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好奇有沒有人會像我一樣,看完控之後總是有很多事情要辦。當晚在粉絲專頁發相片和視頻。視頻就算不想整理也好,也得利用 freemake video maker 把 mp4 檔轉成 mkv 檔,才能上載到粉絲專頁。理應要加水印,但 window live movie maker 卻不時死掉,太累只好放棄(如果有免費簡單程式推薦,定當感激不盡)。 然後就要修圖。我沒技術也沒時間像大神般修圖,只懂利用 photoshop 的 auto contrast + auto color + high pass filter 簡單修一下。然後寫後記之前,要聽一下錄音,最後才動筆(?)寫後記。

說了很多題外話,還是趕緊寫後記。對了,我把這篇分類到[CNBLUE] 而並非 [韓樂],所以後記也只是以 CNBLUE 為主。

最初聽到 FNC 家族在香港開兩場演唱會,相當驚訝~ 暗忖會不會太有野心了吧?是因為 CNBLUE 在香港場銷情非常不錯 (我這樣說,只因不知道 FTISLAND 香港場的銷情),所以信心滿滿嗎?但用港幣 $1480 去看兩小時的 CNBLUE,跟用 $1680 去看 45 分鐘的 CNBLUE,有著很顯著的分別啊?!果然銷情不算太好.....

演出次序是 N Flying、Juniel、AOA、(16 號) FTISLAND 和 CNBLUE,(17 號) CNBLUE 和 FTISLAND。

本來也留意 Juniel、AOA 和 FTISLAND。因為看過《清潭洞 111》 ,也認識 N Flying。事前聽了朋友參考韓國場曲目而製作的歌單。

演唱會的確要看兩場的!因為知道了流程,所以第二晚就準備好,才能拍到這四張,尤其容和是第一個出現只閃了幾秒,第一場就錯失了......

N Flying 很抱歉沒有貼相。兩晚也用手機拍了好幾張,但全都糊掉了。相機當然要留在重要關頭 (即CNBLUE 部份) 才拿出來。

雖然說過很多次,但未必所有人都會細讀所有文章,所以也再說一次。我對比較嘈雜的搖滾樂有點抗拒,不單純是心理作用,而是從演唱會出來後,耳朵連續一兩天也有嗡嗡聲。

所以 N Flying 的歌只能默默地聽,因為樂器太吵,所以不大聽到歌聲。幾首歌之中,只對「Crazy Crazy」有印象。《Basket》是因為主音做了一下投籃的姿勢,所以知道有唱過,但對歌曲本身沒印象。

第二晚比之前一晚少唱一首,好像就是《Basket》。朋友在猜因為第一晚飯應有點冷淡。如果真是這樣,感覺有點殘忍。

聽了兩晚之後,覺得有兩首也不錯,除了「Crazy Crazy」(歌名其實是《All In》) ,另外一首是「Only One.  Yeah~ Only One.」(歌名其實是《One N Only》)。後來聽了 N Flying 最新韓國專輯,也不錯啊!除了這兩首,也有慢版抒情歌的!

Juniel 唱了 《일라 일라》 (Illa Illa)、《나쁜 사람》 (Bad Man) 和 《연애하나 봐》 (I think I'm in love)。我也忘了什麼原因,不怎聽過 《연애하나 봐》,聽現場時一直很好奇歌詞中「st-salt-t] (當時她可能發音不是這樣,但在我不知道歌詞,聽起來像這樣),原來是 「Start」。

第二晚跟容和有合作舞台《바보》。因為當時兩個人在 T 台,只看到背面,當他們唱到中段突然唱不下去,感到很莫名其妙。事後看到相關視頻,發現原來 Juniel 不斷在調戲容和 (怒!)。

最後兩人下台的時候,容和故意讓 Juniel 先走下去,好紳士 (心心眼~)。如果也跟宗泫有合作舞台《사랑이 내려》(愛情降臨) 就好了!

AOA 兩晚我也有拍照,但也全都糊掉了,最後貼了朋友拍到碩果僅存的一張。現場跟音源是完美地一模一樣的。我只知道草娥和智珉唱現場,其餘的就不知道了~ 兩人跟其他歌手的合作舞台也很精采。

AOA 一出場,男飯們低沉的叫喊聲有把我嚇了一跳!我從來都沒看過女團的演唱會,只有在拼盤演唱會才會有機會見識到男飯,所以當然會少見多怪~ 

FTISLAND 我喜歡《바라》(當晚FTISLAND 沒唱,反而只有容和唱了一小句),近期的《Memory》,所以當晚唱的很多都不熟悉,但因為弘基很會帶動氣氛,所以也很投入。

Mnet 部份,弘基會召喚 "suddenly" (翻譯人員) 出來,很好笑!可能實在太沒心理準備?弘基說等演出的時候很開心,也"很傷心",但 "suddenly" 卻翻成"很奇怪"。所以不知就裡的觀眾們都感到很奇怪,發出很奇怪的聲音。弘基看到大家的反應感到很奇怪,就問 "suddenly"你沒翻錯嗎? "suddenly" 說沒有,弘基只好繼續說因為等得太久所以很傷心

第二晚的主題好像是眼鏡,除了鼓手敏煥,在真架了眼鏡,而鍾訓和承炫都架了墨鏡。

鍾訓在台的另一邊,所以我拍不到。敏煥在鼓的後面也拍不到。而承炫跟我距離最近,而且不會跳來跳去(!),所以拍到這張清晰的。

香港也有不少 FTISLAND 的粉絲,我的前面和後面大部份都是,魚池中好像大部份也是。 

我很努力去拍弘基,只是他跑來跑去,又跳來跳去,所以全都糊掉了!

終於 CNBLUE 出場了!!!!我坐台的左邊,所以跟正信的距離最近。

但第二晚他不時站在容和前面,擋住視線。雖然很對不起正信,但心裡總是默默在說:正信你不要站在這裡好嗎?啊!正信親古,咪安呢~

部份歌曲我放了上載到粉絲專頁的連結,用渣手機拍,加減看好了。按右下角 HD,質素會比較好。雖然現場還是會有尖叫聲,但至少我不會一邊拍一邊大叫,這個可保證。(所以快歌我都沒有拍,因為我要做應援!XDDD) 

第一晚的曲目是:1) Coffee Shop 2) Diamond Girl 3) 그래요 (Yes) 4) Where You are 5) In My Head 6) I'm Sorry 7) Lady 8) Can't Stop

第二晚的曲目是:2) Feeling 2) Blind Love 3) Can't Stop (ft Jimin of AOA) 4) 아이의 노래 (Like a Child) 5) Diamond Girl 6) Coffee Shop 7) I'm Sorry 8) Lady 9) Try Again Smile Again

跟之前的後記不一樣,這次沒法就每一首詳細說感想。第一晚是等了又等,等了又等,終於看到 CNBLUE 出來,嘩嘩嘩嘩嘩!腦子就沒法再思考!到了有了第二個感想,就是 CNBLUE 在唱最後一首的時候,怎麼CNBLUE 的時間這麼短?!

另一個沒法詳細說感想的原因是,第一晚我忘了帶錄音專用的手機,而我只有金魚記憶。到了第二晚,雖然入場時也想過壓軸不是 CNBLUE,但當時也以為是另一團所以還是想坐下來先休息一下。然後當鋼琴聲一響,就一整個手忙腳亂。不知道拿相機出來拍照,還是用手機拍片,還是用錄音專用的手機錄音!人生交差點啊!(好孩子不要學!) 因為鋼琴獨奏版的《Feeling》是非常十分極度喜歡的歌,所以最後還是選擇用手機拍片,但因為太緊張,手一直抖,連身邊的朋友也察覺到!XD 之後完全沒有空檔去錄音。唉~ 

現場應援超捧!容和吩咐(?)我們唱的歌,都有好好接下去,除了第一晚的《Can't Stop》,給容和抓到唱錯了歌詞,他只好把已經推開了的話筒拉回來,好好「提示」一下。XD

容和第一晚的髮型如往常一樣在大汗淋漓的時候,變得不受控。但第二晚髮型難得地一直都保持得很好,帥氣大增啊!因為領口有好幾顆扣子沒扣上...... (我不是狼啊!!!XDDDDD) 

從我拍的視頻可見,有好幾次容和走得很近,也有跟我對望的 (我不諱言是透過相機鏡頭啦~)。

看到容和用腳跨過吉他彈奏 (我這樣說,都懂吧?很可惜當時沒拍視頻),實在太型了好不好?!

有一個朋友本來不是 CNBLUE 的飯,看完演唱會出來說很演唱會很精采!感受到成員很熱愛音樂!我聽著有說不出的感動啊!

最近二哥在我心中的地位躍升了!但因為跟我的距離很遠,而且我要看容和很忙 (喂!),所以第一晚不怎留意二哥的。我之前一直說二哥很多時候沉醉自己的音樂世界,但結了婚(欸?)之後,跟之前判若兩人啊!看到容和及正信在台上跳跳跳,也跟著一起跳跳跳!感覺比起之前活潑多了!

不過很可惜沒給二哥慶生,畢竟連續兩年這個時候都在香港嘛~ 

從我的座位角度看去,鼓手是在鼓的後面,所以除了敏赫站起來打招呼外,就看不到敏赫整個人!第一晚忘了在最後環節把握機會看看敏赫,第二晚相機幾乎都跟著敏赫走。

拍到兩張很清楚的相片,很滿足啊~ 敏赫好可愛!XD 

當晚還有不少合作舞台,不少是唱英文歌,旋律有點熟悉,但就是叫不出名字。

第二晚最後容和跑到前面向魚池拋毛巾,所以有機會看到幾個粉絲的爭奪戰。搶到毛巾的那個粉絲被人活生生拖行了一段路......

 photoalbum.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