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人,掩藏的事實。」

會看《失蹤的黑色 M》本來只是因為聽說姜河那的表現很出眾。看完第一集還以為姜河那會一直跟失蹤專案組鬥智十個回合,沒想到原來只是客串第一個單元故事。第二個單元故事居然是朴海俊!都是《未生》的演員,所以時完也會出演嗎?(笑)

如果你因為看過 cosplay 懸疑推理劇 (嗯,我也正在看其中一部),被當中的邏輯崩壞嚇怕,而認為韓劇沒有高質素的懸疑推理劇的話,就大錯特錯了!如果你是《特殊案件專案組 TEN》粉絲,就沒有理由不看《失蹤的黑色 M》。沒看過也不要緊,因為劇情上完全沒關係。只要你對劇情雖然有點複雜,但緊張刺激的懸疑推理劇感興趣的話,我誠意向你推薦《失蹤的黑色 M》。

注意:不會談及劇情。

 

 

不談及劇情,因為劇情轉化成文字就大大失色!知道了劇情的話,就一點都不好看!

《失蹤的黑色 M》就是講述調查失蹤案情的懸疑推理劇。故事當然不單純只是尋找失蹤者!我只是看到第四集 (所以不要劇透我還沒有看的內容!!!) ,很能引起反思 ─ 誰是真正的施害者?誰是真正的受害者?換作你是劇中人物,你又會怎樣做?

《失蹤的黑色 M》跟《特殊案件專案組 TEN》有很多相同點。男主角都是有謎樣的身份,吉秀賢 (金剛于飾演) 智商高,曾是 FBI 要員,但毅然辭職,原因不明。

男主角對我來說完全陌生,本來以為演技一般,到了第四集發現我誤會了!我駭然發現原來金剛于也是 C-JES 旗下演員!!!雖然是收費台,而且題材不算大眾化,但這劇的劇本比起《三天》更有意思更緊張刺激啊!

吳大榮 (朴喜洵飾演) 經驗豐富的刑警大叔。相對冷靜理性的吉秀賢,吳大叔呈現更人性的一面。

像《特殊案件專案組 TEN》一樣,組員當中有一名女性陳芮濬 (趙寶兒飾演)。最初我沒能把趙寶兒認出來,看到第一集中段只覺得聲音有點熟,細看之下才發覺是趙寶兒。繼之前在《閉嘴!花美男樂園》和《剩餘公主》後,今次是第三次看趙寶兒的演出,對趙寶兒勇於挑戰不同角色挺有好感。不過,暫時在這劇發揮不多,只是擔當後勤工作。

姜河那在第一單元的表現果然如傳聞中亮眼!即使你對這種劇情還是感到抗拒的話,也不妨考慮看看第一二集,欣賞一下姜河那的演出。

第二單元選角同樣合適!河泰兆角色立體,而朴海俊內心戲不俗。

細想的話,還是會有地方交代不足,或者有小瑕疵,但因為劇情實在太緊湊,忙於追著劇情,所以也沒餘暇找劇中漏洞,而且整體劇情沒有太不合理的地方。一集 60 分鐘不知不覺時間就流走,而且只是一兩集一個單元,追劇也不會太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