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22 日:更新了第 15-16 集。大結局了!雖然過程吐嘈不斷,最後兩集仍然會繼續吐嘈,但不要用腦子去思考,單純看有天的演出,對《看見味道的少女》整體感覺也不錯。啊!待有天退伍後才可以再看到有天出演的作品了!

警告:會談及劇情。

 

 

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最初聽到朴有天確認出演《看見味道的少女》,第一個感想是:誒?又是刑警?已經連續好幾部都是差不多的角色 (警衛官也歸納為這一類)。然後聽到最後確定為申世景是女主角,我的心不禁心凉了一大截。剛說了不想勉強自己純粹因為喜歡的愛豆而追在檔,不是要我自打嘴巴吧?

幸好,看了兩集,感覺還很不錯。劇情設定挺有趣,追看性不俗,兩個主角比想像中有火花。

我好像又再成為了「看見有天的少女」啊! < 呃....... (很爛的gag XD)

4 月 4 日:第 1 - 2 集

崔恩雪 (申世景飾演) 回到家親眼目睹父母遇害,嚇得動彈不得。就在兇手想要殺人滅口千鈞一髮之際,大鐘響起來,恩雪趁機逃跑。明明跟鄰居會打招呼但不知道為什麼不向附近的鄰居拍門求助,只叫了一聲「救我」後就向馬路跑去,所以(?)被車撞到。司機應該不是要肇事逃逸,但為什麼車子停下來不馬上走近恩雪,查看她的狀況呢?而計程車司機也只是下了車遠遠觀望。雖然兩人的行徑很可疑,但還是報了警。

兇手去了醫院,誤把同名同姓卻是崔武恪 (韓文的發音跟「無覺」同音,配合角色的設定;翻成「武恪」卻失去原本的意思) 的妹妹殺害。如果說兇手看不到恩雪的臉,所以錯殺了武恪的妹妹,我還可以理解。雖說是同名同姓,但要用利器在頸動脈割下去,總會看到臉吧?如果說妹妹本來背對兇手,兇手連臉也沒看就直接割下去,就只能說這個兇手也未免太笨。韓國人因為姓氏本來就不多,所以同名同姓的人很常見......

崔恩雪奇蹟生還,失去了記憶,卻能看見味道的設定很有趣。刑警大叔收養了恩雪,替她改名楚琳。雖然沒交代原因,可能是想恩雪換個身份重新過新生活吧?但恩雪的父母好像有點可憐。

崔武恪 (朴有天飾演) 跟妹妹恩雪 (金所炫飾演) 相依為命,感情很好。武恪跟妹妹說話時,有天都在賣萌很激動很興奮的樣子!好好笑~ 

金所炫終於盼到跟有天合作哥哥有對手戲,可惜沒多久妹妹在第一集便死掉.....

在妹妹死掉之前,武恪只是跟妹妹有一通電話。觀眾還沒有感受到兩人之間的家人的愛,所以有天很盡力去表達失去疼愛的妹妹的打擊,但出來的效果卻不太能打動到觀眾。劇情而言沒有打動到我,但有天的演技卻一如過往沒叫我失望!

這一幕在兩集播了兩次,未免有點過度。記憶仍猶新,所以第二次重溫的時候,我有閃過要快轉的念頭。我是性子很急的人嘛~

經歷了失去最疼愛妹妹的打擊後,武恪失去味覺嗅覺,不知道飽也不知道累,卻又突然因體力透支而昏睡。身體承受極大的痛楚也不感覺到痛。

武恪為了尋找殺死妹妹的兇手,辭去水族館的工作,以巡警作為跳板,希望成為刑警加入重案組。

成為搞笑藝人是楚琳的夢想。

Running Man 全體成員的客串很有趣!!!

在武恪追捕美容室強盜的過程中,偶遇楚琳。雖然因避開駚過來的車而造成粉紅擁抱實在有點俗套,但過程發展還算很自然。楚琳因為怕被扣上妨礙公務等罪名,所以盡力協助武恪追捕犯人也很合理。

成為有天的飯是因為《成均館緋聞》雖然看來好像很木納但卻不是沒表情;也因為《屋塔房王世子》很有喜感的演譯!《看見味道的少女》居然能夠融合了有天這兩個特點。

我一向對搞笑戲很沒好感。堆砌所謂搞笑劇情一點都笑不出來。反而這種不著跡,配合著正經劇情突如其來的搞笑劇情更能戳中笑點!

我從粉絲的角度出發,只能說我看得好歡樂啊!!!我對於有天沒什麼表情卻很可愛賣萌的舉動表情是毫無抵抗力啊!

楚琳跟武恪成為漫談和調查拍檔的契機很合理,發展自然。

我對 만담 (漫談) 認識不深 (話說 Gag concert 只是因為有喜歡的愛豆出演才會看),有什麼錯誤歡迎指正。

以我看了第二集的觀察,漫談是兩人就一個課題作短小、有重複模式的對話,會令到觀眾會心微笑。

但通常要有共同的文化,才能明白好笑的點在哪裡。

在第一個漫談之中,先要明白在韓語之中,嫁是 시집을 가다 (直譯是"去婆家");娶是 장가를 가다 (直譯是"去丈家")。

理解要從「『你去哪裡?』『我出嫁』『你去哪裡?』『我娶老婆』」轉化到 「『你哪裡?』『我婆家』『你哪裡?』『我丈家』」,才能明白對話有趣的地方。

而在第二個漫談,關鍵詞是「green light」。我只知道 green light 在原本英語的意思是批准 (計劃) 進行的意思,看到中字是「好感信號」,再看了兩人的對話後才明白在這裡的意思。原來男方總是誤會人家對他有好感,向他發出「好感信號」。但因為要在看了對話後才明白,所以過程中都不懂得笑。

雖然如此,我覺得藉著看電視劇的契機,多了解一下也不錯啊!曾經看過日劇《龍與虎》,對落語一點認識也沒有,但也看得津津有味。

當然我不否認很愛看表情帝有天表演漫談啦~

這兩幕真的叫我笑了出來!雖然前一秒已經預想到劇情會有這樣的發展,但看到有天氣定神閒的表情還是噗哧一聲笑出來。

作為懸疑推理劇,《看見味道的少女》中不是用武恪的台辭向觀眾提供線索,引發思考,增加追看度。

聽過後來在中從這家 Coffee Cojjee 撤股的消息,所以後來都只會去明洞的 CafeJholic 了。

從全都棄劇的《樹大根深》、《時尚王》、《當男人戀愛時》到完全提不起興趣看的《鋼鐵人》,我對申世景的恐懼度已達最高點。不過,在《看見味道的少女》中的申世景比我想像好啊!看劇的名字,重點應該在楚琳/恩雪身上,但暫時男女主角佔的比重很適中。

權在熙 (南宮民飾演) 。對雖然很帥但不是 my style ,而且演什麼劇做什麼角色也用同一套表情同一套說話的語氣的南宮民實在不是太有好感。暫時戲份不多。

千白敬 (宋鍾鎬飾演) 謎樣身份,很能引起觀眾的興趣。究竟千白敬為什麼要殺人?綁架瑪麗的人是千白敬,還是另有模仿犯?權在熙會不會也有嫌疑?

女二艷美(尹珍序飾演) 暫時戲份也不多。

***

雖然收視還沒有太大的起色,但劇本質素而言,我暫時很滿意啊!最近韓劇真的好像一潭死水,在《Heal Me Kill Me》和《百折不撓具海拉》落幕後,提起興趣看的就只有這一齣而已。

不敢抱太大期望,只要能保持水準就好了!有天,加油!導演編劇,加油!(突然想起:(三人齊聲) 金在中,fighting;朴有天,fighting;金俊秀..... 在中和有天閉嘴,只剩下俊秀一個人自己在叫喊! XD)

對啊!在中服兵役去了。我沒特別拿出來講,因為我很有信心他會好好服完兵役回來的!

 

第1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