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 1-2 ]

10 月15 日:第 1-2 集

在看《明日之歌》之前,我對自己說不要先入為主。不要太硬要把《明日之歌》跟《交響情人夢》作比較。

當然沒可能完全不比較。千秋王子的魅力在於有音樂才華,帥到不行,但有時又會怪到不行的誇張臉部表情。就是因為一向帥哥形象跟怪到不行的臉部表情反差太大,所以很有喜感。周元飾演的車宥振,暫時沒有誇張的臉部表情,所以在這一點跟千秋王子相比,稍為遜色。但周元的車宥振有本身獨特的魅力。可以看到周元有好好了解車宥振這個角色 ─ 有音樂才華,奈何沒法坐飛機,沒法到外國學音樂,所以鬱鬱不得志。忍受不到劣質演奏,有毒舌挑剔的一面。《明日如歌》中周元,不大找到《Good Doctor》周元的影子。暫時對周元飾演的車宥振沒什麼要挑剔。

有時不得不認為自己的直覺很準。野田妹是很充滿矛盾的四次元角色 ─ 很有音樂天份,投入在音樂世界中的野田妹散發魅力;但現實世界 (誒?) 中,野田妹卻是不修邊幅,家裡就是垃圾場,心智很小女孩,很純真、也很可愛。但野田妹的可愛,不單只表現在行為舉止,還有自創獨特言語如 むぎゃー (可理解成怪叫),還有手上的鋼琴袋、布偶,還有屁股體操。因為日版本身用了漫畫誇張手法,所以野田妹這個角色很有趣。

但明日,暫時給我的感覺只是舉止行為很幼稚、很努力去裝可愛。那一幕說到宥振不斷強迫明日彈琴,明日突然怒吼說不願意。從不願意,到想起某事受到刺激而大發雷霆,情緒的表現可以更富層次感的......

可能從沈恩敬答應接拍到正式拍攝的時間太短,沈恩敬好像暫時還沒有代入角色,只是很努力去演明日這個角色。希望隨後沈恩敬可慢慢進入狀態,有更好的表現。

如果你沒看過《奇怪的她》,在《明日如歌》也可以看到沈恩敬差不多演譯方式的。

在垃圾場中找到麵包,明日說是金卓求的。這個,我笑了!但看到像真度很高的蟑螂,我差點尖叫了!

只怪我的胃口被養大了,看過《密會》中的男女主角合奏的精采片段之後,對宥振和明日的合奏沒什麼特別感覺,也感覺不到兩人之間的火花。不過宥振有帥到!

《交響情人夢》用了很多誇張漫畫元素,好像會有千秋王子踹飛野田妹的畫面。相比之下《明日如歌》的氛圍比較正經,笑點也因而減少了......

雖然要比較的話,暫時還是覺得《交響情人夢》更勝一籌,但《明日如歌》也不難看。角色刻劃做得不錯,好像說到劉一樂 (高庚杓飾) 愛上 (誒?) 宥振的過程也易懂。

一樂爸好忙!又要在《我的秘密飯店》查案、又要在《剩餘公主》做人魚 (!),在這裡又要當餐廳老闆,全力支持心愛的兒子追求夢想。

大叔大嬸們的戲份意外地多!日版的老師,我只對江藤耕造飾的扇子老師有印象,但好像跟韓版腹黑的都康在 (李炳俊飾演) 感覺相差很遠。

日版的竹中直人法蘭茲休得列傑曼是我其中一個很喜歡的角色,在韓版完全不是那一回事!竹中直人說話的方式好像是西人說日文,所以很有喜感,而且也切合角色的需要。但韓版大叔在第一集說話斷斷續續,好像不大懂韓語似的;但在第二集韓語能力突飛猛進,說韓語比韓國人更流利,然後安排突然急解釋說大叔是被收養的 (呃.....) 。日版法蘭茲休得列傑曼是急色鬼,引發不少笑料。但韓版大叔除了想去夜店之外,就是很一般的大叔......

我不記得日版有韓版四眼老師和校長類似的角色。

拜託!除了宥振和明日,S 樂團和 A 樂團還有很多角色,請編劇集中描寫青年們透過古典音樂劇追尋夢想的故事。大叔大嬸們的 X 角戀愛關係,很有快轉的魔力啊!

糟糕!日版也有這樣的角色嗎?千秋王子一開始跟女生交往過嗎?突然有了想重看日版的衝動......

A 樂團,我只認識趙潤字..... 

補充一下,為什麼大叔說到水好呢?聽 포미닛 (4minute) – 물 좋아? (Is it Poppin?) 這首歌時查看了一下,물 (水) 在俚語有氣氛很好的意思,所以問 「물 좋아」(水好嗎),指的問夜店氣氛好嗎?而大叔說去「水好的地方」就是想要去氣氛很好的夜店。

如果是忠實《交響情人夢》的粉絲的話,看《明日如歌》會失望。如果沒看過,可能會覺得有時劇情很浮誇。但《明日如歌》本身故事編寫不俗、節奏明快。不是所有角色都喜歡,但暫時也沒有很討厭的角色。配樂很有心思,雖然我很膚淺沒品味,完全叫不出劇中出現過古典音樂曲的名字,但感覺配樂有配合到劇情。XD

最後,我想問一下,交響樂團指揮真的好像劇中這位仁兄般嗎?他的動作誇張得好像在跳芭蕾舞啊!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