啊!

值得留意的是,即使不是綁架小星真兇,但不排除是當年霧津殺人案的真兇或者幫兇。

當秀賢找到這張關鍵相片的時候,拍立得相片中小星的影像就浮現出來。

咖啡廳主人原來是秀晶的媽媽。我想《神的禮物 14 天》不單止是神送給秀賢救回女兒的機會,也是秀晶媽揭發當年真相的機會,讓死去的秀晶得到救贖。

霧津殺人案受害人除了秀晶之外,還有金在靜和鄭泰熙。這枚戒指就是泰熙手上的,而泰熙跟俊赫是戀人。難道當年霧津殺人案的真兇,怕自己跟泰熙的關係曝光,所以運用在警方的「勢力」把證物偷走。

一開始說到有要掩蓋真相的人,也可能有要揭開真相的人。我先作很大膽的假設,綁架小星的人其實不是霧津殺人案的真兇,而是要揭發霧津殺人案的真兇。你有沒有發現綁架匪其實很有多機會可以把小星綁走,畢竟小星就是愛四處跑。但綁架匪第一次接近小星,是在Snake 演唱會。他監視志勳爸時發現他找到戒指和耳環,收藏在小星的頭盔之中,所以他想搶走頭盔。

小星被 Teo 的經理人趕下車、又被計程車司機趕下車,為什麼綁架匪一直沒有下手?偏偏就是在東浩相機內的相片洗出來之後才捉走小星?我暫時還猜不到綁架匪綁架小星的真正用意,但我認為他這幾次的「行動」是針對霧津殺人案的證物,而不是小星。

還記得綁架匪捉走了秀賢?最後他跟東燦在暗黑中打鬥了十分鐘後,只是口頭警告不要再阻攔他?他沒想過要對秀賢和東燦動手。在上篇我說過綁架匪好像不是要殺小星。小星可以在廢屋繪畫,看來綁架匪沒有把小星捆綁起來。可能只是要掩蓋真相的人找到綁架匪和小星,想要殺人減口,而小星在逃跑的時候墮進水裡。

綁架匪可能是在靜的情人?手上的刺青圖案,TEO 說是哥哥跟朋友很喜歡的遊戲中的圖案,由此看來,應該是 TEO 朋友。

我記不清楚有沒有交代當年脅持永奎的兇手的去向。

綁架匪知道當年射傷永奎的是宇鎮,而不是東燦。我開始懷疑他是不是那個脅持永奎的兇手。

綁架匪發現真兇有強大的勢力,能操縱警方。就算找到證物,都沒法揭發當年的真相,所以想到在電視節目中綁架小星來引起社會的注意,就可以逼使當年的檢察官志勳公開當年的真相。十年前的冤案,為什麼偏偏是現在?因為霧津殺人案其中一個真兇回到韓國了。總統兒子看來很窩囊(!),從外形看來不像綁架匪。可能當年對秀晶起了色心,沒想到秀晶極力反抗,糾纏之際誤殺了秀晶。為什麼金在靜和鄭泰熙要死?因為她們看到兇案經過?因為總統兒子關係到總統的政治前途,所以背後勢力就用盡一切方法掩蓋當年的真相。

東浩很愛弟弟,而且很善良,所以沒可能向秀晶下手。東燦忘了拿衣服這一幕叫我有點在意。會不會真兇故意穿了東燦的衣服去接近秀晶,而東浩也以為錯手殺死秀晶的人是東燦?

我一直沒懷疑東燦是綁架匪,雖然他喝醉記憶斷片,而他身上有小星的髮夾。

志勳為什麼高呼死囚也有人權?他說這是以他的方式追求期待的世界。當年當霧津殺人案的檢察官,雖然認為案情有疑點,但既然東浩親口承認殺人,而且因為背後的勢力也太強大,證據太不足,所以最後認為東浩是兇手。但心底裡,仍然對當年的案情感到很可疑?在找到戒指後,他本來想用自己的方法去找尋真相?

我想說我很不明白為什麼志勳會跟敏兒搞婚外情,令到敏兒懷孕後又要強迫她打掉孩子。

明明志勳跟秀賢的感情看來挺不錯,在秀賢生日又送驚喜禮物啊?!最初以為志勳是被設計的,但看來又不是.......

看到這件衣服時,我雞皮疙瘩啊!!為什麼還陰魂不散啊!為什麼又回到原點啊!我快要崩潰了啦!

最初覺得小星的演技一般,但這幾集看到她的表情好厲害!怎可以年紀小小又可愛,又會演戲啊!

很欣賞《神的禮物 14 天》明明很緊張刺激,卻又加插了不少輕鬆搞笑的劇份,和緩一下繃緊的神經。東燦的怒按門鈴、忠男飯雪藏 CD 和真人播放 CD 真的把我笑死!

章魚開門的劇情有點兒戲,但我還是看得很緊張,然後說什麼東燦的媳婦呀、野性性感呀,小星又來個美人輕撥頭髮!真的敗給了你!

另一方面,又有不少場面刺激淚線。看到永奎拼了命抓著綁架匪,又被打,還說自己錯了。我好想哭啊!(明明我不算是哭點低的人啊!)

善伙 (Secret 成員) 我一直以為只是打醬油的角色,沒想到她被毒打也不想東燦擔心,說小星被綁架都是怪自己,所以要幫忙自殘身體。明明受重傷還要自己扇巴掌,實在叫我很動容啊!

曹承佑大叔的魅力很厲害!小星求他自彈自唱,他最初皺眉頭感到很為難,然後放眼望去遠方,再回頭看小星,終於答應。一個短短的鏡頭三個表情,呈現內心心理變化。

只是逃避,不去面對,就永遠沒法子放下。

李寶英的表現,實在不用我說什麼。雖然沒有最初幾集的演技爆發,但仍然能抓緊觀眾的注意力。聽到廢屋有小星的頭髮時,崩潰無助的神情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我相信希望東燦用筆去改寫《母親的故事》一樣,也可以改寫小星的命運。

第十二集殺劉鎮佑的人,應該不是綁架匪啊!長相不像,而且他的手沒有受傷啊!

而且還有紐扣的謎團未解開啊!只剩下四集!

寫了很天馬行空的設想,沒有細心引證考究,不過動動腦筋,很享受推理的過程就是了。

 

 

第2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