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7 | 18-20 ]

11 月 22 日:第 3-4 集

達佈看到爸爸媽媽哥哥,雖然懷疑過只是在做夢,但說著說著也開始懷疑這才是現實。

只是達佈卻又看到仁荷的時候,再度陷入是夢是現實的心理交戰之中。最後當然發現只是夢一場。

達佈誤會了爸爸,以及當時去了接受電視台訪問的哥哥逃跑了,所以墮海後就沒有想過要找哥哥。

仁荷在很多次記者的面試中落選,而達佈做計程車司機幫忙養家。仁荷爸爸罵她太不知羞恥。仁荷跟爸爸約定再不成功就會放棄做記者,也會按爸爸的要求去相親。

達佈說到跟女朋友分手,仁荷爺爺就叫他跟金玟廷 (《岬童夷》女主角) 相親,達布急急說已經有了新女朋友 ─ 彗星,說她人很好、又有本事、聲音好聽,但之前他提及前女朋友的時候,也說了同一番說話。

達佈知道仁荷面試的電視台就是媽媽那一家 MSC 之後,反應很冷淡。

仁荷發了短訊給媽媽,但媽媽還是沒有回覆。達佈說這十年來媽媽一直沒有回覆,仁荷心裡也猜到,要不就是電話號碼是錯的,要不就是媽媽根本不想跟她聯絡。

仁荷說不明白為什麼達佈和爸爸都把媽媽說成壞人,質問達佈沒見過她媽媽,無憑無據為什麼要誣蔑她媽媽?

達佈雖然不是沒見過仁荷媽媽,但也不便說出真相,反駁仁荷的說話。

達佈上了計程車,問了彗星該如何是好?彗星 (李寶英聲音客串) 只是導航系統,當然沒法給達佈什麼意見。

(在停車場的橫幅寫著的是有花火大會)

仁荷本來打算坐公車去電視台,但達佈叫仁荷上車,答應不會計車資。

達佈說到自己在夢中重遇很想見的人,問仁荷要不要買。達佈開天殺價,仁荷落地還錢後以五千韓圜成交。達佈把鈕扣扯下來,說是收據。仁荷把鈕扣用項鍊串起來。

仁荷問達佈在夢中碰到誰,達佈說你不用知道。

仁荷突然收到媽媽的短訊「加油!」,感到很感動。

仁荷把這件事告訴了達佈,達佈半信半疑,又開始跟「彗星」說話,把西人乘客嚇得以為達佈是瘋子。達佈用英語跟乘客說不用擔心。XD

達佈看到老伯伯不小心刮花了貨車,想要向貨車車主賠償但車主又不在。達佈說會處理,然後在貨車上留下自己的聯絡方法。

仁荷爸爸在達佈不小心掉下的錢包中發現達佈留著仁荷的照片,又想起達佈為了仁荷可以上大學,故意說要去當兵,跟達佈當面對質。

達佈最初對仁荷爸爸否認對仁荷有意思,但後來不得不承認。不過,達佈說只是自己一廂情願,仁荷對他單方面的暗戀全不知情。

仁荷媽媽宋慈玉從海外回來,電視台同事金公主 (中字譯成金公柱,但 공주 也有公主的意思) 心裡很不認同宋慈玉的做事手法,例如曾經在報道孩子在交通事故死亡的新聞時,買了新鞋子說是死去的孩子在現場留下的;在水浸的時候,故意跪下來,把情況誇大來報導。但金公主在宋慈玉面前,卻一副非常恭敬樣子。

仁荷來到電視台,跟尹宥萊 (李侑菲飾) 碰面。仁荷問宥萊宋慈玉是怎樣的人,宥萊說是冰雪公主,仁荷居然沒有害怕的樣子,令到宥萊大感奇怪。

對了,《Pinocchio》每集的主題都是童話故事,第一集至第四集分別是「木偶奇遇記」、「醜小鴨」、「冰雪公主」,以及「羅密歐與茱麗葉」,很是有趣。

相隔多年的母女重逢,沒有預期的感動場面,只有仁荷一廂情願的幻想。宋慈玉用官式的口吻叫仁荷坐下來,仁荷還以為媽媽怕自己緊張。

仁荷說到不明白為什麼 Pinocchio 患者沒法當記者,宋慈玉即場跟仁荷做了簡單測試,證明沒法說謊,就沒法採訪。

仁荷一直等媽媽出來,用那個電話號碼打了電話,但媽媽的電話沒有響起來。

仁荷跟媽媽說很掛念她,宋慈玉擁抱了一下,在同事面前展現了慈母的一面後,卻在仁荷耳邊說她很忙,沒有閒情逸緻掛念她。

對了,寫了第一篇時,我還不知道 Pinocchio 症只是虛構的,因為我看的片源,不知為什麼第一集是沒有那個說明的畫面;而看第二集時,我通常有跳過前幾分鐘上集提要的習慣,所以也沒看到那個說明的畫面。

仁荷打了那個電話,哭著追問對方為什麼一開始不澄清不是她的媽媽?

徐凡潮 (金英光飾) 接了電話,在仁荷狠狠掛線之後,低聲說了對不起。

達佈來到電視台,看到仁荷在哭,打了電話給她,但仁荷卻不接電話。仁荷發了短訊給達佈,說跟媽媽在一起,所以沒法通話。

因為仁荷在說謊,所以開始一直打嗝。

達佈想要去接她,但仁荷說要自己回家。

奇載明 (尹均相飾演) 原來就是貨車主人,卻跟達佈緣慳一面,給達佈發了短訊說只是小事不用賠錢。

載明無意聽到那三個工廠工人因錢的問題起了爭執,知道他們當年說謊,原本想追上去問詳情,卻只見他們揚長而去。

宋慈玉上了達佈的計程車,達佈問她為什麼仁荷會落選,然後也指責因為她的成見和偏見,卻改變了人的一生。

宋慈玉說達佈沒當過記者沒資格說,所以達佈決定要當記者,將來來跟宋慈玉算帳。

凡潮對媽媽 (彗星媽!| 奇泰媽!) 說要跟仁荷見面。

凡潮的行徑很奇怪,不知日後劇情會不會交代一下他的心理狀況呢?

說回仁荷本來打算放棄做記者,還打算把所有書本都燒掉。家人以為仁荷離家出走,而達佈看到從天台上掉下來的紙屑,發現是仁荷的准考證,還以為仁荷要自尋短見。想到那年花火大會,媽媽帶著自己去投海,認為花火大會應該被下了咀咒,所以更加擔心仁荷會做傻事。

達佈找到仁荷,說要一起做記者,於是兩人便一起努力溫習。

在圖書館,達佈看到陽光照射到仁荷,特意坐在窗邊遮擋著陽光。

之前忘了提及有一幕仁荷爺爺看到仁荷為了澄清達佈是真材實料,把達佈把圖書館的書本都借來看的證據做了一份資料,而這份資料不小心被仁荷爺爺看到。

仁荷爺爺聽到仁荷對達佈的外表給予惡評,所以帶了達佈去剪掉土氣的頭髮,也買了新衣服新鞋子,最後對達佈說很早之前就知道達佈是假扮的。說最初可憐達佈,擔心仁荷爸爸會把達佈趕走,所以一直裝作不知道;到了後來卻是為了自己,想要把達佈留在自己身邊,所以繼續裝下去。

仁荷爺爺說達佈是他的兒子,但不要再隱藏帥氣的臉和聰明的腦子。達佈聽了仁荷爺爺的說話後,忍不住哭起來,跟仁荷爺爺擁抱。

所以說,李鐘碩變回帥氣的的李鐘碩啦!!!

話說這一幕還挺感人的!雖然還沒有去到要哭的程度,但心頭一熱。

達佈、仁荷、宥萊、凡潮來到 YGN 電視台面試,而黃喬東就是考官之一。第一回合,考生要看著視頻做報道。達佈只是平舖直述說看到的影象。宥萊加添了有主觀感覺的形容詞。然後有一個考生作了推測後報道,在場的人都認為推測很合情理。接下來的仁荷卻只是像達佈般平舖直述說看到的影象。被問及為什麼不像第三個考生般作答,仁荷說因為沒法說謊。怕仁荷的 Pinocchio 患者身份敗露,達佈和凡潮急著替仁荷解釋因為是記者,所以沒法說謊。最後,凡潮說自己不會報道,因為單憑所看到的影象,沒有報道的價值。

達佈發現凡潮不斷盯著仁荷的臉。嗯,達佈有情敵了!

嘩嘩嘩嘩嘩!請先讓我尖叫!XDDDD 《未生》好看,但缺乏粉紅場面。我不是要投訴,因為喜歡《未生》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沒有刻意的愛情線。而在《Pinocchio》的粉紅場面剛好彌補一下!

這一整年,雖然看過不少韓劇,但印象中就只有《不要戀愛要結婚》和《三劍俠》的粉紅場面有火花,然後就是《Pinocchio》。

說回劇情。在等待面試結果時,達佈說希望兩人都能考上,但仁荷卻說他們當中只要有一個人能夠考上就好了。達佈聽到後有點生氣,追問仁荷是否即使他考不上,她一個人繼續也沒關係?啊!達佈的姿勢好像快要吻仁荷,叫人心跳加速啊!

最終兩人順利過了第一關 (宥萊和凡潮也是)。仁荷爸爸知道後,腦裡想像著兩人一起上班的場面,甚至幻想到兩人的吐司之吻。啊!誰想到吐司之吻這個概念是神啊!XD

第二回合,考生要就奇浩相事件辯論。這時達佈才知道爸爸已死!啊!未免太慘了吧!

當年的工廠要拆掉,載明參與了清拆工作,在現場目睹爸爸的骸骨,崩潰地哭起來。

嗚嗚,我也差點哭了!

雖然我很喜歡《聽見你的聲音》,但不得不說當中不少劇情很不符合常理邏輯。《Pinocchio》中奇浩相的死,令我的腦海中也冒起一個又一個問號。當時爸爸首先衝進去,發生了爆炸。其他消防員的屍首都被找到,唯獨河明爸爸的屍首卻不見了。後來有一幕黑暗中荒地上好像看到河明爸爸的屍體。然後就在拆掉工廠時,發現河明爸爸的骸骨。究竟河明爸爸的屍體是在工廠範圍內,還是工廠範圍內外?我相信當時針對工廠範圍有過地氈式搜索,而當時唯獨找不到河明爸爸的屍體,所以推斷河明爸爸的屍體因強烈爆炸,所以被彈到工在廠範圍外?但如果當時爆炸威力大得把外牆也炸掉,以致河明爸爸的屍體被彈到工廠範圍外的話,只在河明爸爸身後一段短距離的同僚,屍體為什麼又會仍然留在工廠範圍內呢?

辯論中,宥萊認為記者有錯,而凡潮認為記者只是報道了警方的判斷。仁荷說到因為 Pinocchio 患者不會說謊,所以沒理由不相信患了 Pinocchio 的鄰居的說話,所以發生悲劇只屬不幸,沒有人要負責任。

聽到仁荷的說話,達佈怒火中燒,說就是因為人會對患了 Pinocchio 鄰居和記者的說話深信不疑,所以更加需要慎言。因為Pinocchio 患者和記者沒有這樣做,破壞了無辜的家庭。

仁荷反駁 Pinocchio 患者只是把看到的事情說出來。達佈說終於明白為什麼 Pinocchio 患者不能當記者。因為 Pinocchio 患者無視自己也可能會錯,沒有理解到自己說話的力量而隨便說話,會是多麼危險的事。

達佈的說話暴露了仁荷是 Pinocchio 患者的身份,仁荷再不想待下去,但卻一直開不到門。凡潮說也要離開,開了門後,跟仁荷兩人一起走出去。

在升降機,凡潮問仁荷是否因為達佈背叛了她?仁荷說不是,因為在辯論中達佈可以跟她有不同意見,只是雖然不講理由,但她還是希望達佈能夠站在她那邊。

凡潮問仁荷是否喜歡達佈?仁荷說不是,打嗝!Oops (< 這個是打嗝的聲音) Oops (< 這個是我的反應)

仁荷措手不及,急忙辯解說自己不是,但卻也一直打嗝。

達佈在洗手間嘔吐大作,然後傷心地痛哭。

我還以為河明爸爸枉死的真相會拖上幾集,沒想到在第四集已經水落石出。把主軸放在四個主角成為記者的故事,應該是不俗的發展。

對達佈仁荷的戀人關係有點期待,但拜託不要又在一起不能在一起在一起不能在一起的無限循環 (沒錯,我說的是《對我而言可愛的她》。即使有 L 出演,但卻也是可怕的惡夢!)。

男二女二暫時感覺有點弱。對凡潮的行為不大理解;至於宥萊,我本身對心理變態的私生飯有點反感,所以還要觀望一下。

希望達佈跟哥哥不要失諸交臂太多次。<< 這位觀眾沒太多耐性 XD

然後就是那三個工廠工人快點有報應!河明爸爸枉死這件事,最大責任就是那三個人!!!

 

第2頁|全文共9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