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17-20 ]

6 月 1 日:第 8 集

有網友說到第二次看勝熙的醫療紀錄是朴勳把 CD 掉包的,所以確定勝熙和在熙是同一人。劇情暫時沒有很明確說明。請自行決定。

我嘛.... 我可以說其實我沒什麼興趣猜究竟勝熙是不是在熙嗎?

張席周認為朴勳目中無人,看到他居然直接走了,感到很生氣。張總理 님,你認為朴勳看到你要怎樣呢?謝謝你為了私利,把爸爸送到北韓,甚至為了獨攬功勞,想要殺人滅口?還是謝謝你怕醜事曝光,要南韓駐匈牙利領事館拒絕給予自己庇護,所以要跟在熙逃亡,最終導至在熙中槍墮河?還是謝謝你指示棒棒糖秘書殺人滅口?就算朴勳不知道後來的兩件事,但第一件事完全改寫了朴哲父子一生,間接導致朴哲客死異鄉,也應該足以令到朴勳對你恨之入骨吧?當然你是自視很高的高貴總理,你可以活著自己的世界裡,幻像著每個人對要對你卑躬屈膝。

朴勳當然不會直接走了,先躲在廁所內,待張席周上廁所時才單獨質問他。朴勳跟張席周起了爭執,氣極的朴勳甚至動手打了張席周。朴勳說很好奇他的心臟到底長什麼樣子,張席周好整以暇,以在熙的生死威脅朴勳要把他治好。

我一直很不理解為什麼張席周這樣執著要朴勳替自己動手術。後來想起有好幾幕特別強調南韓缺乏胸部外科醫生,而事實上在明宇醫院,前胸部外科科長現院長從來都不用替患者診治,只會神出鬼沒突然出現突然消失。曾是前胸部外科科長的文醫生因醫療失誤而無法施手術,而他的醫術應該本來就很平凡。現胸部外科科長在俊是海歸派,張席周對他認識不多。

雖然張席周想到朴勳未必願意替自己動手術,但他認為只要利用在熙,朴勳就任由他擺佈。棒棒糖秘書之前一直暗中監視朴勳,知道朴勳要求林先生在北韓找在熙,所以只要朴勳認為在熙仍活著,張席周就可以利用在熙來威脅朴勳替自己動手術。

金致奎又換了女伴?這次是女鬼阿飄?!金致奎是不是有病?怎可以無時無刻都在辦公時間上班地方跟女生鬼混?

雖然我大概明白編劇想用輕鬆的劇情去緩和一下氣氛,只是文醫生撞鼻子和金致奎鬼混戲已經重複上演太多次了吧?

張席周問在俊想要替他做手術的動機,在俊說想要坐上醫院的最高位置,理事長怪他說話不夠得體,但張席周卻喜歡在俊勳機明確,對在俊甚感滿意,所以雖然一直很執著指定要朴勳施手術,突然來個 180 轉變,放棄朴勳,改為指定在俊。

理事長知道朴勳是朴哲的兒子,想要把朴勳趕走,但崔院長說他也知道明宇醫院很多秘密來威脅理事長,說只想要有一次公平競爭。理事長說忍受不了朴勳長久留在這裡,要一局定勝負。

崔院長突然接到電話,對方說他一直要找那個李成勳好像回到韓國,但要確認一下。

那個人原來跟在俊是認識的,父親的手術是在俊操刀。在俊替那個人訂了機票,把他趕回北京。在俊說在得到明宇醫院之後,要摧毀明宇醫院。

聽說張亮在內地人氣很厲害,而跟朴海鎮是好朋友,所以朴海鎮牽線在劇中加插這個客串角色。然後導演也順道來個植入式傳銷。

朴勳想私下跟勝熙說話,但勝熙看到車鎮秀之後,笑容也隨之消失。朴勳問勝熙同意加入醫療團隊的原因,勝熙說要救活孩子,朴勳再追問真正的原因,勝熙沒說什麼。

陳世娫說台辭的時候,明明是陳述句,但有時候最後的一個音會突然向上掦,聽起來很奇怪。不單只是《異鄉人醫生》,之前的《新娘面具》和《五指》也是這樣。

秀賢說到朴勳做手術時會向患者收取費用,朴勳辯說只是那個小妹妹先騙他的,但想到自己確實也敲詐過黑幫混混.....

秀賢問朴勳初次怎樣邂逅在熙?是一見鍾情吧?在熙是怎樣的人?朴勳說到在熙性格不好。秀賢感到驚訝,既然這樣,為什麼還會喜歡?朴勳說因為是在熙,也看了勝熙一眼。秀賢說很羨慕。

秀賢再問朴勳如果看到在熙,會說什麼?很想念她?朴勳突然拍了桌子一下,直勾勾看著勝熙,說他會救活孩子,但想問這樣做真正的原因是什麼?

勝熙看到車鎮秀,質問他怎可以隨意在朴勳附近晃遊?車鎮秀卻說不知道朴勳做了什麼,但張席周卻說要放棄朴勳,要勝熙加入在俊的醫療團隊。

雖然車鎮秀跟勝熙不敢表面違抗張席周的指示,但看來他們也有自己的打算,就算張席周放棄了朴勳,但他們仍要朴勳贏。

我不是不理解在只要有人的世界,就會有各種考慮各種計算,只是我實在接受不了身為醫生卻視人命如草芥。沒錯,在俊因為醫療事故失去兩親變成孤兒,所以要向明宇醫院報仇,但他既然是腐敗醫療體制下的犧牲者,不是應該會更認真對待患者嗎?但對現在的在俊來說,孿生兒只是這場競爭中的工具 (某程度上我可以理解,畢竟看到的是吹氣 BB) 。

殷醫生應該沒什麼利害關係了吧?如果說她認為琴醫生的實力比起秀賢好,想提高手術的成功率,目的是要救活孩子的話,我能理解;但她卻說為了贏!之後她竟然為了威脅在俊,故意說要當朴勳團隊的麻醉醫生。可能是勝熙教唆,但至少是她決定落實執行。我很想問麻醉科究竟有沒有主管?怎可以完全沒有紀律可言?怎可以任由麻醉科醫生自把自為決定幫哪個醫生做手術?在一天內說替朴勳做手術,又在同一天裡改變主意說替在俊做手術?

現在說的是救回兩條生命的事,不是跟兩個吹氣BB 玩遊戲!張席周卻當作是競爭,理事長也當作是競爭,一點也不意外。就算勝熙因為有苦衷所以只能任由擺佈,我也可以理解。但除了朴勳之外,幾乎沒有任何一個人單純想要救活兩條生命。在俊只是想到復仇,所以要不擇手段要楊醫生臨時退出朴勳團隊,罔顧另一個孩子的安危。殷醫生不知為了什麼原因只想到要贏。楊醫生為了不知會不會兌現承諾的助理教授位置而自殘身體,完全沒想過要救孩子。文醫生由始至終只想到要打贏在俊搶回科長位置。崔院長為了贖罪,只是想朴勳可以在競爭中顯示實力。秀賢應該想要救孩子,但也因為手術是很挑戰性的 Norwood Operation。

你不覺得這樣未免太可怕了嗎?

朴勳動之以情想要拜託閔護士做器械護士,但閔護士還是拒絕。

勝熙因為要聽從張席周的指示,所以推說因為要放假所以不能幫忙朴勳做手術。我又再想問麻醉科究竟有沒有主管?怎可以完全沒有紀律可言?如果已經編定了做手術,怎可以容許醫生臨時請假?

殷醫生跑到朴勳團隊後,朴勳叫勝熙加入在俊團隊。勝熙明明想要加入在俊團隊,應該正中下懷,但她卻又拒絕。

理事長語重心長叫在俊必須贏,把朴勳處理掉。

殷醫生質疑秀賢的能力後,秀賢也問了在俊的意見。在俊確認秀賢是第一助手的人選,但要認真準備。秀賢看到朴勳在玩表象訓練時,問了朴勳的意見。朴勳雖然取笑秀賢,但也跟她一起玩表像訓練。(但如果要做第一助手的表像訓練,不是應該站在台的另一邊嗎?) 

在俊和勝熙看到兩人親暱的舉動,心裡很不是味兒。

勝熙指責朴勳好像在開玩笑,說他不應該幫敵軍,又說手術牽扯到很多的事。朴勳說曾經懷疑過她是在熙,但現在肯定她不是,因為在熙不會在乎朴勳是贏或輸。兩條小生命今晚要做手術,生死未卜,他質問贏輸有什麼重要?然後他狠狠叫勝熙走開!

勝熙百詞莫辯,感到太委屈,只能滾下眼淚。如果勝熙是在熙的話,一直不能跟朴勳相認,又不能說出如果競爭輸掉的話,朴勳在熙也會死 (雖然車鎮秀也會死,但應該沒有人理會的),也實在很可憐。

如果勝熙是在熙的話,在熙的苦衷是什麼?因為勝熙的演技太好,沒什麼表情,所以猜不到勝熙對朴勳有什麼感覺。雖然我之前想過車鎮秀利用朴勳為了救在熙而殺死在熙爸爸的事,而令到在熙對朴勳生了誤會,但從在熙墮河到現在只有兩年,期間在熙又要被打撈出來,又要被運回北韓,又要在收容所發高燒,而另一方面車鎮秀又要受到嚴刑烤問,被斷了手指應該也要休養一下,又要練成用中指射槍..... 兩人經過這麼多苦難終於可以走在一起(?)後,在熙又輕易地相信剛剛才追殺自己的車鎮秀的說話,而認為跟自己從小一起長大的朴勳會沒什麼原因殺死自己的爸爸,然後突然性情大變,對朴勳恨之入骨,極速學會麻醉技術 (雖然在熙跟朴勳一起上醫學院,但從朴勳看到勝熙麻醉的技術感到很驚訝看來,在熙是在跟朴勳分開後才學會麻醉技術),來到南韓也極速適應了南韓的生活,也極速進入明宇分院當醫生,也極速跟秀賢媽混熟。不過既然在一天內殷醫生從不加入在俊團隊又加入在俊團隊、在熙退出朴勳團隊又不肯加入在俊團隊最後又加入朴勳團隊、在俊堅持要秀賢做第一助手到叫秀賢退出後,秀賢最終又加入朴勳團隊,在這樣瞬息「兆」變的環境,也沒什麼不是沒可能?

應該是車鎮秀拿什麼威脅在熙吧?說如果計劃不成功,會取去朴勳的性命之類?

在俊叫秀賢退出,是第八集之中我最不意外也很理解的行徑。

在俊叫秀賢退出,對秀賢是多大的打擊。人家以為她只是理事長的女兒,但她卻很認真去當醫生。即使有不足,也很努力去看資料;就算會被朴勳取笑,也很想問朴勳的意見,很認真做準備。她以為在俊認同她的實力,沒想到原來連他也認為她做不來。一直很堅強的秀賢卻也忍不住躲起來偷偷掉眼淚。

姜素拉的演技又再一次打動到我,我很能感受到秀賢的傷心委屈。

到了現在我仍不大清楚究竟是在熙還是秀賢是女主角。如果勝熙是在熙的話,深情朴勳一定會跟在熙在一起。而事實上,朴勳到現在也從來沒對秀賢動過心。不過我也不太關心究竟朴勳會不會跟秀賢在一起,但我卻已經很喜歡秀賢這個角色。

上一集我還說我不明白楊醫生跟閔護士一家發生什麼事,到這一集我終於明白了。原來在俊有一句對白很對的!就是罵楊醫生是垃圾!我實在不太懂韓國的醫療制度,不知道為什麼醫生會當無薪的研究員,為了不知道會不會兌現承諾的助理教授而自殘身體。就連剛從北韓來的清利也可以打幾份雜工維生,我實在難以想像醫學院畢業的醫生要淪落到如此田地.......

所以說,楊醫生做不了第一助手,秀賢被在俊趕了出來,秀賢順理成章做了朴勳團隊的第一助手。

而本來答應朴勳做麻醉醫生的殷醫生突然說要回到在俊團隊,還好意思說有紀律,所以找勝熙回來幫朴勳做手術。而勝熙因為不是自願,而是跟隨殷醫生指示而被迫替朴勳做手術,技術層面(?)也不算違抗張席周的指示。

朴勳找了清利跟蹤勝熙。這樣危險的任務交給清利好嗎?

在俊責備秀賢加入朴勳團隊,也揶揄朴勳不擇手段。朴勳叫在俊要不擇手段救回孩子。

雖然勝熙應該要趕回醫院準備手術,但卻跟車鎮秀去了平澤市 (跟首爾距離 70 公里,應該要差不多兩小時車程) 跟棒棒糖秘書見面。棒棒糖秘書說要放棄朴勳,然後用槍指著勝熙。

欸?莫非棒棒糖秘書在這樣瞬息「兆」變的環境,也收到情報知道勝熙打算不聽從他們的指示加入朴勳團隊?

P.S. 呃..... 那是要顯示手機有防水功能嗎?

****

我不太懂得欣賞《異鄉人醫生》的劇本。故事構思本來很有新意,但劇情整體發展卻寫得略嫌粗糙,不斷反轉卻又有點牽強的劇情叫人看得很累,影響投入度。我沒興趣猜勝熙是不是在熙,因為我有預感,最終的說法應該沒什麼說服力。把朴勳的醫療技術寫得太神化,我當作是《怪醫秦博士》之類的作品來看好了,只是醫院卻演變成不把人命當一回事的競爭場地,實在有點難以接受。

不過,《異鄉人醫生》也有可取的地方。角色如朴勳、秀賢、在俊也刻劃得不錯,而李鐘碩、姜秀拉和朴海鎮都把角度詮釋得非常不俗。至於陳世娫,因為在熙的角色太夢幻、勝熙的角色太難以捉摸,所以暫時對這個角色可謂什麼感覺也沒有。此外,有不少場面也能感動到我,叫我印象深刻,都是看下去的動力。

拍攝方面,也看到導演的功力。表像訓練畫面很有特色,不時利用玻璃倒影也很有心思。

 

 

第9頁|全文共14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異鄉人醫生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