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7 | 18-20 ]

1 月 11 日:第 15-17 集

燦秀打算替兒子舉辦周歲宴。達佈以過來人的身份說勸燦秀不要這樣做,但燦秀卻認為達佈太過慮。

仁荷感到很內疚。燦秀說跟仁荷無關。

達佈說會盡全力替燦秀澄清事實,燦秀擁抱了達佈,也想擁抱仁荷,但達佈搶著擋在仁荷前面。(達佈,你就連朋友式的擁抱也要嫉妒嗎?XD)

載明跟達佈說燦秀只是在逞強,就好像十三年的他一樣。達佈說今非昔比,因為現在有好記者在,然後帥氣地指一指自己。(咳咳)

MSC 電視台把聖誕老人在燦秀看守下走丟的事報道出來,YGN 有記者也想跟著報道,但喬東卻阻止了,說在調查結果出來之前,不要揣測,只說出事實。局長感到很欣慰,喬東說了十三年前自己說過的話。

宥萊和達佈調查發現保安室在大火中全部燒毀,根本沒法從保安室取得監控錄像。另一方面,仁荷和凡潮徹夜看宋慈玉的監控錄像後發現錄影被剪輯過。

仁荷和達佈質問宋慈玉,但宋慈玉沒正面回應,只叫他們拿出事實來。

仁荷和達佈推斷到被剪輯的部份裡面有火災的真正原因,到附近找其他監控錄像。

凡潮媽對MSC 局長和宋慈玉說謝謝幫忙,令到她可以幫到議員。

宋慈玉說出達佈察覺到錄像被剪輯過,應該會到附近找其他監控錄像。

凡潮媽說不用擔心,因為早已處理好。

果然,仁荷和達佈尋遍不獲,但也不算是徒勞無功,至少達佈知道有能力這樣做的人,一定來頭不小。

一直很樂觀的燦秀終於明白到成為代罪羔羊的可怕,想去 MSC 電視台找宋慈玉理論,達佈仁荷趕去阻止。燦秀無助地求達佈仁荷幫忙,說自己沒有做錯事,不要攻擊他的家人,要達佈仁荷以記者身份替他澄清事實。

達佈和宥萊鍥而不捨下,終於找到盛載物料的貨車才是導致火災的真正元兇。喬東說除了還燦秀清白外,還要追查下去,找出事情背後的主腦。(喬東好帥氣!喬東跟達佈的師徒情誼值得有多點戲份啊!)

燦秀擁抱了達佈,向他致謝,然後承認當年是他撒播達佈在測驗中作弊。達佈裝作很生氣,說要拿回送給燦秀兒子的周歲禮物。哈!

看!謠言輿論有多可怕!十三年前,河明一家就只剩下婦嬬,固然抵擋不住謠言輿論的攻擊。但就連雄赴赴的警察,卻也同樣被謠言輿論打敗。

因為對燦秀感到太內疚,所以仁荷不眠不休去看監控錄像,甚至流了鼻血。

後來仁荷為了找附近的監控錄像四處奔走。本來因為穿新鞋子而擦傷了的腳流血不止。凡潮看在眼裡,痛在心裡。多次苦口婆心勸諭仁荷,但仁荷都聽不進耳裡去。凡潮只好告訴達佈。

我明白編劇想要表達仁荷的心裡有多內疚,所以流了鼻血,又雙腳沾滿鮮血,卻也不理會。但「雙血衝擊」對我來說,好像有點太誇張煽情了,好像是言情小說中的情節。我對言情小說沒偏見,只是跟整體風格不太搭......

雖然之前凡潮跟宥萊解釋說達佈喜歡宥萊,不是真話,但宥萊卻以為謊言變了事實,後來親耳聽到凡潮跟達佈的對話,終於明白達佈喜歡的人是仁荷。

宥萊因為太傷心,所以去喝酒。醉掉後又倒睡在記者室,喬東口裡說不關他的事,卻又脫下大衣,蓋在宥萊身上。

雖然喬東和宥萊外形上不大相襯,但兩人配對好像也不錯啊!

達佈看到仁荷不理雙腳流血,仍然鍥而不捨地找可以還燦秀清白的證據,感到很生氣。達佈說已經找到證據。

兩人一起去吃飯,仁荷不斷說對不起。達佈終於爆發,問她究竟有什麼錯?仁荷說她已經不可以擔心,不可以安慰達佈,能做的就只有感到內疚。達佈說這樣也令他很困擾。仁荷說會什麼都不做,然後憤然離去。只是想到吃過的東西還沒有付錢,只好走回去。

達佈看到仁荷的項鍊,吻了仁荷。達佈叫仁荷不要感到內疚,對於他來說,不是宋慈玉的女兒,也不是姪女,她只是她。

仁荷叫了一聲達佈,然後急急改口說河明。達佈說叫他達佈也可以,說他努力過,但卻無法放棄仁荷。仁荷不等達佈把話說話,主動吻了達佈。

我懷疑我患上「在一起不在一起劇情恐懼症」,所以理應是粉紅爆炸的劇情卻完全牽動不了情緒..... 哦?終於又在一起啦?哦?又接吻啦? << 反應只是這樣。

因為仁荷腳受傷了走不到路,又等不到車,達佈只好提議先回他的家,處理仁荷的傷口。仁荷最初以為達佈有非份之想,但達佈保證只是要為她處理傷口,只需五分鐘。

果然五分鐘不到,達佈已經包紮好傷口 (以包紥的方法看來,傷勢嚴重得好像斷了腳...... << 別鬧!)。

當仁荷要離去的時候,仁荷爺爺和爸爸殺到!!!達佈想到要跟仁荷爺爺和爸爸說出他跟仁荷決定交往的事,但仁荷說現在的情況下,爺爺和爸爸應該會有誤會,所以仁荷決定先躲進沒有衣服的衣櫃裡去。

仁荷爸爸留意到家裡有長的頭髮,還以為達佈已經跟其他女生展開另一段戀情,還生氣了好幾天。後來知道是仁荷的頭髮後,鬆一口氣,但想想又發現不對,仁荷去達佈家幹嘛?!XD

仁荷躲起來的時候,累極睡著了。

因為有奧運,所以電視台都決定不再跟進火災事件。達佈想起十三年前也一模一樣,當真兇找出來的時候,大眾的關注已經轉移到其他事情去。

MSC 和 YGN 又在同一家餐館有聚餐。火災再有一個受害人去世,仁荷和達佈出席了葬禮,但已經再沒有記者來採訪,因為沒有報道的價值了。

喬東說這是記者所要省思的問題,宋慈玉反駁說沒有人感興趣的舊聞,也沒有報道的價值。仁荷說就算沒有人感興趣,但卻有必要知道的報道。喬東問了YGN 局長的意見,局長說如果硬要選,會是人感興趣的報道。

達佈突然問張賢奎想要先聽好消息,還是壞消息?賢奎說好消息,達佈說有前輩給了偶像演唱會票。正當賢奎興奮之際,達佈說賢奎患了癌症。所有人大驚,賢奎責備達佈不盡快跟他說患病的事。達佈說因為那不是賢奎感興趣的事啊!

如果宋慈玉和YGN 局長的理論是對的,應該先說賢奎感興趣的演唱會的事,而並非患病的事。但達佈跟賢奎開了小玩笑,舉了例子證明宋慈玉和YGN 局長的理論是錯的。

無論十三年前,還是今次這一次的大火,受害人家屬又或者其他不相關的人,被操作的報道牽著鼻子走。沒有冷靜客觀去思考一下,只是盲目地搶著對代罪羔羊發火。但當事情水落石水之後,大家就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樣。你不覺得這樣的行為太厚臉皮了嗎?不要以為不把事情拿出來講,事情就可以好像沒有發生過一樣。世界上總有人像我一樣很記仇。所以在開口責備他人之前,還是問一下自己:你確切知道事情的始末嗎?你確定你所想是對嗎?

YGN 電視台對火災報道咬著不放,終於逼使相關部門抓出真正元兇 ─ 議員的工廠非法傾倒有害化學物料,釀成火災。

小河明 (我想到早前一部韓劇,但為免劇透沒看過又打算看的人,所以略過不表。看過的話,應該知道我說什麼) 對達佈說如果當年事情也這樣發展,那有多好,然後說本來很討厭記者,但現在很慶幸達佈成為了記者。小河明問達佈事情完結了嗎?達佈說現在只是開始,他仍然有很多問題要問。

凡潮想到那個議員跟媽媽有交情,也想到今次的事跟十三年前的事有太多相似之處,所以質問了媽媽。但凡潮媽卻說除非凡潮辭去記者一職,否則她不會回答他的問題。

載明在獄中知道事情的發展,感到達佈成為記者是好事,說會相信達佈的報道,因為達佈頭腦冷靜卻熱心。(欸?載明在獄中也看《未生》嗎?)

仁荷和凡潮在宋慈玉舊手機的刪除短訊中,終於發現凡潮媽指使宋慈玉操縱訪問走向的證據。

仁荷質問宋慈玉:你真的是記者嗎?

原來宋慈玉當年也想過揭發凡潮媽操縱電視台,但想到一旦成為內部告密的人,就再沒辦法在電視台立足。另一方面,凡潮媽答應給宋慈玉讓她無法拒絕的禮物,令她平步青雲,所以宋慈玉決定跟凡潮媽同流合污,狼狽為奸。(啊!之前說到我懷疑宋慈玉背後也有故事,果然呢~)

之前我也說到我很好奇仁荷爸爸當年做什麼,果然原來也有故事!仁荷爸爸本來在銀行工作,很有前途,但成為內部告密的人之後,便逼不得已辭工,之後變成無業遊民。

仁荷媽媽問仁荷你覺得誰的人生比較悲慘?仁荷很生氣說她一點都不覺得爸爸的人生很悲慘,她甚至為爸爸感到驕傲。(對!我也是!)

仁荷請求公柱和李日洙把事情報道出來,不知道關乎 MSC 時還說當然要報道,但知道後就直接拒絕了。仁荷只好辭職,把資料交給達佈,請他在 YGN 報道。

仁荷有這樣的決定,以仁荷的性格來說一點都不意外,何況有家人無條件的支持!後來仁荷問了爸爸有沒有後悔當年的決定,爸爸說當然有,應該不要太輕易辭職嘛~ (對啊!爸爸你要看《未生》,學會了要挺住,要贏的道理啊!)

凡潮跑去質問媽媽,但媽媽仍然拒絕回答。凡潮在媽媽面前打了電話給公柱說要辭職。凡潮媽承認一切,說她沒做什麼犯法的事,只不過事情後來變得不受控而已。凡潮看到媽媽一點內疚也沒有感到很傷心,問媽媽做這種事得到什麼好處?凡潮媽說你一直享受的一切,以及將來會享受到的一切。

凡潮感到痛苦萬分。

凡潮打了電話後,鏡頭故意拍攝了手機。這是伏線嗎?當時凡潮在錄音/錄影嗎?凡潮現在是在做「無間道」嗎?

仁荷不是沒有掙扎過,沒有猶疑過,但當她看到達佈的臉,就發覺掙扎和猶疑都是多餘的,然後把手機資料都交給達佈。

爸爸一生恪守職分犧身救人,死後卻無辜被抹黑為背棄戰友,苟且偷生的人。原來只是為了掩飾議員的罪行。達佈看到血淋淋不像話的真相,氣得握碎了水杯。

仁荷替達佈包紥傷口 (不去醫院好嗎?如果傷口殘留了玻璃碎片的話,傷口會發炎啊!<< 重點誤)。達佈感謝仁荷把資料交給他,說會無論如何把真相報道出來。

仁荷獲得聘任為正式員工,因為相對給宋慈玉的好處也未免小巫見大巫了,但仁荷執意要辭職。

宋慈玉問仁荷為什麼執意如此?仁荷說因為這是對的事,宋慈玉好應該感到內疚,但她沒有,所以仁荷自己只好替她這樣做。宋慈玉追問為什麼要替她這樣做?仁荷說因為自己是她的女兒,雖然跟自己說過一千次跟媽媽只是陌路人,媽媽丟棄了自己,但她仍然無法放手。

宋慈玉聽了仁荷的話,大受打擊。

達佈去訪問凡潮媽,最初凡潮媽裝友善,但露了馬腳後,就老羞成怒離去。

喬東在金柱口中,知道仁荷辭了職,把資料交了給達佈後,便告訴了達佈仁荷內部告密的代價。

達佈不願意因為這樣而毀掉仁荷的一生,所以想到把資料交給宋慈玉,叫她親自報道出來。達佈認為當年宋慈玉也想過把事情揭發出來,作為記者,可能會為當時的決定而感到後悔,所以決定孤注一擲。

宋慈玉口裡說達佈今人很煩,但還是忍不住流下淚來。

宋慈玉真正的贖罪不是在電視台被拉下台,而是真心感到悔疚。由宋慈玉親自揭發自己的罪行才是贖罪最好的方式。只不過回想當年宋慈玉用鏡頭攻擊年幼的載明河明,實在很難想像原來前一秒宋慈玉還打算揭發電視台跟凡潮媽的不法勾當。即使凡潮媽提出的條件有多豐厚,因為宋慈玉自己的所作作為,間接逼得河明媽帶著河明投海自盡,居然一點內疚也沒有。宋慈玉的性格也未免變得太快了吧?

編劇很喜歡用對比。除了一直 MSC 和 YGN 兩家電視台的對比外,還特別引用仁荷爸爸媽媽的對比,更能引發觀眾的深思,換作你是當年的宋慈玉,換作你是仁荷,究竟會怎樣做呢?

剩下最後三集,應該不會爛尾,只是好像劇情發展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驚喜?

 

第8頁|全文共9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