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0 月 26 日:第 2 集

克萊堅持回公司熬夜整理文件檔,是為了證明清晰分類標準和高效活用可能性,更重要的為了是証明自己。

克萊沒有回家,只在附近的浴場洗澡。因為《未生》不是一般的韓劇,所以沒有時完的肌肉照,可能會叫你有點失望?(笑) 

克萊在升降機碰見英依,因為克萊不懂得繫領帶,所以英依主動提出幫忙。克萊在腦裡有無限粉紅幻想,以為英依會把領帶掛克萊的脖子上替他繫領帶,低下頭偷偷笑了,卻又擔心瓜田李下。沒想到一轉頭,已經看到英依把領帶掛在她自己的脖子上繫好。

雖然《未生》整體調子有點沉重,但也有輕鬆的劇情。不是胡鬧得拍手大叫好搞笑好搞笑,而是會叫觀眾會心微笑。

吳科長和金代理回來發現克萊已經把文件檔整理好,金代理驚訝不已,叫了好幾聲嘩嘩嘩,但吳科長卻說克萊自作主張。金代理說克萊有問題就應該告訴他,但吳科長卻說克萊也待不了多久。

這時克萊來到,吳科長只是冷冷掉了一句「證明了量」就離去。

金代理跟克萊說所有都是有規則的,如果不跟隨規則,出了問題未必能夠承擔得來。

克萊一直玩圍棋都是一個人,但在公司不是一個人在做事,克萊感到無所適從。

這一幕感受很深。不時遇到同事初初來到,便磨拳擦掌躍躍欲試,批評現有制度多沒效率,現有做法多費時失事。我通常都說「哦?是嗎?那麼,你用你的方法也試試看吧」下場怎樣?應該不用我多說?

圍棋資料只有克萊一人在看,只有克萊一個人看得懂就可以了;但公司的資料,除了克萊金代理吳科長會看之外,可能還會跟其他組別有關連。不是說現有的制度做法要一成不變,但所有事情背後一定有原因,所以急於否定前人和現在的人的智慧以表現自己的智慧之前,輕舉妄動作出改革改變之前,先徹底了解,分析好改變後的影響才實行吧!

吳科長不愛交際,跟專務的關係很不好,聽到克萊是專務安排到他手下工作後,對克萊很有戒心。本來金代理開始找克萊幫忙,吳科長都不願意。

對事情一無所知的克萊,一直被投閒置散,感到很莫名其妙,也很委屈,在天台大聲問「到底什麼不是一個人做的事」,吳科長金代理好像聽到有人大叫而四處張望,把克萊嚇得急忙躲起來。

百基看到英依拿著布匹,自動請纓幫忙,但英依一點都不領情。

吳科長一直想要招攬英依到營業三組,所以問了英依做小組發表的事,叮囑她要好好選搭檔,反而對克萊卻漠不關心。

克萊聽到英依說誰是搭檔也沒關係,所以本來想向英依提出要做搭檔,但最後還是鼓不起勇氣。

奇蹟..... 不,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克萊突然成為了不少人爭相爭奪的小組發表搭檔!究竟發生什麼事呢?

我最初以為小組發表是以組際比試的,見習職員因為克萊跟專務很熟,既然可以成為空降兵,當然也會順利通過小組發表,跟克萊同一組就會萬無一失。後來才發覺我誤會了。

就連英依這個王牌見習職員也來找克萊?

單純的克萊雖然感到有點奇怪,但還是忍不住笑逐顏開,還打算答應英依做搭檔。

事情當然不是表面看來這麼簡單。金代理告於克萊只是因為克萊什麼也不懂、能力不足,所以跟克萊做搭檔的話,就可以在發表時凸出自己。

克萊突然知道血淋淋、難堪的真相,想起以前徹夜打工後,清晨回家的時候,總是跟正要上班上學的人走著相反的方向,雖然很迫切要想融入去,他仍然是自己一個。

克萊最後忍不住問吳科長為什麼不教他,為什麼不給他機會?吳科長說因為機會也要講資格。人家辛辛苦苦憑實力才能擠進公司,但克萊卻是空降兵,吳科長佷不認同。

克萊事後為魯莽的舉止感到後悔不已。(時完看來很用力把頭撞上去,應該會很痛吧?)

金碩浩在上班時間打盹,工作又有很多失誤,做事磨磨唧唧,經常被高科長罵。

克萊本來用了報廢的起案書來整理收據,吳科長金代理千叮萬囑起案書要切碎,不可以亂放。克萊於是改用其他紙張,但金碩浩來借膠水,不小心拿走了報廢的起案書,然後就丟在大堂地上。

專務來到營業三組,一句話也沒說。專務助手把起案書拿出來,說是在大堂拾到的。吳科長知道犯了大錯,立即道歉。克萊本來想作辯解,卻被吳科長阻止。專務最後拍拍吳科長的肩膀,說「好好工作吧!」

我其實很想知道為什麼起案書會放在可重用的箱子裡?雖然整件事克萊是冤枉的,但也不是完全沒有責任。如果知道是要小心處理的文件,我不會隨便放在桌面啊!

雖然吳科長對克萊不親切,而且也不懂得率直表達自己的情感想法,但卻是有擔當的上司。當知道克萊犯錯的時候,他卻二話不說替克萊道歉。

專務真的是不一般的厲害人物!他沒有罵過一句,表面上沒有動過氣,卻更叫人害怕啊!

金代理問克萊是不是鳥,聽了的話沒多久就不記得。我突然想來個搶答:克萊是小鴨子,所以不是鳥類啊! XDDDD

吳科叫叫克萊滾出去,金代理只好叫克萊上天台。

金代理著克萊跑圈,跑了好幾圈後金代理叫他再多跑兩個圈便回來,但克萊卻自行把刑罰加重。

即使如何懲罰自己,但心裡的內疚感也無法消退啊!克萊應該是這樣想吧?

正所謂天網灰灰疏而不漏(誒?),吳科長終於發現了真正的兇手是金碩浩!本來想對高科長說出真相,但聽到金碩浩剛新婚有家庭負擔,最後忍著不說,把證據放進碎紙機。

韓石律 (卞耀漢飾演) 一直在工廠前線,這個時候才回到公司,對營業三組發生了大事也一無所知,挑了錯誤的時機跟克萊說想跟他搭檔。克萊問他原因,他只是一直吹噓自己有多厲害,克萊懶得理他,轉身離去。

吳科長以為克萊收拾包袱走人了,嚇得聲音顫抖結結巴巴問:走..... 走.... 走了嗎?(好好笑!) 看到克萊的包包後,發現虛驚了一場,又發脾氣罵人。

一直強調時完演技突飛猛進,不得不提李聖旻演技亮眼。吳科長這個角色本來很立體,努力實幹型,但也很講原則,不喜歡走捷徑,也不喜歡討好別人,不擅長人際關係。明明是很為人著想,但因為不懂表達,有時會故意說很難聽的說話、有時會表現得很無情。我想吳科長即使沒有發現真兇是金碩浩,他也不會趕克萊走的。如果吳科長想要趕走克萊的話,又何必要在專務面前包攬罪名?他叫克萊滾出去,當然是氣上心頭,但也是為了知道做錯事的嚴重性。

李聖旻沒有演戲的感覺,演技很自然。看了後來兩集,更覺得如此。

韓國和日本文化有不少共同點,其中一項是輩份分明長幼有序,所以韓國人和日本人也特別愛去喝酒。借幾分醉意,輩份身份統統去掉,可以坦誠對話。

一直不擅表達內心的吳科長,抓了金代理和克萊去喝酒。習慣來說,下屬一定要替上司倒酒,吳科長不讓金代理倒酒,而自己倒酒,也意味著吳科長要去掉輩份身份,坦誠對話。

幾杯酒下肚子後,吳科長稱讚克萊整理文件檔其實很有條理,只是也有問題。上文已經提到,在此不重複了。

然後吳科長說出起案書不是克萊的錯,但金代理和克萊追問細節時,吳科長只說秘密。

但後來在路上碰到高科長金碩浩等人,吳科長說出因為借膠水的事,讓我們部門的孩子被訓了。克萊聽到吳科長這樣說,一臉錯愕。

下班後,各人回到自己的家。英依看來剛搬了新家,還來不及整理;而吳科長和金碩浩雖然說有多累就有多累,但看到自己的孩子,好像疲勞全消。

克萊的腦海不斷重播吳科長說「讓我們部門的孩子被訓了」那句說話,眼泛淚光,然後露出笑容。

重播還有慢速!現在想起來還挺好笑!

克萊加入One International 以來,終於得到吳科長的認可是營業三組的一份子,不再是一個人了!

我可以偷偷告訴你嗎?即使看第二次,在吳科長說話不斷重播時,一行眼淚還是忍不住流了下來。愛個死去活來的戀人要分手,我從來不會哭;就算主角有絕症頑疾,我也很少牽動情緒 (熊血應該是冷的?!),但這一幕,我卻忍不住哭了。克萊不是單純電視劇的角色,而是能夠牽動情緒的人物。因為不知不覺投放了感情,所以感受到克萊所感受的。克萊一直以來被遺棄不被重視的孤單失落,終於得到吳科長的認可,都能感同身受。

克萊不再垂頭喪氣,而是昂首闊步回到公司,然後跟石律說答應跟他搭檔。

為什麼克萊選了石律呢?當然我明白他拒絕包括英依在內的見習職員,因為他討厭對方這樣想自己,更討厭被利用。但石律呢?劇情好像沒有交代清楚,不過我想對石律並不是像其他見習職員一樣打算利用克萊,因為對石律來說,包括克萊在內的所有見習職員,能力都不及他,他比起所有見習職員都更早進入公司。石律選擇克萊的原因,只是純粹因為石律太晚回到公司,就只想到仍在公司的克萊吧?

 

 

第2頁|全文共1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