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對劇情本身,在網上看到以菲派和太菲派的罵戰的娛樂性更豐富!掛著「學校」系列,賣著青春愛情劇的《學校 2015》終於告一段落。

警告:會談及劇情。

 

 

01-02 | 03-10 | 11-16 ]

5 月 3 日:第 1 - 2 集

因為很喜歡《學校 2013》 ,所以知道會播出《學校2015》時,已經決定要看。聽到敏赫會出演但後來又決定不出演的消息,我還失落了好一陣子。

看了兩集之後,感覺很一般。相對《學校 2013》多了懸疑的元素,但卻也同時失去了令我感動的部份。

金所炫在《Reset》一人分飾兩角,其中一個叫趙恩菲;在《學校 2015》也是一人分飾兩角,其中一個叫李恩菲。因為金所炫出演經驗豐富,演過善良的鄰家女孩,也演過不良的叛逆少女,所以在《學校 2015》飾演善良的李恩菲和看似不太單純的李恩星,可謂得心應手。

金所炫選角很合適,說金所炫是《學校2015》的核心人物也不過份。《學校 2013》吸引之處在於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的故事,這樣才貼近現實。可能現在劇情在介紹人物的階段,但暫時看來,《學校2015》卻像是「恩菲恩星謎樣故事」,劇情發展都只是周繞恩菲恩星:欺負恩菲的人、喜歡恩星的人、好像看來跟恩星有過節的人。

校園霸凌看來是韓國學校最常見的問題。從《學校 2013》到《學校2015》都是以校園霸凌為主題。因為看過《學校2013》,所以題材已經不大有新鮮感。

我很不理解老師問恩菲有什麼事的時候,恩菲卻什麼都沒說。看來不像是跟老師說過,但老師卻不幫忙。她不願意跟老師說出真相,跟後來知道孤兒院小朋友被人欺負,氣沖沖跑去人家要求對方道歉的行為不一致。唯一想到的解釋,就是恩菲把對方視為朋友,不想把事情鬧大。在被控告毆打同學的「公審會」,恩菲為什麼不一五一十把過去一直被排擠被欺負的事說出來呢?當然在這個時候說出來也未必有人會相信,沒人相信也只能怪她自己一直不說了。

在學校過最後一天,在書桌上寫著朋友再見的說話看來,恩菲仍然把欺負她的同學視為朋友,但恩菲突然又惡言所向,是想要報復?還是想希望對方感到羞恥,痛改前非?

恩星好像知道恩菲的存在,又給她送禮物。恩星好像性格不怎麼好,恩星雖然心裡很煩,而且朋友問了好幾次很煩,但朋友也只是關心吧?不用發脾氣吧?把朋友的衣服弄髒,也不好好正式道歉。恩星的人設好像是同學之間人氣高,原因是?

恩菲和恩星的性格都不討好。我不太懂得解讀恩菲的行為。如果如我所猜,恩菲一向默默當受害者的原因,是因為把對方當作朋友,我只能說恩菲未免太聖光了。如果說恩菲因為是孤兒的身份,不想替院長添麻煩 (劇情沒有這樣明確交代,只是我單純從人設推斷的)的話,恩菲氣沖沖跑去人家要求對方道歉的行徑又很矛盾。畢竟那個大嬸可能會蠻不講理,把事情鬧大,跟院長理論啊!老實說,那個大嬸居然乖乖道歉,我實在有點意外的。如果說恩菲誤以為對方真心叫爸爸出錢資助孤兒院的話,我只能說恩菲未免太幼稚了。

對恩星的描寫不多,但實在說不出對恩星有好感。

是我偏見沒錯,看到宋美京 (金善美飾),我就不期意想到婆媽日日劇。《學校2013》的可貴之處在於不過份煽情,但《學校2015》在第二集就急不及待上演了。恩星媽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尋女記,被很無情的我殘忍地快轉掉了!我得承認是我個人問題,正如太刻意的搞笑橋段會叫我覺得很無聊一樣,太刻意的催淚情節會叫我覺得很乏味。

女配角之中,比較有印象的只有這個。但我仍然叫不出名字。我想後來的劇情會交代她之所以這樣對待恩菲,背後有原因吧?第一幕看到夥伴們要對待恩菲時,她的表情好像有點錯愕。

這三個女配角當然也叫不出名字。原來在首爾高中,這樣濃妝上學也 OK 嗎?

錢包女 (最下面的一個) 看來最有嫌疑跟恩星失蹤事件有關,但可能只是編劇誤導手法。中間那個看來是恩星的好朋友好像也有點古怪.......

相對女角們,兩個男主角比較能令我留下印象。韓以安 (南柱赫飾演) 有迷死女生的本質 ─ 笑容甜美系的運動健將。知道恩星失蹤後,放棄了人生最重要的賽事。多帥氣!(欸?!)

孔泰光 (陸星材 (BTOB) 飾演) 則是家裡有錢,外表看來叛逆但內心脆弱,也是能攻陷花痴少女的類型。

我對花痴少女校園故事不抗拒,只是《學校》系列給我的印象不是這一類啊!

《學校2013》是以老師和學生為主題的劇集,《學校2015》的老師就只有金俊錫 (李必模飾演) 獨力在撐,很典型傳統的熱血教師。

*****

對《學校2015》感到相當失望,現在想來,敏赫沒演太好了!嗯,說句公道說話,劇情其實還算不太差,懸疑部份挺有吸引力,節奏不算拖拉,而且主要演員的演技都沒什麼要挑剔的地方。整體來說,劇情不算差又卻又不算是很吸引的劇集。

是因為是魚糕製作的問題嗎?(消音)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