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4 | 5-6 | 7-8 | 9-10 | 11-12 | 13-14 | 15-16 ]

5 月 16 日 (第 13 - 14 集)

三次楚琳遇上危機,同樣地第三次只是虛驚一場。在熙終於懷疑楚琳,甚至想要請她喝昏迷咖啡。武恪及時趕來,解除危機。對了,之前喝過昏迷咖啡、神出鬼沒的楚琳爸爸又去了哪裡?知道在熙很有嫌疑,也知道楚琳跟在熙一起拍料理節目,他不擔心楚琳嗎?他不會想要叮囑楚琳要小心在熙嗎?

武恪問在熙,他隨便走進在熙家,是否令他感到很不滿?但在熙可是把他妹妹殺死,毀了他的家。(你這樣問難道以為在熙會感到內疚?)

楚琳這時才說在熙在家的時候,身上有千白敬死前有的氣味。

如果說的是在熙每次在家都會有那個氣味的話,我第一個反應是:你現在才說嗎?

這種氣味就是在熙用的麻醉氣體。如果說的是楚琳這個時候看到在熙身上有麻醉氣體的話,我第一個反應是:當時在熙好像沒用麻醉藥啊?

因為在熙開始懷疑楚琳,所以楚琳沒法再接近在熙。為了能早日把在熙繩之以法,楚琳把看到氣味的事跟艷美和重案三人組說。編劇雖然前幾集都忘了楚琳有異能,終於想起來了!

第13 集最精采的就是有天不斷賣萌啊!!!!每個表情都很可愛啊!我原來是不需要什麼奇幻的劇情,只要看到有天就滿足的腦殘粉啊! << 不是!!!

糟糕!不知不覺已經只剩下兩集!很有可能是有天入伍前最後的作品怎可以這樣結束啊!

我反複想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劇情很不順?編劇是先想這一兩集要交代什麼,然後堆砌劇情去配合;而不是順著劇情發展,去交代結果。

編劇這一集要交代在熙在同學聚會知道楚琳是恩雪。這邊廂在熙想到透過楚琳的中學同學找楚琳,那邊廂艷美不早不遲想到什麼同齡療法。也未免太巧了!

為了放植入式廣告,以及用氣味讓楚琳知道在熙的確綁架了艷美,編劇故意安排楚琳送香水給艷美。如果艷美用香水的話,楚琳之前也應該看到;如果艷美從來不用香水的話,楚琳送香水也只能說是配合劇情需要。

我也不是說這種手法不好,只是想研究為什麼我會一直覺得劇情不順。

在熙的老人化妝很沒誠意,居然沒有人奇怪在熙一頭白髮,但臉上一條皺紋也沒有嗎?

奇芮刑警一直在監視著在熙,但在熙能自由出入,奇芮刑警居然也沒發現?我對在熙家的結構很好奇,印象中在熙家跟白色密室之間沒有通道,至少劇情沒有這樣交代。不過,我猜想在熙應該還是從「神秘的入口」出入,所以能避過奇芮刑警的耳目吧?

《看見味道的少女》不時會有劇情叫我感到挺好笑。艷美故意跟楚琳穿一樣的衣服,應該也有心理準備會被在熙綁架,但居然不會帶上追蹤器?武恪一知道艷美被綁架,就立刻查看艷美的行蹤,就知道去在熙的白色密室的途徑啊!

嗯,我知道,如果這樣的話,13 集就要大結局了...... 這樣好了,艷美帶上追蹤器,但行事小心的在熙把艷美抱上車後,就先找艷美身上的手機,以防武恪等人追尋到位置。就在這時,也找到追蹤器,就砸爛了追蹤器。不就可以嗎?

雖說在熙是格鬥之神,但艷美作為女警官,居然跟在熙共處一室的時候,居然反抗也不反抗?也不是說要打死在熙,只是在在熙進出的一刻,爭取機會逃出去也不會嗎?

題外話,這一幕有天穿了膝頭有洞的牛仔褲。剛好在前一晚,我跟朋友說起金聖圭 (Infinite 隊長) 幾乎所有褲都是膝頭有洞的牛仔褲,然後朋友說雖然想不起究竟來源是怎樣,但據說穿膝頭有洞的牛仔褲是因為看來會比較年輕。所以這時看到有天也穿了膝頭有洞的牛仔褲,就不禁笑了出來。

「什麼啊?你為什麼要伸出舌頭啊?」護衛這樣說。XDDDDD

翻譯歌詞的時候,不時會看到「沒有你我怎麼活」時,心裡就會想果然歌詞都有點誇張,沒想到原來劇集台辭也會有。不過可能只是我不了解韓國文化,實際上韓國人也會這樣說吧?

我其實不大感受到艷美跟楚琳的友情很深厚。楚琳雖然也把艷美當作朋友,但楚琳願意代替艷美被綁架和主動吸入麻醉氣體,在我看來,更重要的原因是本來在熙想要想綁架的是楚琳。當年因為自己,武恪妹妹無辜被殺而叫楚琳感到歉疚不已,所以楚琳不想艷美現在也因為自己而被在熙殺死。

但編劇想要說在熙因為艷美和楚琳兩肋插刀的友情而暗暗震驚,也只好這樣理解了。

因為我沒病,所以老實說我不大理解什麼不是殺了人,只是擁有那個人的人生什麼的理論。一直不怎顯現推理能力的艷美,突然能夠如此理解在熙的心理,也只能說因為快要大結局,所以要借助艷美的台辭快快交代好了。

對了,哈佛醫學院真的有心理測試的安排嗎??!!

艷美跟在熙打賭究竟他想不想殺死楚琳,也有夠笨。無論艷美說什麼,在熙都可以說艷美猜錯。就當在熙不是故意要說艷美猜錯,但也可以心裡明明不想殺楚琳,也自欺欺人說非常想殺楚琳。

我可能只是看得不夠認真,艷美什麼時候看過巫師的「自傳」?為什麼她知道巫師在「自傳」說是信仰而跟前夫離婚?

其實我很有興趣知道之前在熙犯案過程,我很想知道在熙怎樣如有神助,單憑一臂之力綁架這樣多人而不被發覺?他長大後一直活在美國,對韓國應該相當陌生。又要綁架,又要把昏迷了人的抬到秘密地點,當年好像還沒有很完備的設施,所以那六天又要提防受害人逃跑,最後又要把屍體找到另一個地點。這個地點又不可以太隱蔽,否則屍體就無法被發現;但又不可以太張揚,否則放屍體時自己會被發現。說著說著,我好想感嘆在熙真的太厲害了啊!

很可惜看來編劇應該不會交代。<< 你不要為難編劇啦!他根本都想不到!

因為只是戴了眼鏡,就以為別人認不出來也實在不大有說服力,所以武恪想要要伸出舌頭。(欸?!)

下雨的話,楚琳就沒法看到氣味。我本來想這是因為雨水會混和或者沖淡氣味,所以還覺得有道理。

在熙本來要綁架楚琳,綁架了楚琳之後回白色密室。但為什麼明明都綁架不到楚琳,在熙也要回白色密室呢?

就在楚琳快要找到白色密室入口的時候,卻下雨了,所以楚琳法看到氣味。正感氣餒之際,又事有湊巧,剛好又遇上繪畫少女,武恪想到解決方法。這一幕也是我之前說,編劇是先想這一兩集要交代什麼,然後堆砌劇情去配合。

所以,我之前推測楚琳在下雨時看不到氣味的原因不對了。對啊!我又再次忘了!不應該用邏輯去想!所以為什麼舖上黑色的沙泥後,楚琳可以看到氣味的原因,我不想研究了!

在微博看到武恪舉槍指著在熙,是即時高收視的時段。哈!果然看《看見味道的少女》的都是有天粉嗎?

 

 

第7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