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最近很忙,會像去年,以及前年一樣,寫一下入圍和得獎名單的看法。

面書說到連續幾個星期都跟韓星有約會。第一個是跟朴有天的《海霧》、第二個是看現場直播 B1A4 的 Road Trip 首爾演唱會 (B1A4 好像沒計劃來香港開演唱會,我也沒計劃只是為了看 B1A4 的演唱會而跑外場,所以雖然在電影院感覺怪怪的,而現場觀眾都沒什麼反應,但可以看一下演唱會現場也不錯啦!) 、第三個是千里遠望 CNBLUE 敏赫 (一把年紀實在沒精力去等幾小時,透過相機的幾倍變焦去看到敏赫的笑容還是很值啦~) ,第四個是 2014 MAMA。接下來還有一個,最叫我期待。

MAMA 買票的發展,可說是反轉又反轉啊!很早之前聽到 Infinite 會出席 MAMA的消息後,就已經下定決心去要看。期間以為有票又忽然說沒票,然後突然又有票,甚至票多了,所以要讓票,讓半山票失敗後只好放棄前區票的第二天,Infinite 確實出席,我當時真的崩潰了啊!沒想到昨天埋首工作的時候,突然朋友打電話給我,說有前區票啊!天無絕人之路啊!

我一直以為八點開始,六時多跟朋友還在吃三文治的時候,拿票出來看才發現原來是七點開始,所以趕到會場剛坐下的時候,Girls' Day 已經剛好唱完了《Something》,聽說之前還有 Dancing 9 的表演,以及宣美和 Winner 拿獎。

接下來雖然好應該認真看台上的表演,但我卻一直找出席韓星的位置。看了下面又沒有,對面又沒有,還在想難道今年不像去年一樣,韓星都躲在後台了嗎?到最後發現原來在最最最後面!噢!好失望啊!問了坐半山區的朋友 (=被很沒有義氣的我丟下的朋友 XD),說只能看到背面。

還有就是因為頒獎台設在中間,所以頒獎的時候,都只能看到背面。雖說來看 MAMA 主要為了看表演,但既然來了,卻只能看背面,對安排還是很不滿。要看大電視的話,我倒不如不來現場好了!對了!MAMA 的票價真的很敢開啊!

Ailee 現場很捧!雖然後來去了中台,又堆了 dancers 之後,我完全看不見 Ailee,但也感受到現場魅力。

能夠聽到《Winner》的《공허해》(Empty) 很感動啊!(我很喜歡啊!) 

然後是劉仁娜 feat Epik High 的《헤픈엔딩》 (HAPPEN ENDING) (我是很喜歡啊!) 可惜沒唱 《스포일러》 (SPOILER) ,只唱了《Born Hater》 。不過也大概想到,難得其他歌手也同台嘛~

劉仁娜唱歌的表現很穩定。我不知怎的突然想到宋仲基 XDDDDD 仲基啊!你什麼時候退伍啊?

嗯,我很多年沒聽西方音樂了,所以對 Tiffany (少女時代) 和 CHEN (EXO) 跟 John Legend 的 collaboration 沒太大感覺。不過,後來 Superstar 得獎歌手唱韓文歌曲,但也是沒太大感覺。

不同歌手的 collaboration 應該是 MAMA 其中一個特色,但今年卻很失色......

IU 的出場率好高!我本身也挺喜歡 IU,但她這次唱的幾首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陳奕迅作為香港歌手作表演。因為實在很久沒聽廣東歌,所以慶幸陳奕迅演唱《浮誇》,否則恐怕我沒聽過。也慶幸是陳奕迅來表演,沒有華麗的舞台,用唱歌最原本最基本的歌聲,去打動在場的每一人。

只是陳奕迅在中台表演,只看到背面,所以也沒有拍照。

陳奕迅、曾志偉、譚詠麟、以及劉德華,跟在場為數不少的香港人講話,全都是普通話。雖說MAMA 是國際 (?) 音樂頒獎典禮,所以說普通話也無可厚非,但還是禁不住覺得有點怪。(原來是因為韓方翻譯不懂廣東話,所以要說普通話。)

Sistar 成員跟原唱鄭基高,以及其他三名男藝人唱《 썸 》(Some) 。這首歌在韓國人氣挺高,節奏輕快也挺不錯。之後 Sistar 唱《Touch My Body》。雖然同樣地挺喜歡 Sistar ,也喜歡不少 Sistar 的歌曲,但這首歌不是我杯茶......

之後 BTS (防彈少年團) 和 Block B 的 Dance battle 卻沒有 dance battle 的氣氛。Block B 也有幾首喜歡的歌,但唱的卻是我沒什麼印象的一首。

頒獎部份嘛~ 你不覺得什麼人得什麼獎很易猜嗎?看來了什麼嘉賓,就能猜中 100%!唯一意外的 best band performance。因為 CNBLUE 不在現場,所以我也有心理預備,CNBLUE 不會拿獎,但快要宣布得獎者時,還是忍不住大叫「CNBLUE!」(我的確用叫破喉嚨的聲量,所以叫了一聲之後喉嚨就很痛了!),然後下一秒頒獎嘉賓居然說出「CNBLUE」!!我尖叫了!!

二月看過控之後,雖然 7 月 1 日 Infinite 來香港,我沒氣力去露宿街頭,所以當然也沒去現場;後來首爾場,因為公事沒法請假,所以沒法去;說好了的冬天場,不知不覺消失了。

一直沒意欲去看 MAMA,但今年即使只是為了看兩首 Infinite 現場,也值得啊!

雖然我在前區,但始終跟主台還是相距了魚池,而且我用的只是小相機,所以之前拍主台時,相片很多也糊掉了。沒想到Infinite 的相片,質素大部份還不錯啊!是因為有愛的關係嗎?(害羞)

一開始 Hoya 在上方有表演獨舞,我尖叫了!不,屏幕打出 Infinite 的字眼時,我已經不斷在尖叫 XD

雖說是團飯,但活在世上就是有要抉擇的時刻啊!看相片中誰誰誰有特寫,就發現心裡的想法還是掩藏不了啊!XDDDDDDD

在現場的時候,覺得時間過得很快,還以為心情太興奮的緣故。要把握時間拍照呀!要看圭哥呀!明洙呀!HOYA 呀!要揮手燈呀!要尖叫呀!所以沒時間細想哪裡不對勁。

現在再看一次直播視頻,原來每首歌都少了一段!BACK 完全沒了最初的一段,為什麼啊!!!!Infinite 表演兩首歌,但就只有 5:50!

啊~ 原來一開始不是只有 HOYA 跳獨步,還有優鉉和東雨,而且還有視覺配合,我在現場卻完全不知道.......

因為太喜歡《Back》,專心看表演。

有《未生》的姜河那和姜素拉所拍的小視頻。姜素拉說自己是英伊,還用英語日語打招呼!

有一段插曲是要頒女團的獎項,但卻提到 Infinite。因為當時在說英文,所以成烈聽到 Infinite 的名字就走出去,其他成員也跟著出去,但聖圭卻呆呆地沒反應。後來成員都知道擺了烏龍,回到座位只能喪笑。

雖然這件事守住了聖圭全校第二的名譽,但不知怎的,看到聖圭呆呆的模樣,我只覺得他因為太累所以不懂得有反應 XD。 

聖圭之前一天還有錄影,之後要第一時間趕來香港,也怪不得他看來這樣呆這樣累啊!

在 EXO 表演之前還有徐太志。韓國人對徐太志一點都不陌生,但對只是近年才留意韓樂的我來說,只知道是他跟 YG 老闆組過《徐太志和孩子們》的組合。

徐太志是搖滾歌風,樂器配樂很有特色,但樂器配樂的聲音幾乎都蓋過了歌聲。我一開始試著聽他唱什麼,但歌詞一個字都聽不到,然後電子結他等伴奏的聲音越來越大聲,我的耳朵開始痛,雖然很沒禮貌,但我忍不住掩著耳朵。在我前面的觀眾,在我掩耳朵之前幾分鐘前已經開始掩耳朵......

徐太志連續唱了三首歌,歷時十多分鐘。

EXO 最初唱的兩首歌(《Black Pearl》、《Tell Me What Is Love》) ,我都沒聽過。但要看好幾個成員,也目不暇及。

雖然拍了不少照片,但不知怎的都糊掉了,D.O. 本來有特寫的說.....

KAI 的獨舞好精采!而且就在我前面的位置 (當然中間還是相距了一整個魚池)!

看到《Overdose》現場,格外覺得編舞好厲害!最後發現 TAO 突然一邊走到後方,一邊脫下外套,還以為他覺得太熱,原來是要預先脫下外套來個前空翻。才想起!啊!對!他最後有這個動作!

相片中的小人是太陽。舞台效果很美,只是因為現場太黑,連人也不大看得清。

《눈, 코, 입》(Eyes,Nose,Lips) 應該是這一年十首不可不聽的歌之一!太陽的現場好捧!我嘛~ 應該不會去太陽的演唱會,所以能夠在這個機會看到現場實在太好了!

在G Dragon 和 太陽唱《GOOD BOY》的時候,我很努力拍照,但兩個人卻沒一秒鐘停下來,所以全都變成廢相了。

沒想到會唱《Fantastic Baby》!!!BIGBANG 什麼時候回歸啊!!

最後毫不意外地太陽和 EXO 成了大贏家。

因為遲了入場,所以一直到最後才發現原來宋承憲是大會司儀。XD

原來 Infinite 要趕飛機,所以沒等到正式完結,也沒法子向觀眾致謝,就已經出發前往機場。

就這樣,MAMA 結束了。我只當作去看雜錦拼盤演唱會,因為有叫我期待已久的 Infinite ,所以還算是滿足的。而事實上,Winner、Exo 和太陽的表演也很精采。因為不是飯,應該不會去看單獨演唱會,所以有這樣的機會欣賞到現場,實在很不錯。

對了,為什麼 2PM 的表演沒有了?中段時間預告有什麼表演的時候,好像也有 2PM 啊!如果專誠為了看 2PM 的話,豈不是很失望?!

但 MAMA 整體編排不怎理想。雖然我對韓樂也算是有點認識,即使不是自己喜歡的團,也聽了不少其他團/歌手的歌,也喜歡不少其他團/歌手的歌,但即使如此,我也覺得不少部份 (大概三分之一) 好悶。

舞台設計是另一個失分的地方。四區的貴票有大部份時間 (所有頒獎時間,以及大約一半表演時間) 只能看到背面,不得不看大電視才知道發生什麼事。這個時候就不禁想問:要看大電視的話,為什麼我不留在溫暖的家,要專誠跑來這裡啊?

明年應該不會再在香港舉行吧?即使會的話,我應該不會去吧?

如果有 Infinite 或者 cnblue 呢?

嗯..... 不要問我這樣難的問題!

photoalbum.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