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可愛的你》我居然會寫最後簡單感想,連自己也有點意外......

《對我而言可愛的你》對我的人生(!)而言是別具意義的。雖然很多時候我也會粉絲失格,尤其最近忙得頭暈轉向,不過一直以來,14 個男生出演的非日日劇,我都會看。但《對我而言可愛的你》對我來說,實在太痛苦了!回想起來,之前看《心懷叵測恢單女》、《Triangle》,以及《Hi! School Love On》,在檔時不斷想要棄劇,過程都令我感到相當痛苦。所以在這齣之後,我決定除非是本身對劇集感興趣,否則不會再為了14 個男生看在檔;即使看在檔,也不會寫分集文,又或初評中評和最終評的感想文了。

警告:會談及劇情。

 

 

1-4 | 5-10 | 11-16 ]

9 月28 日:第 1-4 集

幾年前,李賢旭 (Rain 飾) 與尹世娜的姐姐交往,但世娜姐卻誤會李賢旭跟練習生搞外遇,爭吵之中突然發生意外,賢旭雖然成功把看到貨車向自己衝過來也完全沒有逃生意欲的世娜姐救了出來,但世娜姐說了一句「我們白吵架了」就死去了。 

李賢旭隱居,決定再也不要搞音樂,也不要談戀愛 (當然最後會被打臉 X 2) 。申海允 (車藝蓮飾) 勸賢旭回首爾,但不得要領。

海允耍海瘋突然吻了賢旭,但賢旭大概不介意,否則怎會不懂得躲開?除非這劇集的角色都患了反應遲緩症吧?

沒想到《對你而言可愛的她》是鬼片!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賢旭在壞了又沒電的手機,居然聽到尹世娜 (Krystal ( f(x) 成員) 飾) 的留言。賢旭決定回首爾去找世娜。

不知道為什麼世娜跟賢旭這個姐姐的男朋友互不相識,就算世娜一直在鄉下,而世娜姐因為鬧緋聞所以要三緘其口,就算對感情應該很好的妹妹也完全不提起。但在世娜姐死的時候,不會沒辦葬禮,兩個人也沒理由不去吧?

看劇集就不要問!所以就是湊巧地世娜跟賢旭沒見過面,湊巧地世娜要借用朋友的名字到飯店打工,湊巧地賢旭住進這家飯店,所以超可愛的達峰狗狗能夠把世娜認出來,走到世娜身邊,造就兩人第一次碰面。當然,當時賢旭不知道一直要找世娜,遠在天邊近在眼前。賢旭拜託世娜做達峰的狗保姆,但卻因而跟世娜有種種誤會,鬧得很不愉快。

編劇!你怎樣忍心讓達峰患絕症!!!!你愛用老梗,很愛絕症這個老梗,也不要用在達峰身上嘛!

實在難以理解賢旭聽到達峰患癌的惡耗後,傷心了一下,後來好像又沒事似的。我懷疑我比賢旭還要傷心啊!

第一次覺得《對我而言可愛的她》的劇情很老梗,就是這一幕因為達峰突然吠了一下,世娜嚇了一跳差點跌進水池,賢旭急忙抱住世娜。

編劇宣傳 Infinite 很給力。先把劇中人氣男子組合叫做 Infinite Power。背景音樂播了兩次《Last Romeo》,Infinite Power 的舞名沿用 Infinite 的歌曲《3 분의 1》(三分之一)。舞步突然變得異常簡單,不大看得慣 (笑)。

表演過後,本來心情不錯的 Infinite Power 成員時宇 (L (Infinite 成員) 飾) 看到 Infinite Power 隊長來憲 (Hoya (Infinite 成員) 飾) 跟蘿音 ( 羅海岭 (BESTie 成員) 飾) 態度親暱,心情就變得很不爽。

時宇最後沉不住氣,在眾目睽睽下把蘿音拉走。(不怕會鬧緋聞嗎?)   

來憲的反應很奇怪!如果他喜歡蘿音所以跟她交往,應該不會任由時宇把她拉走,然後悠然自得繼續喝酒吧?如果他只是想要搶走時宇女朋友,這個時候更加要把握機會刺激時宇?

時宇情深款款對蘿音說喜歡她,但蘿音卻說跟時宇只是搞曖昧。

不知道為什麼時宇會喜歡像蘿音這樣的女生..... 她的嘴臉真的很討厭!

世娜本來拿著自己的 CD 想要找機會自薦,不小心聽到時宇跟蘿音的對話,被時宇誤會她用手機或者什麼的拍下當時的情況。

時宇當眾把 CD 播放,甚至說了難聽的說話,世娜感到很羞辱,賞了時宇耳光。

雖然時宇的做法有點過份,但好像還沒有要挨耳光的程度?人家好歹是明星,而現場有很多人啊!

到最後,世娜說到明白為什麼時宇被蘿音甩掉,時字好像要對世娜動手 (?),幸而經理人及時阻止。 

世娜拜託另一個飯店服務生顧著達峰,但達峰卻走失了。在賢旭的責備下,世娜被飯店解雇了。世娜找了送外帶的臨時工,居然又跟時宇碰面。兩人見面當然鬥氣怨家吵吵嘴。

我也好想去首爾打臨時工,如果我可以這樣偶遇到愛豆的話。

幸好世娜的身份沒想像中拖太久。賢旭知道原來世娜就是世娜 (誒?) 後,就開始不斷叫外帶。突然下起雨,兩人又突然堆砌了粉紅場面。

我實在感受不到世娜跟賢旭之間有火花,相比之下,賢旭跟海允,甚至時宇跟世娜還能感受到一點點。不過,雖然實際年齡 L 比起 Krystal 大兩年,但不知怎的看起來卻有姐弟的感覺。

本來,海允這個角色挺可愛。但劇中與其他女演員相比,年齡畢竟有差,搞不好會有裝可愛之嫌...... 

世娜姐的鬼魂現身!世娜被債主追,世娜姐只好現身,引導賢旭去救世娜;又在世娜快要被車撞倒的時候,把車停下來 (鬼力無邊啊~)。

賢旭當然要英雄救美!不是說了劇情老套到不行嘛~

賢旭跟世娜之間的劇情,沒什麼特別感想要說..... 

時宇這個角色設計得不錯。一直被組員排擠,心裡很寂寞,但卻又不想表現出來,因為即使表現出來,也沒有人會理解。

雖然看似是自視過高的明星,但內心是溫柔善良的,否則他不會把世娜的 CD 放進錄音室。好心做壞事卻是後話。徐在永 (金鎮祐飾) 「參考」了世娜的歌曲作曲,被世娜無意發現。當然在永死口不認抄襲。

賢旭知道世娜想要做作曲家,所以替她還了債,要她進入 ANA 經理人公司,培養她成材。

賢旭不斷在世娜身上看到世娜姐的影子,感到痛苦不已。(這個表情應該是痛苦?)

來憲故意不把跟賢旭開會的事告訴時宇,時宇趕來只說車太堵。

Infinite Power 穿黑衣服的成員的 Infinite 成員成烈的弟弟大烈,有機會演出是好事,但角色存在度太低,而暫時來說表現還不算是合格。 (唉!我是不是太苛刻了啊?)

時宇在練習室看到成了空降兵的世娜,兩人又當然鬥氣怨家吵吵嘴。 (嗯,我承認我是 copy and paste 的 XD)

時宇練習又是 Infinite 歌曲《BACK》,剛又進了 ANA 的蘿音進來了練習室,不知又想打什麼主意,不過時宇表示對她沒興趣。

灑花~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時宇這麼快可以放下,但至少不用看到時宇被蘿音玩弄在手心的劇情就實在太好了!

時宇的生日會上,來憲播出時完出醜的片段,時宇在粉絲面前笑笑打完場。

作為隊長,來憲就算對時宇有什麼不滿,為了整個韓團著想,就算不裝友愛,也不至於把當眾羞辱時宇吧?耍小動作,粉絲不難發現端倪,對 Infinite Power 的形象也不好吧?

原來因為時宇的關係,本來的成員被趕走,而來憲認為時宇沒有實力,只靠長相 (誒?所以這個角色找 L 來演豈不是選角合適?XDDDD 我不是要黑 L 啦~ 韓團本來就有門面擔當嘛~ 而且 L 跳舞很好看,唱歌也有進步嘛~) 

世娜看到時宇跟來憲大打出手,便出言阻止。世娜跟時宇說自己之前打時宇耳光的舉動實在有點過份,時宇叫世娜不用道歉,因為這樣可以有藉口折磨她。(明明是很溫柔卻口是心非的傢伙!)

練習生的評核中,賢旭認為世娜的表演很不專業,但卻有潛質。賢旭繼而把在永培訓的練習生全都批評得完體無膚,就連自己同父異母的妹妹都不留情面批評。

在永說要跟世娜對決。

海允叫世娜主動放棄,因為不想看到任何一個人輸。在永叫世娜不要向任何人尋求協助。

賢旭叫時宇好好跟其他成員和解,要把成員合照上載到社交網絡。

賢旭說時宇對粉絲不時表現 100% 的自己,說他一直在裝。這裡誤譯,賢旭說時宇沒有力卻裝有力。(不是啊~ L 很有魅力嘛! << 可以把這個迷妺直接無視掉。)

我懷疑編劇是無限飯,否則怎會知道現實中聖圭的確試過給粉絲打車費的事?毒舌卻是暖男的時宇故意在粉絲面前罵世娜,其實是為了保護她,又說什麼如果她受傷,會叫他很頭痛。

如果我還是少女的話,一定會被時宇迷倒!(真心的) << 好神煩的迷妹。

世娜問時宇想要唱什麼歌,時宇說能夠拿第一的歌曲。的確,在現時競爭激烈的韓國娛樂圈,還有什麼比起拿一位更重要呢?對手太強,拿不到一位的話,歌曲再好聽也沒用。現實很殘酷。

這一幕實在太囧!好難受!我實在對大叔大嬸堆砌粉紅零興趣!大叔喉結和大嬸臉的超近鏡驚嚇度十級!!!

而且大嬸不是已經跟賢旭爸結婚了嗎?不是又搞什麼曖昧不倫吧?救命!

呃.... 蘿音是很會耍手段、心機很重,所以勾引到時宇和來憲?

多得蘿音幫忙打斷鞋跟,所以海允可以不小心對賢旭投懷送抱,當然這個時候情敵在永剛巧看到,然後雙眼冒火。(實在老梗得要命啊!)

在永故意在賢旭面前提起世娜姐,賢旭忍不住對在永動手。

世娜要跟在永對決,感到很有負擔,所以在鬼魂電話留言,而賢旭聽到留言,當然不放心。

我不懂得作曲。但我想作曲有點像寫文章?雖然都是搞藝術,講感覺,講感性,但就像要文章要先懂得基本寫作技巧,作曲也要先學會作曲技巧?賢旭知道世娜一直沒受過正式訓練,批評過世娜雖然有潛質,但基本功不好。世娜進了 ANA 之後,為什麼賢旭從來沒想過要給世娜正式安排導師?他應該不會純情得以為在永會指導世娜吧?我還以為賢旭這次幫忙世娜,會針對世娜的問題,即是給予技巧上的建議,沒想到還是去感受一下藝術氣息呀,說說抽象的道理呀......

賢旭不斷在世娜身上看到世娜姐的影子,感到痛苦不已。(這個表情應該是痛苦?)  (好似曾相識吧?嘻嘻~ 我承認我又是 copy and paste 的 XD (喂!))

人家還沒有答應跟你交往,在永你就想送戒指了嗎?人家收下才奇怪吧?

因為一直感受不到賢旭和世娜之間有火花,這樣擦胸 (?) 的親密身體接觸,堆砌而成的粉紅場面,感覺有點微妙.......

世娜本來想要拜託來憲錄音,但吃閉門羹。

啊~ 戲劇就是人生啊~ 唱歌的話,Hoya 的確比 L 好啊!

L OS:你幹麼這樣對我啦!

某熊 (無視狀) OS: 對了!世娜你還是去找聖圭還是優鉉替你錄音吧!誒?好像剛才有人說話?

世娜最終用激將法令到時宇答應錄音。時宇錄音前的嘴部運動,就是 Hoya 每次演唱會都成日做的 (也是會被其他成員狠狠吐嘈的 XDD)

在永決定離開 ANA,甚至帶走 Infinite Power 的來憲、大烈和那個沒名字的成員,然後對賢旭爆料。賢旭從而知道爸爸跟練習生搭上,然後又想用卑鄙的手段對付在永,感到失望不已。

世娜以為是因為自己才弄成這樣的局面,感到非常歉疚。

***

《浪漫滿屋》我記得我是一口氣看到爆肝的,最初是因為好看所以停不了追看,後來是因為太拖所以停不了快轉。

我在飛機上看第二集的《對我而言可愛的她》,身旁不時偷看我在看什麼的朋友不斷跟我說 Rain 的演技很差 (朋友!為了你的人生安全,千萬不要出來自首!)。嗯,我想是因為他不大適合做憂鬱憤怒男?

第一次看Krystal 演戲是《繼承者們》,對 Krystal 已挺有好感。再加上,後來看了韓綜《Jessica & Krystal》,很喜歡看兩姐妹感情很好的樣子。

雖然 Krystal 在《對我而言可愛的她》的演出不像在《繼承者們》自然,但我挺欣賞她勇於嘗試不同的角色。Krystal 有演戲潛質,但暫時好像仍欠了點點當女主角的氣場。

雖然我很喜歡明洙,也很喜歡浩沅,老實說,最初發現明洙在《對你而言可愛的她》的戲份很重,實在很擔心;另一方面,也很擔心浩沅的角色沒什麼發揮。果然,在網上看到不少人批評明洙演技不好,而浩沅嘛~ 沒什麼人提及的。(想哭)

為了提高韓團的知名度,成員參與演出的做法很理解。只是演戲很講天份,如果沒有天份,要不就是戲份不要太吃重、要不運氣好遇到好導演、又資深的對手。明洙在《主君的太陽》戲份不重,在《心懷叵測恢單女》有朱相昱做對手,但在《對我而言可愛的她》卻要獨當一面,而且有不少心理戲,對明洙來說未免太有負擔了。至於浩沅,在《回答吧 1997》有很好的導演,應該得到不少有用的指導。浩沅在《對我而言可愛的她》的角色很不討好,角色性格跟本來性格相差太遠,演了好幾集還沒有進入狀態。

在《回答吧 1997》之後,一直很期待能再看到浩沅的演出,可惜武林 (Infinite 的經理人公司) 好像不太懂替兩人挑劇本。來憲這個角色,暫時實在沒什麼好感。不是單純因為他排擠時宇,而是角色性格太單薄,好像只為排擠時宇而存在,隊長卻完全不以大局為重 (以我認識的韓團隊長,都很有責任感的),來憲跟蘿音的關係也很莫名其妙。

以演技來說,車藝蓮已經算是最稱職,實在不得不感到有點憂慮。

BESTie 的羅海岭上輩子可能拯救過地球,怎可以先跟優鉉和成烈在《Hi! School: Love On》,然後幾乎又同時跟 L 和 Hoya 結片綠?XDDD

留意 BESTie 是因為《연애의 조건 (Love Options)》,當時看 MV 認為羅海岭的樣子挺甜美,但可能她在這兩齣劇集的角色性格實在太不討好.....  

***

我不確定會不會寫到最後,畢竟我看《對我而言可愛的她》是動機不純 (XD)。我不大敢推薦《對我而言可愛的她》,雖說以韓國娛樂圈為背景,也算是吸引點,但暫時劇情刻劃娛樂圈的情形,例如會找旗下女明星去做陪酒女郎呀、韓團成員會有不和呀、大概都耳熟能詳,沒什麼新意。演員選角方面,實在是比較弱的一環。愛情線,很堆砌的粉紅場面,沒法令人看得投入。劇情老套,好像在看十幾年前的韓劇似的。不過,《對我而言可愛的她》也不是一無是處。不少角色設計得不錯,世娜不是全世界都愛針對的最悲慘女主角,而表面是人氣明星卻被排擠的時宇也是有趣的角色。節奏明快不拖沓,悶場不多,所以這四集感覺還可以。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