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只是手機拍的劣質相片。

感覺不像去看演唱會,而是跟容和一起玩,過了某個美好的晚上!

真正喜歡去看演唱會,是在喜歡韓團之後的事。隨後也看過單人演唱會,有時會覺得好像欠了什麼似的。所以本來還有點擔心,但容和這個演唱會可算是個人演唱會中,最喜歡的其中一個。

演唱會之後,朋友說到幾年前看容和的現場,會有走音,走調和掉拍子的情況 (朋友沒說得這麼詳細,這是我追加的 XD) 。這幾年卻一直見證著容和的進步。我實在不能同意更多!最近有不少韓團成員以個人身份出專輯,但大部份成果很一般。像容和可以獨當一面,出了專輯後到外地開演唱會,實屬罕見。單憑一已之力,能夠支撐著整個演唱會,其實一點都不容易。容和卻揮灑自如,享受舞台,是叫我最驚訝感動的地方。

  1. 니가 없어도 (就算你不在) - 我挺喜歡這首曲子,只是作為第一首,在毫無心理準備開始,到進入狀態的時候,原來已差不多唱完。
  2. 추억은 잔인하게... (記憶殘忍地.....) - 唉?原來我還沒有寫專輯的全碟感想?我本來要說的是尹道賢的聲音很雄厚,所以合唱的部份,容和好像唱得很辛苦,但聲音還是給尹道賢蓋過去,如果那部份容和唱低八度的和音 (請原諒我其實不懂樂理,只是憑感覺說) 還好。來到現場版,只有容和單人的版本,歌曲沒有合唱版原有的違和感!特別喜歡最後一句 더 힘들게 해 (令我感到更加難受) 即興唱法!
  3. One Time - 是演唱會抄熱氣氛的歌曲!全場超嗨!我這次跟過去不同,為了神秘感,事前完全沒有看過曲目。雖然好像已經是條件反射般做應援和跟著唱,但回到家仍以為這首叫 Top of the World。
  4. Checkmate - 開場之前,朋友說期待過林俊傑會來。但當容和唱到本來是林俊傑的部份時,我對她說林俊傑不用來了!容和的國語唱得字正腔圓,厲害得叫我傻了眼!我終於明白容和為什麼要找林俊傑來合作,主要是要炫技的!(不是!XD)
  5. Mnet 1 - 不單止國語,就連廣東話也說得不失禮!不單只是之前的「OK 啦~」,還有一!整!段!「柯係鄭容和,柯係你男伸 (沒有手民之誤 XD),你係我女神。我好開心呀,出咗第一次個人專輯,仲有係香港開咗個人演唱會,因為有你地0既支持」 (我是鄭容和,我是你男神,你是我女神。我好開心,發行了第一張個人專輯,在香港開了個人演唱會,因為有你們的支持)。就算有空耳,就算有字幕提示,但容和一定有下過苦功,因為說得很流利啊!
  6. Supersonic - 我真的沒想過容和會在台上表現變裝!!!因為之前沒看過曲目,只覺得有點似新相識的感覺 (嗯,我也曾經聽過 Oasis 的)。原來因為要唱 Oasis 的 Supersonic,所以戴了黃色假髮,架上墨鏡!在全場因突如其來的場面而完全失控的時候,他用酷冷的表情,一臉認真在唱歌。很好玩啊!但更叫我驚喜的是他唱這首歌的腔調與平時不同,有點英倫風,有點模仿 Oasis,卻又保持自己的風格。
  7.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 容和又再次變裝,把假髮脫下,用頭帶束起頭髮。這次歌很好玩,全場大叫 Bad Name。
  8. Mileage - 容和個人專輯之中,我不喜歡的其中一首是這一首。但!沒想到容和裝楊東根唱 Rap 時很精采!他學著楊東根 Rap 的風格,但卻是亂哼一通,而且每次要學根東根的時候,總是把頭髮先掃下來,實在太搞笑!我笑得流眼淚!瞬間轉回容和模式,感覺就是很厲害!全場一起大合唱 shabillab,甚至在容和沒有領唱下,唱了一大段,很興奮!
  9. VCR 以第三世界貧窮孩子作主題,後來容和提到想分享寫歌曲 (아이의 노래 (孩子的歌)) 的感覺,所以專誠做了這個視頻。
  10. 마지막 잎새 (最後的葉片) - 看到鋼琴,全場已經尖叫!容和用清澈的歌聲唱著 Beautiful World,觀眾都好像是和音團一員跟著 Beautiful World。最後容和演奏了一段鋼琴,好感動!
  11. 아이의 노래 (孩子的歌) - 最初只有鋼琴伴琴的編曲好好聽!然後來到副歌加進結他鼓聲,回到原本的編曲!到了後來有孩子的歌聲,又有變化!最後又回到鋼琴獨奏!啊!現場最精采的,不就是與原曲不同的編曲嘛!
  12. Mnet 2 - 容和問好唔好玩呀 (好不好玩)?又來 「OK 啦」攻擊。然後說過咗今日,時間唔會返黎 (過了今天,時間不會回來 < 在現場時聽不明白,到了現在才想到) ,大家今日玩得開心啲 (今日玩得開心點~) 容和一臉驕傲狀。對啦對啦!你很厲害啦~ 然後容和說到 Hong Kong, You're my energy。Your energy, my energy; your energy, plus my energy ,然後雙手好像做著存能量的手勢,口裡低哼著滋滋聲,然後在觀眾越叫越大聲,他也好像存了很多能量似的。(完全在賣傻萌 XD) 
  13. 원기옥 (元氣彈) - 這首本來也不是特別喜歡的歌曲,但聽了現場後又很喜歡啊~ 之後不時好像在耳邊聽到「Hold Me Hold Me Please~」
  14. Can't Stop - 容和說了 sing a song for me 之後,全場又來大合唱 (就算容和沒這樣說,應該都會來個大合唱的 XD) 超油膩的 "oh baby"。然後全場尖叫的分貝是全場最高,因為容和把扣子解開,狀似要脫衣服!不過只是裝裝模樣啦!哈!因為我真的不是狼 (幹麼強調?) ,所以相對脫衣服,我比較喜歡這種開玩笑啦~ 
  15. 然後是全場瘋了似的大叫"미쳤어" 的重結他版的 I'm Sorry。不知怎的,這個時候我突然有點懷念 CNBLUE 完全體,尤其有結他和鼓的獨奏部份,宗泫啊!正信啊!敏赫啊!XDDDD
  16. Lady - 雖然歌曲本身不特別喜歡,但總是不由自主好像中了什麼詛咒似地大叫 Lady!Oh My Lady~~~~
  17. Man in front of the Mirror - 很不熟悉的歌曲...... 
  18. Band Intro - 對了!有現場樂隊絕對會加分啊!(猶如演唱會真唱也不是必然,現場樂隊也不是必然啊!) 有現場樂隊的話,介紹隊員卻是必然的。每次也不會太認真對待 (很不要得的觀眾),但這次容和介紹很好玩!當中印象最深刻的當然是容和不斷強調長髮的鋼琴手 "He is a boy" ,強調了三四次之後,卻脫口說了" She is a girl"。被揭發了之後,只能尷尬地笑。突然提起 FTISLAND 有嚇了一跳 (雖然也說不出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應),原來只是想說此宋承炫,非彼宋承炫。
  19. 넌 내게 반했어 (你為我著迷) - 輕快版。雖然已經很久沒聽,卻也可以跟著唱的曲子,可見我有多喜歡這一首啊!全場合唱 (究竟有哪一首不是全場合唱?即使容和沒有領唱,也可以全場合唱。老實說我覺得好神奇!) 容和重複說了兩次 Hong Kong, You're the best!雖然可能容和去到每個地方也這樣說,但至少我覺得是當之無愧啊!然後容和很有演技,用很遺憾的語氣說我都唔捨得 (我也不捨得)。因為接下來是 encore 前最後一首歌。
  20. Goodnight Lover - 全場合唱了 잘 자요 Goodnight Lover 꿈속에서 만나요 잘 자요 的時候,容和露出了有點驚訝的神情,也豎起拇指!然後分組重複操練,雖然明明我應該是中間組,但容和說左手邊時又站在我前面,所以左邊組時又唱,中間組時又唱,好累~ XD 
  21. 27 Years - Encore 是成功的。然後是容和從小到大的相片。請容許我借個位子自首!因為對這首歌的感覺很一般,我一直都不知道原來 27 年說的是容和的年紀啊!直到看了現場才想起!現場容和的歌聲好好聽 (急道歉賣乖中) 。
  22. 별, 그대 (星, 你) - 當然又是全場合唱啦!但容和突然唱 twinkle twinkle!這首曲子的應援是 You're my Love 時要雙手指著容和,然後在 널 사랑해 時用雙手用心心形,我看到容和很感動的樣子啦~ 最後容和重複又重複唱 널 사랑해,又唱了 널~ 觀眾接口唱 사랑해,然後唱了  널 사랑,觀眾接口唱 해,最後容和叫全場都靜下來,不用話筒唱了 널 사랑해。我想容和是想要直接跟我們說吧?我很好奇在半山的朋友聽到嗎?
  23. 사랑 빛 (愛情光) - 雖然每次現場也會唱,但仍然每次也很興奮。容和居然跑到台下,為什麼我買不到第一行啊!好羨慕啊~
  24. 어느 멋진 날 (某個美好的一天) - 這首歌我想靜靜地聽,但還是全場大合唱,而且還會有大聲喊叫「정용화」和「사랑해」的應援。有一段容和故意不唱,粉絲無縫接口唱了之後,他居然又再唱那一段,雖然不知道笑點在哪裡,但都笑了。

 

容和心情大好,應援也做好好好,氣氛超棒啊!容和不斷送心心,甚至把手伸進襯衫內,裝成從胸口把手拿出來的樣子,好好笑。容和又不斷送飛吻,粉絲服務十足!運送台把鋼琴送回後台的時候,最初容和裝作把鋼琴推回去,然後又站在運送台上,向著反方向走,做著意味不明的傻動作 (笑) 。唱歌的時候,不時會跳著自創的舞步,又裝是機械人,總之就是沒有半刻停下來,玩得很開心的大男孩似的,汗水濕透了襯衫。紅色心心從天上掉下來,他拿了一張就貼在滿是汗水的臉上,然後過了一會兒又把另一張貼到臉上 (見下圖) ,我就想起韓國新娘。介紹現場樂隊時,不知為什麼不斷放出煙霧,容和很不煩耐地用手撥開,好搞笑。

容和只是說了幾句韓文,而且說的時候,都只是提到歌名,對我來說是有點可惜啦~ 但為了香港場而說廣東話,而且是整整一大段,老實說是感動啦~ 所以我想容和聽到我們能夠無論哪一首歌哪一段都能用韓語接上口繼續唱,也一樣感動吧?容和說他英文不好,但我想說他的英文雖然句式簡單,但發音好過不少從小學英文的香港人啊!本來就對自彈自唱的男生沒抗拒力,在突然要混進其他樂器而要向現場樂隊示意時,他把手高高舉手,簡直是帥氣殺死人啊!

看到的不單只是偶像容和,而是歌手容和。對我來說,演唱會就是現場演唱啊!即使有失誤,也無條件現場演唱啊!現在的容和的現場表現,滿分!我特別喜歡容和的即興表演,能反映容和更遊刃有餘去演唱。這次特別留意到容和用了很多不同風格演唱,在音樂層面更豐富!除了唱歌和彈結他外,彈鋼琴、Rap、跳舞 (?!)、角色扮演 (??!!) 對容和都沒難度!

完場後,一直等了許久。雖然場內不斷有人叫喊,但容和卻再沒有出現啊~~~

02

03

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