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失縱了一天,是因為一口氣看了十多集《我的自由年代》,經過兩天的努力,居然又追上了進度了。

警告:談及劇情時會有提示。

 

 

 

台劇《我的自由年代》以 90 年校園生活為背景,講述尋寶社成員之間愛情友情的故事,共有 25 集。不要留言說:欸,原來你有看台劇嗎?雖然近幾年的確已不大看台劇,但也看過不少台劇的。

《我的自由年代》刻劃愛情友情很貼近現實。雖然也可算是一見鍾情,卻也日久才慢慢生情,不是突然愛上之後就算要我死也願意那種不吃人間煙火的神聖愛情。沒有太濫太造作的粉紅,偶而來個突襲更能帶出心動的感覺。暗戀,不是說放手就可以放手,但也不一定死咬著不放。愛情淡淡然,很貼近現實。友情也只是默默在旁聽聽心事,開解一下,分享一下意見;如果你決定要什麼的話,就挺一下。《我的自由年代》的事,就好像曾經發生在你和我身上的事。

請容許我坦白說我有點怕台劇中搞笑劇情,因為很多時候完全笑不出來。此外,雖然這部以台劇來說,節奏還不算太慢,但對性子很急的我來說,還是太慢了。我之所以能在兩天內看了 21 集,也因為快轉了不少...... 

因為有尋寶的謎團,所以仍叫觀眾有看下去的動力,似乎不會爛尾..... 吧?

劉杉峰 (李國毅飾) 外號流川。頭腦又好、運動又好、性格又好、又長得帥氣,簡直就是所有少女的夢寐以求的白馬王子吧?!為什麼我讀大學的時候,只有呆頭呆腦的書呆子啊! 

看了《我的自由年代》,我才驚覺原來我真的離台劇很遠啊!所有演員我都完全不認識啊!我想這位演員應該人氣很高吧?

林嘉恩 (任容萱飾) 從屏東到台北讀大學,性格很單純,跟鄭人維 (是元介飾) 從小就是好朋友。

我本來只是覺得任容萱很討人喜歡啊!樣子很清純甜美,演技自然不俗。突然翻一下資料,發現竟是 S.H.E. Selina 的妹妹!噢!我多麼無知啊!因為英語說得很不錯,我還以為她曾經在外國留過學。

喜歡《我的自由年代》的很大原因是我很喜歡林嘉恩這個角色,也喜歡任容萱的演出吧?看著嘉恩的成長,也看著她身邊的人因她而成長。

白雪芬 (翁滋蔓飾) 外號白雪。又長得美,又善良溫柔,是校花,受到很多男生追求。

噢!這種女神角色叫我感到很抗拒呀!不過原來劇情並不是把她描寫成女神,而是雖然外表看來很完美,但卻只是很平凡的女生而已。

鄭人維 (是元介飾) 對白雪一見鍾情,對白雪展開猛烈追求。

噢!我對女神的觀音兵一點好感也沒有啊!不過原來劇情也與我想像不同。《我的自由年代》能夠吸引我看下去,也是因為女二男二跟我原本想像不同,不是典型的女二男二,有點新意。

警告:開始談及劇情。

 

 

 

 

 

 

我還以為男演員裸露上身是韓劇的專利,原來台劇也迷上這一套嗎?啊!做哪個地方的男星真的不易為啊!

我最喜歡 3631 的橋段。流川因為要隱藏身份,所以拜託朋友廖日祁 (姚淳耀飾) 扮演 3631。特別喜歡看流川暗自吃醋很委屈的樣子 (心腸很壞的觀眾!)

真正 3631 的敗露也設計得很巧妙,我最喜歡嘉恩沒有當面拆穿流川就是真正 3631,也沒有怪責他叫日祁騙她,也沒追問他這樣做的原因。只是淡然說出她知道誰是 3631。因為她懂得 3631 這樣做一定有他的原因,也不打算探聽流川的隱私。

很喜歡流川和嘉恩這條愛情線發展不徐不疾,從相識到相知到相愛,由二壘 (擁抱) 到一壘 (牽手) 的小粉紅。那麼背抱算是幾壘?

劇情需要當然也有分手的危機,這一幕不捨得放手,比起流淚更能感動我啊!

雖然我說過一般台劇的搞笑劇情,我都不大覺得很有趣,但這一幕要不要開船的內心交戰戲很有趣呀!

白雪跟流川告白被拒後,雖然也很傷心,雖然沒法說放手就放手,但卻慢慢接受,跟流川像好朋友般相處。比起很多韓劇男二女二灑脫得多了!

我應該看了太多韓劇吧?我一度以為白雪像典型韓劇女二般利用嘉恩單純的性格,叫她退讓,甚至耍心計,把流川搶到手。

但白雪卻叫嘉恩不要顧慮太多,而最終嘉恩跟流川走在一起,她對兩人沒心存芥蒂。

人維發現自己無論如何努力,也不會得到白雪的愛。另一方面,嘉恩一言警醒,指出人維總是想要追求高高在上的女生,但他應該找能夠輕鬆相處的女生。人維這才發現他真正愛的是嘉恩。隨後,他跟白雪慢慢演變成好朋友。

不知道之後人維和白雪會變成怎樣,但我猜嘉恩沒有愛過人維,也當然不會接受他。而現在白雪人維不是已經可以輕鬆相處了嗎?兩人配在一起也不錯嘛~ 我不是要所有人都能大團圓結局,只是我不大愛看太多因暗戀而暗自受傷的劇情而已。

換作你是嘉恩,你會不會像嘉恩做一樣的事?我,其實不會。畢竟當時人丁小薇 (黃甄妮飾) 想息事寧人啊!雖然嘉恩口口聲聲說沒強迫小薇站出來,但事情鬧大了之後,小薇也無法置身事外啊!要不是最後因為流川爸爸利用權勢挽回流川和嘉恩被退學的決定,小薇知道因為自己而令到兩人被退學,情何以堪啊!不過,我也不是要說嘉恩的做法不對,不是說看到不公的事應該啞忍啦~ 

我不知道原來請來張震嶽伍佰客串出演,最初我還在想為什麼歌聲跟張震嶽這樣像..... < 很失禮!

廖日祁 (姚淳耀飾) 丁小薇 (黃甄妮飾) 這對小情人明明對對方有意思。但最初因為日祁要扮演 3631,小薇為了嘉恩當然會退出。後來看到嘉恩跟流川在一起,小薇卻又因為種種誤會而不知道日祈喜歡她,而日祈偏偏又不肯親口對小薇說他喜歡她。看到後來有點煩,好想跑進去跟他們解釋清楚!XD!

Tracy (林舒語飾)謝慶祐 (孫其君飾) 這對小情人呢!又是明明對對方有意思,卻又因為無聊的打賭而玩分手。我實在很討厭 Tracy 這種女生啊!有什麼就直說嘛~ 阿慶一直追問了好幾次,她每次都是欲言又止之後就轉身離去。表面好像很堅強很有想法,但卻又一點都不率直。人家已經 call 了99 次,還責怪對方為什麼不 call 第100 次。阿慶啊!你長得這樣帥,性格又挺不錯,你值得有更好的女朋友啊!< 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