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雙龍 | Doctor X | ○○妻 (某某妻) ] 

20

話說前一陣子鬧劇荒 (現在也是!) ,所以向日劇舊作下手。發現《Doctor X》居然有三季,理應不會差到哪裡去吧?所以點開來看。

先不論劇情,醫療劇果然是美劇,然後是日劇王道啊!道具場景製作一絲不苟,像真度高!

我明白地球很危險,為了權力,人可能會不擇手段。可能你會認為我過度迂腐,但看醫療劇時,我真的很怕看到為了權力鬥爭,草菅人命的劇情。我能夠把《Doctor X》三季全部完食,當中很大原因是雖然有不少篇幅刻劃不少人力爭上遊,做出極度諂媚逢迎、阿諛奉承的事,但至少還沒有視人命如草芥。

在劇荒的時候,《Doctor X》算是不錯的選擇。不用動腦筋,不大會牽動情緒,不會有很想追看,不惜爆肝一直看下去的意欲,甚至中間跳過一集也無妨,但同時也沒有很難吞的感覺,節奏不拖拉,劇情尚算是豐富。

我本來對米倉涼子感覺一般,瞪眼的時候,樣子很可怕,不過也算是配合劇情吧?

我比較喜歡內田有紀,可惜劇份不算多,更遑論有什麼內心戲。

三季之中我最喜歡第二季。藤木直人加盟是其中一個因素,但劇情也是最精采。而第三季劇情開始見疲態,雖有北大路欣也這個老戲骨,也無補於事。

固定旁白很煩!只是最初幾集播固定旁白也可以理解,但三季共廿八集,每一集也會播,實在是耐性測試。「いたしません」和「私、失敗しないので」還好,但「群れを嫌い、権威を嫌い、束縛を嫌い、専門医のライセンスと叩き上げのスキルだけが彼女の武器だ。外科医 大門未知子 またの名をドクターX」,到後來每一集一聽到「群れを嫌い」就毫不猶豫快轉.......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