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大掃除應該是年廿八做的,只是一直沒時間。有不少篇感想文寫了一半,也想簡單總結一下。尤其像《九數少年》這一篇,本來當時覺得很好看,所以沒待看完大結局就寫了上篇,推薦了一下。也許真的有咀咒,也試過不只一次因為最初太好看所以發文推薦了一下,但發文之後劇情卻急轉直下。因為當時推薦過,所以也好應該出來懺悔一下。

《九數少年》到最後,叫我好失望啊!因為太失望,所以只能簡單寫寫感想。

警告:會談及劇情。

 

 

[ 1-8 | 9-14 ]

2014 年 10月 4 日:第 1-8 集

姜鎮九 (金英九飾演) 29 歲,在旅遊公司工作,交際手腕厲害,很受異性歡迎。表面上玩世不恭,其實卻是痴心男,默默喜歡在同一家旅遊公司工作的馬世英 (慶收真飾演)

鎮九跟世英看似是好朋友的相處,但其實更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

鎮九故意坐 909 號公車,但其實 909 號公車回不了鎮九的家,鎮九只是為了陪伴世英回家。

鎮九以為無論在什麼時候都只有一個表情的朴載範 (金炫俊飾演) 跟世英在交往,黯然神傷,後來發現世英原來拒絕了載範,沒跟載範交往。鎮九心裡應該百感交集吧?雖然口裡給載範打氣鼓勵,但心裡舒了一口氣吧?不過,鎮九也會覺得這樣想,未免有點對不起載範吧?

本來以為鎮九性格優柔寡斷,怕告白了連朋友都做不成而感到遲疑;本來也以為鎮九會因為載範的關係而感到遲疑,然後劇情會拖拖拉拉好幾集。但並沒有!

鎮九最終還是在情不自禁吻了世英,跟世英告白,沒想到換來世英狠狠甩耳光。

不知道是不是我實在看太多浪漫愛情劇,可能胃口被養大了,現在看很多粉紅場面都沒什麼感覺。不過,鎮九吻世英這一幕,拍得真的很唯美。世英伸出手接著落下的雨水,鎮九伸出手牽了世英的手,然後溫柔地吻了世英,很有心動的感覺。

一開始便覺得世英也是喜歡著鎮九,所以很不理解世英的態度,一直很想知道究竟當年世英和鎮九之間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當年鎮九是花花公子,隨意吻了世英。世英還以為鎮九真心喜歡自己,卻發現鎮九也這樣對待另外一個女生。雖然世英後來還是跟鎮九做朋友,但卻再也無法相信他的真心。世英雖然心裡是喜歡鎮九,但卻太害怕會再次受到傷害,所以一直躲避著鎮九。

鎮九當年不懂愛情,但誰天生就懂呢?只要真心悔改,回首也未必太晚吧?

鎮九和世英的愛情很有火花,希望看到兩人的愛情能夠結果啊~ 


具光洙 (吳正世飾演) 39 歲,本來是音樂節目的 PD,但因為現場災難,被貶職到要負責沒營養收視又低的綜藝節目。

意外跟十年前分手的朱多仁 (劉多仁飾演) 重逢。

原來當年光洙當眾跟多仁求婚,但多仁居然狠狠拒絕光洙,之後拒絕見面談話。就這樣,光洙一直不知道多仁拒絕自己的原因,跟多仁分了手。十多年來,也一直無法跟誰真正談過戀愛。

光洙跟多仁的關係,跟《戀愛的發現》中姜泰河和韓夏天的關係很相似。不是已經沒感覺,不是不再愛對方,而是男方想要努力工作,在事業上有成就,雖然盡力想維繫關係,但無奈一人不能分飾兩角,一天只有廿四小時,到最後難免會冷落女方。女方漸漸感受不到對方的愛,感到不安,感到孤單,想要跟對方說出感受,卻苦無機會。男方因為心思不夠慎密,也因為沒有時間細想,一直沒察覺到兩人有問題,還以為跟對方很順利地在交往,萌起求婚的念頭,卻沒想到對方卻再也忍受不了,決定要分手。

相對鎮九和世英這一對,看光洙跟多仁這一對比較要考驗耐性。我明白多仁當年感到孤單的心情,也明白她察覺到雙方相處有問題,所以在對方突然當眾拿出戒指求婚時,感到多麼莫名其妙;但就算要拒絕光洙的求婚,也不用這樣粗暴的方式?光洙又不是做了什麼沒法原諒的事啊?兩人重遇後,光洙一直追問多仁的原因,而多仁一直逃避。光洙死纏難打,只是很卑微地想要知道自己當年做錯了什麼,而多仁一直逃避的態度,令我覺得光洙很可憐,也很不理解多仁的行為。兩人因為那段愛情而傷得很深,害光洙都沒法再跟人談戀愛。我很好奇多仁抱什麼心情在十年跟另一個男人交往,結婚,然後生孩子。我不知道是不是遺漏了什麼細節,但好像沒交代多仁的丈夫去了哪裡?


姜敏九 (陸星材飾演) 19 歲,高中生,柔道選手。在重要的比賽因突然腸道敏感症發作而慘敗。就在人生低谷的時候,遇上命運女生韓秀兒 (朴初瓏飾演)

最有趣就是姜敏九跟韓秀兒之間的愛情線。因為知道編劇愛反轉,所以大概也猜到看似不吃人間煙火的女神秀兒應該有什麼古怪。果然是完全反轉的角色!敏九一直以為自己的年紀比秀兒大,但其實秀兒已經是大學生。敏九以為秀兒很純情很溫柔,當然他只是被表象騙到。

純情的只是敏九自己。秀兒本來認為跟純情少男敏九玩玩,也挺有趣。但沒多久秀兒就覺得敏九有點煩,所以提出打賭,如果坐升降機,能夠同時在同一層出來的話,就代表兩人是命運註定;如果兩人無法相遇,就代表兩人沒有綠份,要敏九不要再糾纏下去。雖然敏九有朋友幫忙,但還是突然出了狀況,敏九還是沒法跟秀兒碰面。敏九說話說了算,居然真的忍著不找秀兒!

對 BTOB,又或陸星材的認識不深。剛剛去查資料,才發現原來陸星材分別在《Monstar》和《請回答1994》出演過,但我什麼印象也沒有。看了《九數少年》後,覺得陸星材跟徐仁國有點像,如其說是外表相似,倒不如說感覺像。陸星材在《九數少年》演得很自然,沒有一般偶像轉型拍戲常見的問題 (我說得很婉轉,但潛台辭不用說也明白?)。


姜東九 (崔魯雲飾演) 9 歲,童星。四個人來說,以東九最衰啊!明明曾經是炙手可熱的童星,但因為門牙掉了遭到嫌棄,也因為演技不濟遭到嫌棄。東九朗讀劇本的演戲方式實在好好笑!

東九人生的剋星就是都敏俊 (!) 沒錯。演技天材都敏俊一直搶去東九的風頭,甚至搶去交往了三年(?!) 的女朋友張柏芝 (李彩薇飾演)。只怪有明星病又驕恣的東九不懂得珍惜啦~ 

東九雖然又有明星病又驕恣,但他遇到挫折沒有自暴自棄(!),反而積極面對(!)。雖然很不願意,但最後也放下自尊,出賣肉體(!)拍內褲廣告照,也很努力練習跳舞 (居然是 Infinite 的《Back》》!不過可惜因九數之劫,遇上馬舞勁敵......

 

***

《九數少年》劇情輕鬆有趣,用來打發日子是很不錯的選擇。

出行菩薩說只有一段愛情能開花結果,究竟是哪一段呢?東九年紀太少,說談戀愛未免太早。多仁看來很固執,應該不會輕易跟光洙再續前緣,而福子也應該不會輕易接受光洙跟帶著孩子的多仁在一起,敏久發現原來女神不是女神,恐怕打擊不小。只是世英又能否打開心結,相信鎮九的真心?

不少愛情浪漫劇集都以女性角度出發,像《九數少年》不時以男性角度出發,感覺很新鮮。對不少男生來說,女生的想法就是很難搞懂吧?但女生卻不明白為什麼男生連這樣簡單易明都不懂。

有不少藝人,如歌手許閣、金藝媛、John Park,韓綜藝人金炫茂、諧星金基旭以真正身份客串,增強了真實性,也增加不少趣味性。

九數之劫,每逢九歲,19 歲,29 歲,39 歲,就會遭一劫。《九數少年》講述四個分別為九歲,19 歲,29 歲,39 歲少年的故事。 39 歲就算是未婚,也可算是「少年」...... 嗎?XD

沒有以名氣藝人作招徠,《九數少年》卻是近期挺喜歡的作品,劇本結構緊密、劇情幽默有趣,劇情令人期待,觀眾有追看下去的動力。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