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兩集感想 | KMHM 謎團研究 | KMHM 劇終感想 ]

警告:談及第一至十集的劇情。

2 月 7 日:《Kill Me Heal Me》第 1-10 集

因為我又沒有寫分集文,也沒有很專心看,有時會快轉,有時會一邊看劇集,一邊抄寫韓語詞彙 (很勤奮的學生~ ) ,所以本文的目的(!) 主要是確認一下我有沒有遺漏重要線索,或者有什麼誤解。

在入正題之前,請讓我感嘆一下池城演多重人格果然展現演技精湛的一面!看過劇集的話就會明白,不會我多說什麼的。不過,只是眼神也可簡單說明一下 ─ 申世奇的眼神通常是憤怒兇狠的、佩里朴是輕鬆寫意狀、耀燮是絕望的、耀娜通常有點不屑的。

相對人格之間的轉變,我更感嘆池城表達角色感情的精彩演出。在第十集世奇聽到悧溫說他是勝進集團的兒子沒資格後,眼淚在眼眶內打滾的一幕令我印象很深刻啊~

不過呢,後來感覺池城好像很累~ 

朴敘俊在第一二集的表現不多,但原來朴敘俊在劇中分別有嘻嘻哈哈和嚴肅神秘的形象,而朴敘俊也表現不錯。

我本來以為隨著劇情進展,悧珍不會那麼吵。可惜沒有..... 有一幕不斷有艷紅色嘴巴大特寫,劇情應該在說車道賢覺得悧珍好性感好美,到最後悧珍打了個飽嗝,劇情應該在說車道賢覺得悧珍好可愛。但我真心覺得好難受!但對黃靜恩的演技沒有懷疑。如果悧珍是沒有患上大吵大鬧病的精神科醫生,劇情講述悧珍作為醫生治癒車道賢的過程,而不去堆砌兩人的粉紅,可能我不會這樣常常出戲。我看劇無數,卻是第一次連接吻場面都會快轉,是每一次都會快轉。

***

看了第十集之後,對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很感興趣!先整理一下資料:

人物關係:

  • 勝進集團第一任會長車健浩,道賢的爺爺 (第十集中字寫了爸爸是誤譯)
  • 車健浩的妻子徐泰琳,道賢的奶奶
  • 車健浩和徐泰琳的兒子車俊表,道賢的爸爸
  • 車俊表的妻子閔書妍
  • 車俊表的小三申華蘭,道賢的媽媽

 

劇中資料:

  • 車健浩跟閔書妍在交通事故去世
  • 車俊表在火場救了道賢後昏迷
  • 車健浩跟車俊表一度斷絕父子關係
  • 閔書妍是厲害人物。比起兒子車俊表,車健浩更疼兒媳婦閔書妍,想要把車俊表擠出去,遠赴美國把閔書妍接回韓國。
  • 有傳聞說閔書妍有私生子
  • 大火後,所有傭人都換掉
  • 悧溫和悧珍當中有一個是書妍的私生子,被吳大吾夫婦收養
  • 道賢、悧溫和悧珍都害怕地下室,但後來悧溫也暗示是因為悧珍害怕,他陪著悧珍後漸漸以為連自己也害怕起來。
  • 申華蘭知道當年有人被虐待

 

以下是我無責任的推測:

  • 車健浩和閔書妍的交通事故,應該是徐泰琳指使的。當申華蘭在吃飯時提起閔書妍,徐泰琳即時臉色一沉。動機?(1) 車健浩跟閔書妍有不倫關係。感覺劇情好像總在暗示兩人關係非比尋常。在韓國重視血脈關係,即使閔書妍如何能幹也好,車俊表如何平庸不濟也好,車健浩也理應不會把集團交給兒媳婦吧?車俊表發現了爸爸跟自己的妻子有不倫關係,所以要跟爸爸斷絕父子關係。閔書妍的私生子的生父,就是車健浩,所以車健浩才去美國把她接回來。但這樣的話,徐泰琳應該對車健浩恨之入骨,所以我想不通徐泰琳仍然把車健浩的巨形人像畫掛在辦公室的原因。(2) 車健浩是思想開放的人,不會拘泥於血脈關係,只會唯才是用,再加上車俊表犯了彌天大錯,氣得車健浩跟車俊表斷絕父子關係,決定把閔書妍指定為下任繼承者。徐泰琳為了替車俊表搶回繼承權,當然要把車健浩和閔書妍殺死。
  • 悧溫是吳大吾夫婦親生,而悧珍是收養的,應該不用舉例證明?聽到菜大叔說悧溫跟吳大吾長得像,但看不出悧珍像誰 (因為整了形),又說悧珍特別聰明後,吳大吾妻子大發雷霆。劇中還有其他提示,好像兩人童年拍合照時態度也能反映。
  • 地下室被虐待的人,雖然劇情一開始看來是道賢被虐待,但我猜應該是悧珍。申世奇說申華蘭是虐待的旁觀者,而申華蘭不是好惹的人,怎會旁觀自己的兒子被虐待?申世奇警告申華蘭不要叫悧珍出來,也是因為世奇認為當年她任由悧珍被虐待而不施予援手,現在就遠離她一點。申華蘭看到道賢在地下室寫了「NANA」的名字,慌張地摖地板。申華蘭對度賢有多重人格症一概不知,所以她不是知道道賢有 NANA 的人格,而是怕他想起當年的NANA,即後來的悧珍。NANA 人格的設定是七歲女孩,而當時悧珍也是七歲。悧珍因為佩里朴放了炸彈,太恐懼之下不斷說「我錯了,我錯了」。當年她被虐待時,應該也試過不斷這樣說。悧珍被虐待的原因?因為她是閔書妍的私生子啊!加害者應該是車俊表,在車健浩和閔書妍死後,車俊表就開始在地下室虐待悧珍。道賢無意中發現了地下室,跟同齡的悧珍一起玩,在這之前,道賢跟悧珍也一起玩過,因為悧珍在夢中想起曾一起玩過蹦床。車俊表打算又去發洩心頭之恨,道賢看到有人舉著棒子走近的人,就是本來想要虐打悧珍的車俊表。車俊表走近才發現原來是道賢。後來不知怎的起了火,車俊表救了道賢。爸爸為了救了自己而昏迷,道賢回了韓國理應不會對爸爸不聞不問。申世奇看到爸爸,說「你好!車俊表先生。」後來才說還是叫你爸爸。可見道賢/申世奇對捨身救自己的爸爸一點好感都沒有。
  • 大火後,悧珍就被送走。而度賢沒法接受自己家裡的人竟然都這樣殘忍,有虐待的加害者車俊表,而徐泰琳、申華蘭袖手旁觀。他小小年紀,無法負荷,所以自我保護機制刪去當年的記憶,也分裂出多重人格。
  • 但問題是,如果道賢是車俊表和申華蘭的兒子,而在悧溫是車健浩和閔書妍的女兒的話,道賢和悧珍豈不是要藍色生死戀?看來編劇應該不會走懷舊風吧?我挺肯定申華蘭是道賢的親媽。車俊表會不會是私生子?所以車健浩跟車俊表斷絕父子關係?但如果這樣的話,車健浩好應該把徐泰琳趕走?徐泰琳討厭道賢,又未必代表道賢是私生子。車俊表為了救道賢而昏迷,所以徐泰琳一直在怪道賢。而且徐泰琳本來就很討厭申華蘭。這樣推斷下來,悧珍不是閔書妍跟車健浩生的私生子。只是這樣的話,為什麼車健浩堅持要去美國把閔書妍接回來呢?閔書妍為什麼又願意跟車健浩回韓國呢?噢!我開始想不通了...... 還是去睡覺~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