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25 日:更新第 16 集。看了大結局後感到很失落,感覺近期也不會有另一齣可以讓我如此陷入其中的劇集啊!

警告:會談及劇情。

 

 

1-8 | 9-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4 月 26 日:第 1 至 8 集

故事實在很老梗,也有點老套。四月初在粉絲專頁那邊說不算是大推,話音未落,現在卻不由自主陷入《陷入純情》啊!

一心只想復仇的冷血男主角,接受了移植心臟心術後,性格有了轉變。(看吧!多老梗啊!) 說穿了,就是霸道波士俏秘書的愛情故事。(看吧!多老套啊!) 有緣無故都要上演粉紅戲碼。(你說是不是就是言情小說的戲碼啊!) 

那麼,究竟我為什麼陷入《陷入純情》啊?!我還特別去看了鄭敬淏出演的《拜託冰箱》啊!

姜敏浩 (鄭敬淏飾演) 小時候,爸爸猝死。叔叔搶了爸爸一手成立的 Hermia 的經營權,媽媽自殺。姜敏浩長大後進入 Gold Partners,存心積慮決意向叔叔復仇,要從叔叔手上搶回 Hermia。姜敏浩處事手狠心辣,冷血無情。

一直有心臟病,本來只剩下一個月壽命,移植了心臟後,隨著髮型的變化 (左邊是移植前,右邊是移植後,而我比較喜歡移植前的狼奔髮型 << 沒有人問你意見!),性恪也開始出現變化.....

因為當年叔叔搶走爸爸公司時,金純情 (金素妍飾演) 的爸爸背叛了敏浩爸爸,所以敏浩最初對純情豪不客氣,反正他對誰也不客氣就是了。

敏浩不是一下子變成另一個人,而是身體裡好像有兩個人格共存的 (都是最近看得太多人格分裂戲害的!),有時候是心臟主人人格跑出來,所以會吃棒棒糖、又會打功夫,有時會做出瘋狂失控的行徑;但也有時候是敏浩原本的主人格跑出來:易怒、不可理喻、心狠手辣、冷血無情。因為感到很混亂,常常會變得歇斯底里,看來好像有精神病似的。XD

看鄭敬淏飆戲是一件樂事!姜敏浩這個角色有很大的發揮,鄭敬淏在戲裡展現多彩面貌:淘氣的大白痴、欠揍的惡棍、愛吃醋控制欲大的小男朋友、頭腦冷靜的企業男、心狠手辣的冷血男、令人憐惜的體弱病人。

因為受到心臟主人人格影響,也因為受到純情的影響,敏浩越來越多心理掙扎。跟叔叔之間的戰爭之中,一直堅信復仇是明確目標的敏浩不時會動搖。純情問他這樣做,跟當年的叔叔的所作所為有什麼不同?的確沒什麼不同,就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才是復仇的精髓嘛!但敏浩看到叔叔的小兒子哭著問「難道爸爸要死了嗎?」時,就不禁會想,沒錯叔叔是自作孽,但小兒子呢?小兒子又有什麼錯呢?鄭敬淏的內心戲很不俗!

叔叔說即使自己當年不搶,周圍也會有其他人搶。我不大認同這個說法。不應該做的事,不會因為有很多人去做而變成應該做的事啊!

敏浩心臟主人是純情本來的未婚夫馬東旭 (晉久飾演)。雖然馬東旭出場沒多久便死去,但留下的印象挺深刻。馬東旭被殺的真相之謎能吸引觀眾追看下去。劇情發展有點叫我意外,但又不會為反轉而反轉。不落俗套!

敏浩因為純情的手被夾傷,眼淚不由自主流下來。敏浩無意識敲了純情的鼻子三下,這是東旭常做的動作。敏浩去拿了東旭生前訂的結婚戒指,也買下東旭和純情一直想買的家。

敏浩的舉動叫純情感到太多巧合,情不自禁問了敏浩「你究竟是誰?」

但純情最後只是認為自己想得太多,畢竟東旭已經離世。純情好像沒有刻意把敏浩當成是東旭的替身,但兩人走近究竟是單純因為兩心吸引,還是敏浩當中有東旭人格作祟呢?兩人知道真相後,又會如何自處,都很能吸引觀眾關注接下來的劇情發展。

我得招認看劇集時,大多只會陷入男主角魅力之中。但,《陷入純情》卻是例外!無論純情這個角色而言,或是金素妍的演技而言,都十分討好。純情散發著知性的美,不少說話都很有道理,引發深思。恰如其分做著秘書的職責,對自己的工作有滿足感,也有自豪的地方,同時以理以情動人,嘗試說服敏浩不要做他會感到後悔,感到羞慚的事。東旭死去時,她好像沒發生什麼事地繼續工作,但夜闌人靜獨自一人時,還是忍不住崩潰地哭。那一幕我看得很動容。

鄭敬淏實際年齡比金素妍少,但因為粉紅氣氛營造得很好,所以還是會看得心蹦蹦跳。我懷疑這一部是近期看過的劇集之中,最多擁抱和接吻的畫面的一齣!

雖然又是典型的兩男愛上一女的情節,但李俊熙(尹賢敏飾演)的故事很值得深思。

小時候,因為爸爸是公司的保安大叔,而純情卻是高層的女兒,身份地位懸殊,所以俊熙雖然一直暗戀著純情,卻故意裝冷淡。其中有一幕是下大雨了,純情沒帶傘子,但俊熙因為傘子破了,感到很丟臉,所以丟下純情獨自離去。此時,什麼傘子都沒有的東旭用外套蓋著他跟純情兩個人,一起在雨中奔走。俊熙以為自己身份地位太卑微,以為自己只是遲了一步,但他錯了,錯得很離譜。純情從來都沒有在意過地位這回事,東旭只是什麼都沒有的一介警察,但純情卻願意跟他在一起。

俊熙根本只是獨自在戀愛,自以為自己的身份地位跟純情不匹配,所以要不擇手段力求上游。到了後來有機會當會長,就認為純情必須接受他。即使純情很清楚表明一直只把俊熙當作朋友,俊熙也完全不容許純情拒絕他,還自把自為買了求婚戒指,在牆上掛上純情的大海報,精心準備著自以為浪漫的求婚。換作我是純情的話,如果看到大海報,我只有心寒的感覺......

俊熙完全捉錯用神,他不擇手段去爭取權力,只是把純情越推越遠。

因為 Hermia ,因為純情,本來因為利益關係而合作的敏浩和俊熙勢必缺裂,而我看不到俊熙有什麼勝算......

吳宇植 (李施彥飾演) 跟敏浩的對話很有趣,好像敏浩明明想要問自己跟純情之間的事,還口裡卻說不是我而是人家的情況,宇植毫不猶豫說明白是說人家的事,但下一句又會直接說是敏浩和純情怎樣怎樣。敏浩急急辯解說不是說自己和純情,宇植又一臉理所當然說我知道不是在說理事和純情的事,叫敏浩哭笑不得。敏浩每次在裝,宇植就一下子就拆穿他。不過,宇植的確很明白敏浩,也很替敏浩著想就是了。

 

第1頁|全文共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