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 | 3-9 | 10-12 ]

7 月 5 日:第 3-9 集

《Orange Marmalade》題材很不錯,以吸血鬼的題材來探討差別對待,本來很有意思。原著漫畫沒有古代部份,所以第四集至第九集的古代部份是原創,反正我也沒看過原著,是否忠於原著,我不大關心。只是第一至四集現代部份好像四倍快速、第五至九集古代部份好像十倍慢速的節奏錯亂卻是最大的問題。

第三至四集的劇集好像自己在快轉似的,劇情跳躍到幾個主角已經組成樂團,劇情又跳躍到樂團去表演。我本來還期待四個主角怎樣成為樂團成員的過程,沒想到劇情就直接跳過。

瑪麗和在民的發展如預想一樣,從最初瑪麗一直把在民推開後,還是忍不住愛上在民。只是劇情發展不知在趕什麼似的,突然來個告白接吻;明明因為身份暴露而消失,但又突然出現然後又墮海......

很典型的二女很悶,所作所為都在預計之內。

在民與媽媽的矛盾,如果不是因為兩人的演技,恐怕也會快轉掉。

真的不是因為我喜歡宗泫才這樣說,施厚這個角色在《Orange Marmalade》中最有看頭,尤其看了古代部份,明白施厚為什麼一直對自己是吸血鬼身份總是感到憤恨不滿。本來心地善良的他,知道爸爸媽媽被關是因為自己所害後,心裡受著良心折磨,故意挑釁,跟在民打架,發洩心中的怨恨。

他喜歡瑪麗,但知道瑪麗喜歡的人是在民後,他只是默默退到瑪麗的身邊保護她。

因為使用吸血鬼神力的話,就會被關起來,所以搶先在瑪麗犯規之前,使用神力救了孩子。

因為想起爸媽因為自己被關的內疚,也因為對作為吸血鬼的身份的怨恨,所以施厚寧願在日光之下消失,最後的心願只是瑪麗能如願好好完成學業。

看著施厚在日光中慢慢消失,我感到好惋惜啊!這樣善良的少年(?)值得有更好的命運啊!!!然後就想到雖說宗泫還是會在古代出現,但劇情再回到現在的話,豈不是不再看到宗泫了嗎?不行啊!

最初聽到有古代部份的消息,還擔心過宗泫的造型會不會有點奇怪,沒想到是風流倜儻的美男啊?(宗泫憑藉《Orange Marmalade》成功圈飯沒錯 XD)

現代部份是以人和吸血鬼之間來探討差別對待,而古代部份就是除了人和吸血鬼外,還有兩班和平民之間的階級觀念。

吸血族與吸血鬼不同,只會以喝動物的血為生,跟人類以吃動物的肉為生,究竟有什麼分別呢?人類憑什麼要滅絕吸血族呢?但吸血族還是會有機會吸人類的血,又怎會同人類一樣呢?但人類也會有時自傷殘殺,跟吸血族又有什麼不同呢?

所謂兩班的人也會做出齪齷的事,一點都不平民高貴。

生於武家卻看到血便暈厥的在民,以及生於文家卻有一身好武功的施厚都值得不少家長深思,究竟應否強逼自己的子女跟隨自己的想法活著,還是應該任由子女發展呢?

《Orange Marmalade》劇本其實還言之有物,質素本來還不錯。有不少對白也挺有意思,好像瑪麗跟在民說如何克服心理恐懼的一番說話。

如果現代部份和古代部份不是以四集和五集的比例,把古代部份吸血族長輩長篇大論部份、吸血鬼首領的部份大幅刪掉,在民爸爸只保留他跟在民有對手戲的部份的話,《Orange Marmalade》一定會有更好的評價。

可以看到施厚可愛的一面,是古代最有趣的部份。

施厚和在民之間的 BL 友情也刻劃得很不俗。

古代交代施厚成為吸血鬼的經過,也是我比較看得投入的部份。看到施厚突然站立起來,還嚇了一大跳。而宗泫把無法接受自己成為吸血鬼的心理也詮釋得不錯。

命運一直反覆著,現在是一樣,古代是一樣。不過古代交代三角關係比較細膩,最初講述施厚和在民同時愛著瑪麗,因為兩人看到的是瑪麗不同的一面,所以跟對方談起喜歡的女孩時,都不知道在說同一個女生。

知道瑪麗愛的是在民,施厚再次默默退到瑪麗的身邊保護她。聽到瑪麗為了救在民而犧牲自己,施厚什麼都沒說,背著瑪麗去找在民,替瑪麗脫下鞋子,最後甚至默默把瑪麗和在民的鞋子放在一起。那一幕我還有點感動啊!

宗泫現在還學懂了眼神演技啊!

相比之下,我覺得在民有點討厭啊!(珍九,對不起啊!) 最初又嫌棄瑪麗是平民,後來又嫌棄瑪麗是吸血鬼。就當作是在民從小灌輸這樣的觀念,不應把帳算到在民頭上。但最後質疑瑪麗救施厚是想要把施厚變成吸血鬼,即使在民這樣說是因為不知道如果要令到對方以人的方式起死回生是先要犧牲自己作代價,但他好應該明白瑪麗是什麼人吧?無論在古代在現代,在民都是自以為是的小鬼頭啊!

其實我不大關心最後在民跟瑪麗會怎樣,我只關心施厚會不會再出現啊!那我該看下去嗎?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