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3-12 ]

模樣。

但,你要我說出一件白承燦叫我印象很深刻的事件?我實在說不出。

為什麼?因為白承燦的部份,我大多都快轉了。

為什麼?因為好悶啊!《製作人》的劇情其實沒太多事情發生,而是充斥很多很多很多對白,演員都一直說一直說。雖然因為都是很會演的演員,所以已經不是只是在說對白,是演員因應角色的心理而把話自然說出來,只是我看得好累啊!呀!原來我記得有一幕!就是白承燦在吟詩!

我一邊看《製作人》,一邊喊悶。按了快轉還嫌 4 倍太慢,有時直接跳了幾分鐘居然仍然是之前那一幕,角色仍然在說話,劇情也沒什麼大進展。我忘了看的時候,打了幾多個呵欠,卻記得有好幾次打呵欠打得太狠連眼淚也掉了下來..... 我也記得一集大概查看時間軸十數次,發現居然還沒看到一半,會以為程式有什麼問題.......

可能我的笑點不低吧?《製作人》只有一幕覺得好笑。要覺得好笑,首先要是意料之外?但《製作人》的劇情其實很易猜,這一幕做什麼,我就馬上猜到下一幕要演什麼,還有什麼好笑?舉例說,有一幕金泰浩不知說了什麼令白承燦不愉快的說話,但在前輩面前白承燦不好發作,然後金泰浩指使白承燦拿罐裝汽水,你也猜到下一幕發生什麼事吧?

只要看過相關綜藝節目就會覺得好笑啦~ 哦?劇中提過演過的綜藝節目,如《大韓民國脫口秀你好》、《Running Man》等,我應該全都看過。因為有關連就會好笑了嗎?好像還沒有那麼簡單吧?

噢!對了!承燦的家人一出現,我都毫不猶豫不用思考條件反應在瞬間按下快轉按鈕。我實在對家庭劇一點興趣也沒有啊!

因為喜歡演員,所以會有看劇的意欲;但還是要喜歡角色,才有看下去的意欲。我不特別喜歡白承燦。我不是要求男主角全都又暖男又白馬王子又高富帥什麼,但至少要有好感.......

相對白承燦,卓藝珍更叫我沒好感。在綜藝局做 PD 不容易,所以要逞強,我能理解。但卻又愛面子撒謊說什麼教訓了Cindy 一頓,感覺好幼稚。然後卓藝珍很多衣服都很奇怪!不過,在卓藝珍跟 Cindy 和解後,看到卓藝珍原本的真性情,對卓藝珍的印象變好。最後藝珍為了Cindy 徹夜不眠找錄影片段,感覺有點故意堆砌感人橋段。

我對優柔寡斷的男人零好感,就算是當年《悠長假期》的木村拓哉也叫我好討厭。雖然車太鉉演得很自然,但羅俊模的部份是快轉重災區。本來「允兒事件」應該有好的發揮,但奈何片段支離破碎。

如果劇情能夠多呈現《兩天一夜》的拍攝情況,我對羅俊模的印象,或者對《製作人》整體的印象應該會改觀不少。不是說要把《製作人》變成製作綜藝節目紀錄片,但也可以拍攝綜藝節目作骨幹,穿插拍攝期間的小插曲,有什麼趣事,有什麼困難?但編劇卻是先想要配合什麼主題,沒頭沒尾支離破碎去呈現綜藝節目的相關部份。

能夠支撐我看下去的唯一原因,就是周繞 Cindy 的情節。雖然劇情走向是意料之內,但至少過程也很有看頭。特別喜歡看 Cindy 跟邊代表的鬥法!當年明明是邊代表強迫 Cindy 說謊,邊代表居然要記者來揭發 Cindy 說謊,又阻撓Cindy 澄清。那一幕看得我咬緊牙關啊!IU 的內心戲也演得好棒!

邊代表最後願意跟 Cindy 解約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幕。Cindy 沒細看便蓋上圖蓋,但邊代表卻提點她日後不可以這樣草率,也對 Cindy 說曾經真心對待過她。Cindy 仍然叫邊代表「媽媽」,說一直知道邊代表的心意,只是卻也沒法再跟邊代表合作下去。沒有過份煽情的場面,卻叫我有點淡然的感動。

因為韓國觀眾投訴沒愛情部份,所以急急撤換導演,也加添了大量愛情部份。

熊主走進來書房,看到我在看《製作人》,剛好看到金秀賢和孔曉振,丟下一句:「這兩個人無論怎樣看一點都不像情侶。」他曾在雜誌看到兩人在劇中有愛情線的消息。

當然世上也有很多外表看來不合襯,但很恩愛的情侶夫妻。

只是承燦和藝珍的愛情線發展很牽強啊!極其量只是感情比較好的前輩後輩關係,勉強扯上童年的緣份對事情沒什麼幫助啊!

突如其來的接吻場面好突兀啊!

如果劇情不是強行堆砌四角戀,然後加插偽 BL 劇情,而是好好發展俊模跟承燦的如師如友的情誼,應該會比較值得一看。

Cindy 暗戀承燦的部份描寫得很不錯!承燦看錄影,發現Cindy 原來一直在偷看自己。那一幕 IU 把少女心呈現得很細膩啊!

最後是不是暗示有情人雙雙終成眷屬?如果是的話,實在是很堆砌的大團圓的結局.....

第二個允兒和第二個Cindy 的故事本來挺有意思,也值得有更多的描寫,只是最後卻說允兒退出娛樂圈後活得很開心,好像顯得俊模和金室長一直內疚很沒有意義似的.....

有一幕助手說自己一天下跪12 次,叫 Cindy 不要跟邊代表搞對抗,Cindy 當時不置可否,後來得藝珍幫忙,扳回一仗。換作你是 Cindy,又會怎樣做呢?假設沒有藝珍幫忙那個戲劇性發展,你會卑躬屈膝苟延殘喘,還是認為活得高雅才能對得住自己呢?

難道目無表情「胸前偉大」的老么PD 就是所謂很好笑的泉源?

我一直都不看勵志圖書,很怕聽什麼人生大道理,是我的性格缺陷沒錯。所以說教鬼魂出現後一分鐘內,我會開始玩手機。

韓國說 PD 還是藝人在電視台撞鬼便變得大受歡迎的傳聞,我也聽過。

雖然我不算很迷跑跑人,但也很喜歡金鐘國。話說第一張買的韓國專輯其實是金鐘國的,當年甚至還沒有哈韓啊!只是偶然聽到覺得好聽,問店長是哪一張,然後毫不猶豫買了。

在這背景下,我卻把金鐘國與行政主管的所有劇情都快轉掉。實在無聊得太難受了!

本來裝作是訊號不良還挺有趣,但重複使用就變得不好笑。

唯一覺得好笑就只有Cindy 跟 anti Cindy 管理人員見面的這一幕,而且很有諷刺意味!成為 anti 的原因都不是什麼深仇大恨,卻是荒誕無稽不已。

看到第三或是第四集開始拍攝《兩天一夜》時我還曾經感到過興奮。如果 Dara (2NE1 成員)、姜勝允 (Winner 成員) 、宋仲基、珉玗 (Boyfriend 成員) 跟 Cindy 拍攝《兩天一夜》的話,應該會挺好玩,但沒想到原來編劇只是想利用拍攝《兩天一夜》來舖陳承燦和 Cindy 的愛情線。

雖然當中也提到承燦因為缺乏經驗,以為要懲罰 Cindy ,就要真的要讓 Cindy 餓了大半天,但從這部份只有一兩分鐘戲份來看,不是編劇想要交代的重點。

客串走馬看花,看得我眼花撩亂。說什麼第三集有十多個客串嘉賓,創下同一集有最多客串嘉賓的歷史。

香港通常在新春期間會上映賀歲片,找一大堆有名氣明星,劇情無聊透頂。我當然不會去戲院,就算電視有時會播放,如果我能夠硬吞 5 分鐘的話,也算是創下個人歷史。

張赫和李天熙客串的一幕,剛好熊主又走進來書房。熊主居然說都認得,因為他分別看過《Iris》和《拜託了,機長》。哈!事有湊巧,這兩齣我都沒看過。(註:熊主跟我相反,不愛看字幕,所以只在 mytv 看配音版,那邊有什麼就看什麼。因為他只是用來打發時間,不大認真看的。) 

相對張赫和李天熙,李昇基和高雅羅的客串比較有意思。我留意到高雅羅在 Cindy 家只不過玩了一陣子,卻換了好幾個髮型,很厲害!

我看劇集不一定要有愛情線,也不是抗拒用綜藝拍攝方式。很多訪問畫面我沒問題,但訪問內容很乏味卻是問題。沒愛情線我沒問題,強行堆砌愛情線卻是問題。劇情嚴肅也好輕鬆也好,我沒問題,硬要充斥著很冷不好笑的笑話卻是問題。

當然最大問題是我!人家收視又好,普遍評價好像(?)又不錯,應該是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只是我不懂得欣賞啦~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